blog_01

2012年2月初,里斯本行程最後一天,我們聽從Hostel (Traveller's House)的工作人員建議,

從商業廣場 (Praça do Comércio) 旁搭乘15路輕軌(Tram),一路向西,前往熱羅尼莫斯修道院 (Mosteiro dos Jeronimos)...

blog_80    

這天的行程大概是這樣的,從A點出發,拜訪了下面三個景點:

B:熱羅尼莫斯修道院 Mosteiro dos Jeronimos

C:貝倫塔 Torre de Belém / Tower of Belem

D:發現者紀念碑 Monumento aos Descobrmentos

blog_81  

就葡萄牙而言,相對位置大致是這樣的 ↑

里斯本本身就在葡萄牙的最右下角靠海處,前一天我們才參加Local Tour去紅圈圈那的Sintra一日遊...

所以表示右下角和左下角我們都去過了耶!

旅行大部份的時間,都覺得自己相對於這世界好渺小,但是此刻,又覺得自己的步伐好大!

blog_02

這座修道院,有著500年的歷史,雖然聽起來真的很古老,但其實整個建築物算是很新!

想想也對,目前我心目中排名最老的建築物,應該是坎特伯里大教堂吧!

(剛剛ㄧ查居然是一千四百多年的建築,以前的文章都在My Space,改天再來PO文回憶吧!)

blog_03

歐洲旅行,逛逛這種教堂、修道院是家常便飯,

雖然當下僅止於走馬看花,但放輕鬆,才能更直覺地去放大自己的感官,體會那些對自己有意義的事物...

回家寫寫部落格,才上網作功課,針對自己有興趣的部分繼續深入研究,其實這樣也很不錯呀!

往往都有很意外的收穫呢!(怎麼自己找起藉口起來了)

 

走進建築物的內部,有個正方形的庭園,我和豬底迪在這合照,這場景讓我想起了2008年在Bath和Lilian的合照 ↓ ...

blog_82  

blog_04

巧遇了天使!

不知道在排演什麼呢!如果是講英文就好了... 

blog_05

自然蘋果光,讓人照起相來有好氣色!

blog_06

這座修道院一開始是為了紀念發現印度航線的迦瑪所建造。

貝倫區這一帶似乎是14,15世紀葡萄牙進行海上擴張的ㄧ個重要港口,這修道院後來成為當時水手出發前的ㄧ個祈禱聖地~~~

到了20世紀,修道院就被當成了孤兒院或學校使用。

blog_07

後來才發現原來我們在二樓呀!ㄧ直不得其路而下...

blog_08

挑高的設計,充足溫暖的燈光,讓人對這修道院留下不錯的印象唷!

blog_09

也有本人最愛的彩色玻璃,不僅作工細緻顏色豐富,重點是很有故事性!(不只是單純的彩色玻璃而已噢!)

blog_10

終於發現通往樓下的神秘樓梯了!好像在古堡裡探險噢!

blog_11

二月初的里斯本,對不怕冷的我來說,可以只穿一件洋裝搭一件外套就可以了...

怕冷的人,可以穿薄長袖,搭防風保暖的皮外套或一般的冬季外套,不需要穿到很厚重的衣服...

blog_12

這樂器很常在國外的教堂中見到,我挺喜歡它的聲音,悠揚貫穿在整個挑高的空間中,彷彿真的要洗滌人心了,非常好聽!

blog_13

走到台前,牆上的壁畫好像有很多故事...

blog_14

忘記這位小朋友是在唱詩歌還是讀誦經文囉!

blog_15

猛一抬頭看,牆上也是精雕細琢的雕刻!

blog_16

喜歡彩色玻璃,因為它的顏色透光後很亮麗也很飽和,

這聖母像的藍色袍子,怎麼能用玻璃做到皺摺和深淺呀?!好厲害唷!

blog_17

修道院外,還有一個噴水池公園,這兩批馬好栩栩如生噢!

blog_18

Hostel的工作人員,推薦我們來這家蛋塔店,他形容那蛋塔好吃的表情,我想我一輩子也不會忘記...哈!

blog_19

Pastéis de Belém

離修道院走路約只要五分鐘的蛋塔店,生意非常的好!

幾乎是所有來到貝倫區的遊客一定會光顧的店!

blog_20

光派就有好多種口味!雖然我本人不是個甜點控,但仍喜歡用眼睛欣賞...

此外,有豬底迪在,如果連我看了都想吃,她一定也把持不住的啦!

blog_21

牆上這磁磚,讓我想到奶奶家的廁所...好復古噢!

blog_22

看Menu異常認真,看食物異常開心的豬底迪...

blog_23

瞧,夯不啷噹就點了四樣...

如果要問我滋味的話,說真的我一點都不記得了...

blog_24

可以確定的是,肯德基的蛋塔就已經很好吃了!

道地的葡式蛋塔,還是沒有撼動肯德基蛋塔在我心目中的地位...

不過當然也沒有任何不好吃,對旅行的我們來說,

休息一下,吃甜點喝咖啡,心靈的滿足遠大於味蕾的滿足~~~

blog_25

從商業廣場就是搭這個輕軌電車來的唷!

blog_26

從修道院,繼續往西走,就可以看到對街的貝倫塔 (Torre de Belém) 了~~~

blog_27

記得第一個到里斯本的晚上,Hostel的小弟開車來機場接我們...

沿途吸引我的,是這城市有蠻多像這樣的街頭藝術哩...

blog_28

雖然我對這些是不懂啦!

但似乎也是透過這些塗鴉,才讓我將里斯本與現代,連上邊...

否則我真的ㄧ直覺得里斯本是一座沉睡的古城耶!

blog_29

座落在海邊的貝倫塔,矮矮胖胖的,挺可愛~~~

blog_30

我很喜歡照國外的海鷗,每次看到牠們,都會忍不住拿起相機,想要捕捉他們展翅,或是翱翔的瞬間...

blog_31

從貝倫塔就可以看到有名的發現者紀念碑啦!(阿發現者紀念碑其實也就在修道院對面呀!)

blog_32

雖說它矮矮短短,但近距離要把它放進鏡頭中,也是要花ㄧ番功夫的...

blog_33

塔內其實還挺有趣的~~~

我覺得里斯本的景點都很小品,輕鬆簡單沒負擔 (什麼景點有負擔?!)

blog_34

好像有一群校外教學的小朋友剛走,工作人員在收座墊...

blog_35

行程輕鬆,從豬底迪耍搞笑的程度可見一斑~~~

blog_36

不知道為什麼,裡頭有矮門和窄牆,為什麼不能做正常一點的Size呢?

據說,貝倫塔本來是建造來做守護用途,但後來也當過海關、燈塔、甚至是監獄...

聽說關在越地下的是罪孽越深重的罪犯,海水上漲時隨時會淹死吶!

blog_37

從這些小窗戶看出去,矗立在海上偷瞄外面的世界很有趣...

blog_38

塔上的聖母聖子像,據說有保護航海弟子的象徵...

blog_39

窗邊的這個面對面石椅,坐在這就可以看到4月25日大橋唷!

不過,這裡究竟是王公大臣會坐在這商議國事?還是守衛的士兵們坐在這發呆聊天?

blog_40

這牆中間的縫,剛好是我們的身材可以鑽過去哩!

blog_41

從塔內的小窗邊看出去,可以看到石結、石雕犀牛,這些都是貝倫塔建築風格的特色...

blog_42

葡萄牙行,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應該屬他們這些小螺旋階梯了吧!

這次總算讓我拍起來它有多小、多窄了吧!

(其實能拍得起來,就不算是最小最窄的!)

blog_43

這些三角形,我邊爬其實只有一個想法,就是:好像起司蛋糕噢!

(噗!難怪我老爸老媽小時候都說我的想像力只會想到吃的)

這座樓梯,還能夠容納上下樓梯兩人交錯...所以還不算是最窄的...

但是上升的幅度,也是多走幾層保證頭暈耶!

blog_44

我的靴子走在這種大理石上,發出的聲音還蠻好聽的...

很喜歡中古世紀那種宮廷風,連自己的步伐聲都可以幻想很貴族~~~

blog_45

站在貝倫塔上看到的美景~~~

blog_46

視野很不賴~~~

blog_47

豬底迪龍心大悅,開始自己在鏡頭前玩起躲貓貓...

blog_48

是因為這對男女在拍寫真?!還是外國人拍照都是這樣拍的?!

blog_49

貝倫塔外,有一個貝倫塔的小模型,很可愛耶!

blog_50

把子母貝倫塔一起入鏡,哈!

blog_51

往東,往4月25日大橋方向走...

首先會來到這個景點...

blog_52

然後會經過一個港口...(看起來沒有很大,葡萄牙人當初出海爭戰,都是從這出發的嘛?!)

blog_53

這個人行步道的圖示很逗趣...

blog_54

然後,會看到一根很像熱狗的燈塔...

blog_55

繼續走,就會看到這個葡萄牙的代表性景點:發現者紀念碑 Monumento aos Descobrmentos

(好像又叫航海紀念碑) 

1940年建,上面刻有32個葡萄牙在航海時代,著名的航海家、導航家、傳教士等 (名單中我只認識麥哲倫)...

blog_56

連允許釣魚的告示都這麼古錐!

blog_57

一步一步靠近的時候,還是滿心期待的~~~

blog_58

我還挺喜歡這個雕刻設計,

多看幾眼,會不停讓人想像自己是站在最船頭的那位,

面像大海,有一種要拋下身後一切的斷然,向前航行,好意氣風發噢!

blog_59

說真的,可以在這裡釣魚、玩風帆,葡萄牙人真的挺自由自在的!

blog_60

一二月的葡萄牙有一點蕭瑟吶!居然就在這,悠閒地釣起魚來了~~~

blog_61

這渾天儀(?)也是旁邊的ㄧ個裝飾之一唷!

blog_62

每一尊雕像都紀念著不同的人,不同的動作、不同的打扮~~~

blog_63

背後很巧妙地作成了十字架...

blog_64

豬底迪的玩性又大發...

blog_65

看得出,她在模仿哪一尊嗎?

blog_66

巧遇小朋友來校外教學,我們今天的行程好像剛好都跟在她們屁股後面走,哈...

blog_67

領子、耳洞都刻得好細緻...

blog_68

這一面是長這樣...

blog_69

兩個人的另類合照...我們曾一起走過好多地方...得好好謝謝我們的〝腳〞...

blog_70

觀光客的行徑已經出來了...

blog_71

過個馬路,又回到我們早上的修道院外大公園~~~

blog_72

搭公車準備回去Hostel附近晃晃休息了~~~

blog_73

我們選了Hostel附近的ㄧ個鬧區下了車,就開始進行最後一天的逛街閒晃,順便物色晚餐要吃什麼...

blog_74

從山上下來的電車,和剛下班來往的路人...

blog_75

大街上的人行道很寬敞不擁擠,路樹也很蕭瑟哩...

blog_76

走到一半,人行道上就出現了一個小瀑布耶!這也算是一個景點嗎?!

blog_77

終於走到腳痠的兩個人,決定要搭一兩站地鐵回Hostel~~~

blog_78

晚餐是很簡單輕食的:起司沙拉、三明治、濃湯、咖啡~~~

這是我人生中的第一杯Expresso (義式咖啡),值得紀念...

blog_79

準備睡覺了~~~

和Hostel叫了車,明天凌晨,我們就要準備搭機離開里斯本,去西班牙的巴塞隆納囉!晚安!

 

三十歲出走全系列 - 英西葡法英

【三十歲的出走】前情提要 - 旅行的意義 Preface - The Meaning of Travel

【三十歲的出走】起飛!

【三十歲的出走】倫敦小屋!

【三十歲的出走】Page 1 - Debbie & Nigel's Wedding

【三十歲的出走】倫敦 我的私房景點 Sloane Square

西

【三十歲的出走】西班牙,巴塞隆納 - 聖家堂(La Sagrada Familia)

【三十歲的出走】西班牙,巴塞隆納 - 桂爾公園(Parc Güell)

【三十歲的出走】西班牙,巴塞隆納 - 米拉之家(CASA MILÀ "LA PEDRERA")

【三十歲的出走】西班牙,巴塞隆納 - 蘭布拉斯大街 (Ramblas)、聖荷西市場 (Mercat de St, Josep de la Boqueria)

【三十歲的出走】來西班牙,就該看場佛朗明哥!(Ole! Flamenco!)

【三十歲的出走】令人不禁愛上的城市 - 里斯本!(DAY1)

【三十歲的出走】里斯本第二天 - 市區晃晃 / 聖喬治堡 (Castelo de S. Jorge)

【三十歲的出走】葡萄牙Sintra一日遊 (佩納宮、雷加萊拉宮、Cabo Da Roca)

【三十歲的出走】里斯本- 熱羅尼莫斯修道院、貝倫塔、發現者紀念碑

【三十歲的出走】南法 Arles 之 拜見梵谷~~~

【三十歲的出走】南法 普羅旺斯 住宿 La Grande Bastide Aix en Provence

【三十歲的出走】南法 普羅旺斯 市區 (Aix-en-Provence艾克斯普羅旺斯)

 

 

 

arrow
arrow

    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