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02.jpg

天呀!現在寫去年初的遊記,我想應該破了身為一個部落客的記錄了吧!哇哈!

(妳這個愛偷懶的傢伙,居然自稱是部落客,噗)

破紀錄不打緊,看到2012年的這些照片,怎麼有種〝彷彿夢一場〞的Fu!God!

Blog01.jpg

↑這次在巴塞隆納入住的飯店 (比較商務)

Blog07.jpg

↑ 這幾天的飯店早餐

 

巴塞隆納,這是我們第一次去西班牙的遺憾!

話說第一次去西班牙,本來就規劃好馬德里 + 巴塞隆納的,

可惜那次在馬德里要前往巴塞隆那那天一大早,上車的前一刻就被搶了~~~囧

有興趣的捧油歡迎回味:20090106-9 西班牙行 之 不幸中之大幸事件簿

Blog03.jpg

凌晨從葡萄牙里斯本搭機,到巴塞隆納的飯店Check in後,我們便走出飯店外閒逛閒逛...

沒有計畫地走進這家餐廳用餐~~~

點了Paella (海鮮飯)、Sangria (我不知道中文是什麼,就稱它紅酒果汁吧!)、Churros (也不知道中文是什麼,就是像油條沾巧克力),

這三樣來西班牙必吃!雖然我不特別喜歡海鮮燉飯啦!但既然來了,試試道地的也不錯!

但Sangria & Churros是到每間餐廳一定要點的呀!

Blog04.jpg

餐廳的桌上就擺滿好多盤小菜...好特別...

但我們只想先儘快填飽肚子,利用這剩下的半天快點去走走囉!

Blog05.jpg

瞧當時我還帶著矯正器呢!這是前菜麵包+起司片~~~

Blog06.jpg

將將!螢幕裝不下的聖家堂!

來巴塞隆納的第二天,我們的行程是早上聖家堂,下午桂爾公園~~~

Blog08.jpg

聖家堂就離我們的飯店約十五二十分鐘走路距離,

我忘記確切門票價錢,但記得是不太便宜啦!不過既然來了當然要進去呀!

是說高第實在替西班牙子孫賺了好多錢呀!

Blog09.jpg

一開始看到建築物的外表,我其實並沒有什麼很興奮的感覺...

只覺得真的很高很難將全景照進去耶!

還有一點亂亂的感覺...哈哈!(實在好沒有審美觀噢!)

Blog10.jpg

不過看到這些工人在高處維修,又開始覺得這怪物實在也是蠻偉大的...

怎麼什麼都這麼大,究竟怎麼辦到的呢?!怎麼蓋的呀?!

(瞧那雕像都把眼睛摀起來不敢看了,哈)

Blog11.jpg

在外頭,是不是無法想像裡頭到底長怎樣呢?

Blog12.jpg

一直往上抬頭,照得我脖子都痠了~~~

Blog13.jpg

瞧這雕像低頭在看我們照相的人,好有趣~~~

Blog14.jpg

細看每座雕像,看久了,會覺得高第眼中的人物都不嚴肅,有一點喜感耶~~~

Blog15.jpg

連外面都可以照這麼久,啊是有沒有要帶人家進去啦?!

Blog16.jpg

紀念品店外也要來一張~~~

Blog17.jpg

別看我穿這樣子,那天風冷到一個爆炸...

Blog18.jpg

說真的,進去後,我有點瞠目結舌~~~

裡頭的景色,是我在外頭沒想像到的...在現場,那挑高實在令人很震撼呀!

Blog19.JPG

沒有一般教堂給人的肅穆感,牆上還不時有太陽光透射進彩色玻璃後,烙下的色彩~~~

Blog20.JPG

西班牙最吸引我的,除了Sangria & Churros,應該就屬彩色玻璃了...

(怎麼拿食物和藝術相提並論...@@")

Blog21.JPG

這建築看在我眼裡就是一個怪,卻有著一股幽默和繽紛...

Blog22.JPG

這挑高讓整個空間帶給人震撼...

仔細看上方,還有太陽能夠透進來的天窗...

Blog28.JPG

好險我帶的是旅遊鏡!

把鏡頭拉近一點,上方的屋頂也做得很細緻!

Blog23.JPG

這邊的天花板又有不同巧思,過幾天再PO也是高第設計的米拉之家 與 桂爾公園,

看久了就會覺得,好像有一種貝殼或是海螺的元素在高第建築裡..

Blog24.JPG

好神聖,但是不會令人覺得毛骨悚然...

Blog25.JPG

我愛的彩色玻璃...

Blog26.JPG

裡頭其實很多人...中間有一區是可以讓大家歇歇腿的坐位區...

Blog27.JPG

每根柱子都好高...但又用某種技巧往中間聚集去...

Blog29.JPG

那橘色、綠色、紫色的光,讓我覺得好喜歡呀!

聖家堂、米拉之家、桂爾公園,我應該最喜歡聖家堂了吧!哈!

Blog30.JPG

其實和馬德里比起來,我反而覺得馬德里比較有西班牙的感覺...

巴塞隆納有一點太國際化,反而失去了本身的味道...

不過,逛街還是比較推巴塞隆納啦!

而且巴塞隆納有這些高第建築,實在也是可以逛好多天呀!

Blog31.JPG

我實在很喜歡這些色彩繽紛的玩意兒...

Blog32.JPG

還有好多葡萄彩燈...

Blog33.JPG

每個角度都很有Fu...

Blog52.jpg

彩玻大會集~~~

Blog34.JPG

外頭這些點點花花,是不是和裡頭有很大的反差呢?!

Blog35.JPG

好複雜的雕工啊!

Blog36.JPG

眼花呀眼花!(詞窮呀詞窮!)

Blog37.JPG

可惜沒有夜拍這棟建築物,但我想晚上拍應該有點恐怖...呵

Blog38.JPG

瞧,太陽光又在牆上作畫了~~~

Blog39.JPG

買好了,走!

Blog40.JPG

不知道外頭這棟是什麼...但也很有特色...

Blog41.JPG

我記得那天外頭冷煞了...那冷風刮到臉都讓我好想揍人...XD

Blog42.JPG

其實沒拍照時,我都是把圍巾圍在臉上...哈...

Blog43.JPG

大家都跑到對面的公園照全景...

Blog44.JPG

對面的公園也很有Fu...

Blog45.JPG

觀光客的我 與 聖家堂...

Blog46.JPG

要走囉!這看起來好像永遠在整修的聖家堂~~~

Blog47.JPG

走回飯店的路上...餐廳的路邊扛棒...

Blog48.JPG

其實巴塞隆納的路都蠻大條,還蠻乾淨好走...

Blog49.JPG

(好觀光客噢我)

Blog51.JPG

走來超市逛逛買水,這景像好有趣,讓我忍不住拍了張照,呵!

Blog50.JPG

今日戰利品~~~

 

打完收工!

【相關文章】

20090106-9 西班牙行 之 不幸中之大幸事件簿

20090105 西班牙行 之 幸運第二天

20090104 西班牙行 之 興奮第一天

 

 

三十歲出走全系列 - 英西葡法英

【三十歲的出走】前情提要 - 旅行的意義 Preface - The Meaning of Travel

【三十歲的出走】起飛!

【三十歲的出走】倫敦小屋!

【三十歲的出走】Page 1 - Debbie & Nigel's Wedding

【三十歲的出走】倫敦 我的私房景點 Sloane Square

西

【三十歲的出走】西班牙,巴塞隆納 - 聖家堂(La Sagrada Familia)

【三十歲的出走】西班牙,巴塞隆納 - 桂爾公園(Parc Güell)

【三十歲的出走】西班牙,巴塞隆納 - 米拉之家(CASA MILÀ "LA PEDRERA")

【三十歲的出走】西班牙,巴塞隆納 - 蘭布拉斯大街 (Ramblas)、聖荷西市場 (Mercat de St, Josep de la Boqueria)

【三十歲的出走】來西班牙,就該看場佛朗明哥!(Ole! Flamenco!)

【三十歲的出走】令人不禁愛上的城市 - 里斯本!(DAY1)

【三十歲的出走】里斯本第二天 - 市區晃晃 / 聖喬治堡 (Castelo de S. Jorge)

【三十歲的出走】葡萄牙Sintra一日遊 (佩納宮、雷加萊拉宮、Cabo Da Roca)

【三十歲的出走】里斯本- 熱羅尼莫斯修道院、貝倫塔、發現者紀念碑

【三十歲的出走】南法 Arles 之 拜見梵谷~~~

【三十歲的出走】南法 普羅旺斯 住宿 La Grande Bastide Aix en Provence

【三十歲的出走】南法 普羅旺斯 市區 (Aix-en-Provence艾克斯普羅旺斯)

arrow
arrow

    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