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01.JPG

三十歲的出走系列,進入了沒有時間軸的跳躍式記錄,

翻著那些照片,心情到哪就寫到哪...

發現這趟旅程,途中雖然和豬底迪吵了好幾次架,回味起來,卻是越嚼越香~~~

它好像真的,為我和我的青春歲月,畫上了一條楚河漢界...

所以現在嚐起來,那麼地不真實;

但我又從照片上看見,一抹再熟悉不過的笑...

Blog05.JPG

這天起個早,我們隨便找了飯店旁的小酒館吃早餐...

在亞維儂街上,看到這很英式的酒吧就進去了...

英國的酒吧,大部分都有serve很正統的英式早餐呀!(笑)

Blog02.JPG

這天,我們要搭乘火車,從亞維儂前往普羅旺斯囉!

Blog03.JPG

道地的英國小酒館...

Blog04.JPG

悠閒地吃個早餐,有了體力,我們才準備回飯店拿行李,出發去搭火車~~~

Blog06.JPG

來南法的時間不對!冬天來好冷唷!景色也很蕭條,瞧我包成這樣!

手套是H&M的,好像是這趟旅行一開始時在英國買的,只記得是三塊錢,什麼幣別也忘了...

總之一百塊出頭左右,買來擋一擋先~~~

特價品的代價就是,還沒有能撐到回程我就想把它丟了,哈!

不但是毛線沒有縫好,大拇指縫處洞很大,粉橘色戴幾天就看起來好髒,而且起了一堆毛球!

Blog07.JPG

火車站拍起來很像我們的中壢車站,或是舊的松山火車站唷~~~(噗)

Blog08.JPG

車上隨手拍...

這是我在法國電視上看到的痠痛膏,我在南法的藥妝店看到就忍不住買了...

並不是我扛包包太重,腰酸背痛啦!

是買回來給蕭告哥,因為他那把老骨頭很容易筋骨痠痛~~~

Blog09.JPG

可以的話,以後我要勇敢拒絕幫人代買太大的東西...

(最好是除非我主動想幫別人買,不然請不要主動找我代買,因為我不懂拒絕,但又非常喜歡在心底碎念別人,哈哈)

這個紙袋都和我三個禮拜的行李一樣大了...

Blog10.JPG

四個座位中間有小桌子,整體而言很舒適!

Blog11.JPG

出國我常隨身帶著小冊子,記帳也好,寫寫心情也好,吃飯如果太無聊還會把菜單上的英文抄下來背背單字...

Blog12.JPG

我在畫我的背包Loading Plan...

瞧,小丸子發聲了...她有注意到我的背包蓋上後,茶包就和鞋子親吻了~~~

Blog13.JPG

豬底迪懂一點法文,所以這間普羅旺斯民宿是她上網選的,

對方要求要先付訂金,必須先匯款,並沒有刷卡服務,但好險接受Paypal付款,

我只好挖出已經好久沒用的Paypal帳號,成功地訂了這間民宿~~~

Blog14.JPG

雖然來的時後是冬天,但和煦的太陽光,還是給了我南法該有的顏色...

 

話說這民宿實在很偏僻,豬底迪訂好民宿後,民宿媽媽有說可以來火車站載我們,

但直到抵達的當天,豬底迪還在不停與民宿媽媽傳簡訊來回確認,

原來民宿媽媽白天有工作,她以為我們所指的抵達時間是晚上十、十一點,但事實上我們白天就到了...

因為時間還早,扛著行李的兩個人,不可能就這樣犧牲當天的行程,坐在火車站等人家下班來載...

我和豬底迪只好在火車站門口,搭了計程車前往...花了28歐元 (台幣一千出頭)~~~

當時這已經是我們歐洲旅程最後一站,讓歐元現金已經非常少的兩人,變得更加拮据...

忘記計程車是跳表還是我們上車前就先問好價錢,

總之在車上,我就一直盤算擔心著:錢快要不夠了,居然還住到交通這麼不便的地方,怎麼辦?

Blog15.JPG

我們的房間,門上還掛著豬底迪的名字...

Blog16.JPG

終於到了!

民宿媽媽的兒子和一隻大狗出來迎接我們...

Blog17.JPG

很乾淨舒適,採光也很好,房間三面都有窗戶...

是南法鄉村風來著!

Blog18.JPG

一眼望去,感覺自己住在南法的農舍裡~~~XD

Blog19.JPG

趟在床上照一張...暖暖的太陽照到我的肚子上...

Blog20.JPG

房間樓下...我們打算出門探險...要去普羅旺斯市區晃晃囉!

Blog21.JPG

南法的黃色、橘色!

Blog22.JPG

房間外...

看網站上,這民宿總共好像有四間房間...

但我們入住的這兩晚,好像都沒有看到其他人...

 

【民宿資訊】

La Grande Bastide

Bed & Breakfast Aix-en-Provence

地址:La Grande Bastide - 632 chemin des déportés, 13290 Aix en Provence

網站:http://www.chambresdhotes-aixenprovence.com/uk/

Blog23.JPG

我們房間外...

Blog24.JPG

留給我們的字條,但都是法文,我看不懂,哈!

Blog25.JPG

二樓是我們房間,一樓那間是隔天吃早餐的地方...

Blog26.JPG

吃早餐的地方...好鄉村唷!

餐廳冰箱裡有水,是可以免費喝的...

Blog27.JPG

牆上的圖畫也很有趣...

Blog28.JPG

餐廳旁邊的廁所,好大!

Blog29.JPG

雖然是簡單的木門、木窗,但我覺得那個窗子的鎖好別緻~~~

Blog30.JPG

外表就是看起來這麼簡單,我們訂得一晚是55歐元。(約台幣兩三千元)

Blog31.JPG

第一天下午走出去搭公車,前往市區晃晃...

偏僻到,走出去搭公車也要走十五二十分鐘,走在鐵軌旁...

計程車司機能幫我們找到這其實也蠻厲害的耶!聽說,連到底的法國人都不一定找得到~~~Orz

晚上從市區回來,天黑走在這段路上其實還蠻恐怖的...

路燈不多,還家家戶戶好像都養狗,有時經過不停狂吠...

第二天豬底迪自己前往市區,實在要給她拍拍手~~~

Blog32.JPG

不知名的工具,但是很有農莊的FU...

Blog33.JPG

普羅旺斯的鄉間其實蠻美的,如果是薰衣草季來,不知道會美到什麼程度厚?!

所以這輩子我還有機會再來嗎?

Blog34.JPG

在鄉間小路中,很怕迷路,所以我們邊走邊照相 (邊走邊丟麵包屑的道理?!)

居然還能看到我們民宿的扛棒...

Blog35.JPG

好像有一種台灣老眷村的懷舊感...

Blog36.JPG

走出了農舍區,還要在鐵軌旁走好長一段,才能抵達公車站牌...

Blog37.JPG

問我為什麼要特別介紹這間民宿呢?

其實這篇的重點,是這些法國麵包!

 

這兩天的早晨,整個農莊都是空蕩蕩的,很少看見、也幾乎沒聽到民宿這家人的聲音...

但早上一進餐廳,都能見到滿桌的法國麵包和堅果們...

也許覺得不起眼,但感覺真的很道地!(好險我和豬底迪都很愛法國麵包和堅果)

我要說:這是我目前吃到,最好吃的法國麵包噢!

Blog38.JPG

這麵包外皮好酥脆,但仍保有嚼勁和香味,裡頭的麵包體好Q好好吃!

Blog39.JPG

早上我和豬底迪會倒上ㄧ杯果汁,一個法國麵包一個可頌,一個優格,一堆香香的堅果和葡萄乾...

兩人在餐桌上玩著剝核桃遊戲,

餐後,再來杯咖啡或茶...

我嚐到,真正南法的生活!

Blog40.JPG

第二天一早,吃早餐的時間,遇到了民宿媽媽,

我們付了剩下的房費,民宿媽媽也說,今天下午天氣預報會下雪唷!

因為沒有什麼特別的行程要走,我就決定留在房裡休息,以免隔天連搭公車去搭飛機的錢都沒了...

豬底迪一個人,又往市區去了...

Blog41.JPG

這天果然約早上九點十點就開始飄雪...那雪好安靜好安靜,靜靜地飄著...

雖然在房裡,但心裡仍擔心著豬底迪這麼冷,一個人在外面應該還好吧?!

Blog42.JPG

外頭有太陽,有飄雪...

我居然就這樣在床上賴著一整天...

Blog43.JPG

連這被套也都非常有南法的感覺唷!白白帶點淡紫薰衣草色...

Blog44.JPG

這天,夕陽也是令我難忘的寧靜和美...

Blog45.JPG

這美,美得好寧靜,不需與人爭擠一個好位置...

我在房間就可以看到!

Blog46.JPG

掰掰囉!南法的太陽...

Blog47.JPG

 晚安囉!我的普羅旺斯...

 

三十歲出走全系列 - 英西葡法英

【三十歲的出走】前情提要 - 旅行的意義 Preface - The Meaning of Travel

【三十歲的出走】起飛!

【三十歲的出走】倫敦小屋!

【三十歲的出走】Page 1 - Debbie & Nigel's Wedding

【三十歲的出走】倫敦 我的私房景點 Sloane Square

西

【三十歲的出走】西班牙,巴塞隆納 - 聖家堂(La Sagrada Familia)

【三十歲的出走】西班牙,巴塞隆納 - 桂爾公園(Parc Güell)

【三十歲的出走】西班牙,巴塞隆納 - 米拉之家(CASA MILÀ "LA PEDRERA")

【三十歲的出走】西班牙,巴塞隆納 - 蘭布拉斯大街 (Ramblas)、聖荷西市場 (Mercat de St, Josep de la Boqueria)

【三十歲的出走】來西班牙,就該看場佛朗明哥!(Ole! Flamenco!)

【三十歲的出走】令人不禁愛上的城市 - 里斯本!(DAY1)

【三十歲的出走】里斯本第二天 - 市區晃晃 / 聖喬治堡 (Castelo de S. Jorge)

【三十歲的出走】葡萄牙Sintra一日遊 (佩納宮、雷加萊拉宮、Cabo Da Roca)

【三十歲的出走】里斯本- 熱羅尼莫斯修道院、貝倫塔、發現者紀念碑

【三十歲的出走】南法 Arles 之 拜見梵谷~~~

【三十歲的出走】南法 普羅旺斯 住宿 La Grande Bastide Aix en Provence

【三十歲的出走】南法 普羅旺斯 市區 (Aix-en-Provence艾克斯普羅旺斯)

 

arrow
arrow

    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