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boa_01.JPG

2012/1/30 我們在里斯本的第二天~~~

(每次開場都不免俗要說:有人遊記拖兩年才寫的嘛?!)

而且看到當年照片,當媽的,又要複誦一次:真如夢一場~~~

今天講一點不一樣的!

其實每次整理、重新看ㄧ次遊記,就好像搭上時光機回到過去,

也常因此覺得我的人生無憾~~~

再看看身邊的麥芽,老天爺真的很眷顧我,讓我的人生豐富精采、

有愛我的家人,更賜給我蕭告哥和小麥芽,繼續陪伴我接下來的人生~~~

眼前只希望麥芽健康長大,把鼻媽咪未來的旅程都能有妳陪伴!

Lisboa_02.JPG

不過一開始,就要來講個煞風景的~~~

一早悠閒地從我們住的Travellers House走出奧古斯塔街凱旋門 (Arco da Rua Augusta),

在商業廣場 (Praça do Comércio) 上,我就差一點被扒了!

回來整理照片才發現,原來我有照到這兩個人耶!哈哈!

 

這兩個女生,很年輕,兩個都穿著全身黑衣服,一開始我和豬底迪在廣場上照相,

我就注意到這兩個人有點怪異 (她們兩個曾經靠我們有一點近),

兩個人各自拿著一張地圖,但非常不專心(感覺根本沒有在看),臉上沒有什麼表情 (非常不像觀光客),而且也沒在互相對話 (其實我只有瞄到一眼)~~~

因為曾在西班牙被搶,當時我心裡只有閃過一個警示:〝等毀如果她們湊過來問路,一定要警覺一點!〞

廣場很大,拍照拍照我也就沒有去注意了~~~

Lisboa_03.JPG

古斯塔街凱旋門 (Arco da Rua Augusta)~~~

天氣超好的!

我揹著後背包,又拿著我的單眼,可能因此成了那兩個女生下手的對象...

Lisboa_04.JPG

商業廣場 (Praça do Comércio)

空曠的廣場上,我們根本不會意識到這樣的地方會有扒手!

Lisboa_05.JPG

就是在這!

我正要從廣場過個小馬路,停著等過馬路瞬間,我感覺有〝人在背後〞,而且〝離我好近好近〞!

我彷彿都可以感覺有人在我耳後呼吸,

有人排在我後面要同我一起過馬路嗎?那感覺就是非常強烈地讓我覺得很奇怪,然後不自覺地回頭!

猜我看到什麼?!

 

我看到她們兩個人在我背後拿著地圖,地圖底下有一隻手,就這樣朝我包包伸過來!

當時我只是有些驚嚇,加上憤怒,我大喊了一聲:Hey!(嘿!)

然後我又不自覺地回頭,想要叫住走在我前面的豬底迪~~~

但才ㄧ回頭,那兩個女生已經ㄧ溜淹地跑掉了!

千真萬確!我絕對不是做夢!

 

雖然在西班牙被搶事件後,我包包裡都很少放貴重的東西,當時裡頭只有圍巾、帽子和手套,

(是有很想讓人家搶走撲個空是嗎?)

但這件事仍小小影響了我的心情,這種事的發生,真的會影響人們對此國家觀光、旅遊的觀感,

希望我們台灣沒有給人這種感覺!

Lisboa_06.JPG

從商業廣場過個馬路,就可以看到4月25日大橋(Ponte 25 de Abril),對岸是Almada (阿爾馬德)...

從這裡就可以看到阿爾馬德的耶穌巨像 Santuãrio Nacional de Cristo Rei (National Sanctuary of Christ the King)。

Lisboa_07.JPG

在岸邊流連ㄧ下之後,我們就往回走,想要沿著前一天民宿帶我們去夜遊的路線慢慢晃ㄧ晃...

我個人覺得里斯本的這個Cable Car (纜車) 真的很有特色,

這個纜車是真的在大街小巷、甚至是山間跑的,

舊金山也許也有纜車,但我覺得那種纜車觀光的成分居多,

而里斯本的這種,很道地、很復古,讓人覺得這就是里斯本的代表物!

Lisboa_08.JPG

路邊的餐廳與巷弄中的纜車電線~~~

Lisboa_09.JPG

這次在葡萄牙和西班牙,我看到不少地方都有ㄧ兩株這種橘子(?)樹...

簡直就是跟開心農場裡的橘子樹長得一模一樣...

Lisboa_10.JPG

來到教堂,通常都會走進去逛ㄧ逛,休息ㄧ會兒~~~

Lisboa_11.JPG

前一晚民宿帶我們來看夜景的地方...(我們兩個都還蠻有地理概念的,根本就是男人來著!呵!)

Lisboa_12.JPG

白天的景色好美,有一種希臘與台灣農村的混合版 (這兩種風格差異如此大,怎麼混合?)

Lisboa_13.JPG

哪都可以看到纜車,哪兒也不奇怪!

Lisboa_14.JPG

白天和晚上看起來的感覺不一樣,

晚上真的有一種茫茫,讓人覺得該去聽Fado演奏與喝Sangria的Fu...哈哈!

白天的感覺好像悠閒的午後~~~

Lisboa_15.JPG

常常抬起頭兒來都是電線蜘蛛絲~~~

Lisboa_16.JPG

這個紅磚屋頂,是不是有一種台灣的Fu?

(因為我台北的家就是這種屋頂呀!)

Lisboa_17.JPG

這個真的超酷的!

那坡道很陡!ㄧ台要上,ㄧ台要下,兩台交錯時,真的靠很近!

Lisboa_18.JPG

連曬個衣服都好藝術~~~哈!

Lisboa_19.JPG

我們就沿著這陡坡爬呀爬的~~~

Lisboa_20.JPG

回眸一笑的豬底迪...

走在巷弄間,也有婆婆用葡萄牙文比著我們的包包,ㄧ副好像是說要小心之類的...

讓我對早上差點被扒的事件更深信不疑,雖然我只有看到一秒,但我覺得不是做夢或誤會!

Lisboa_21.JPG

上頭有個像似小公園的地方,可以從更高處看到整個里斯本市區...

Lisboa_22.JPG

突然覺得好奇妙唷!為什麼葡萄牙人都喜歡這種紅磚瓦牆呀?!

Lisboa_23.JPG

其實我說的小公園,也不過就是這兩張長板凳啦!哈!

少數人在矮牆邊照相、聊天~~~

Lisboa_24.JPG

從高處看到的4月25日大橋,

這橋是用日期命名的,真是有趣!

Lisboa_25.JPG

這張照片我用油墨處理,因為我就是覺得它好像ㄧ幅畫,

那藍綠色的建築,不知道是不是飯店來著~~~

Lisboa_26.JPG

巷弄間,都是鋪這種古代在給馬走的那種大石子唷!

如果鞋底不夠厚的,走久了可能會痛...

Lisboa_27.JPG

到處都是石頭路石頭路...

Lisboa_28.JPG

開始看到城堡的指標...(是小猴子在帶路嗎?!)

Lisboa_29.JPG

連郵筒都好可愛!哈!

Lisboa_30.JPG

聖喬治堡指標~~~

Lisboa_31.JPG

從這拱門彎進去,就有購票中心可以買票入城堡...

Lisboa_32.JPG

很歐洲的風格...

Lisboa_33.JPG

還沒進城堡,就先在旁邊的紀念品店逛一下,哈!

Lisboa_34.JPG

每人7.5歐元,不便宜吶!

Lisboa_35.JPG

我們在城堡的城垛間照的,這就是古代君王在做的事!

要在這居高臨下地關心他的百姓~~~

Lisboa_36.JPG

這位長髮公主要把頭髮放下去,釣ㄧ個王子上來...哈!

Lisboa_37.JPG

兩人的另類合照Again...哈!

(現在看年輕的自己,還真有創意)

Lisboa_38.JPG

其實城堡裡頭還挺無聊的...

不過據說,這城堡是少數歐洲中,保存很完整的唷!

Lisboa_39.JPG

城垛們...

Lisboa_40.JPG

天氣好到,眼睛都睜不開了...

Lisboa_41.JPG

城堡裡比較有趣的,是有孔雀在那走來走去...好Free呀!

Lisboa_42.JPG

我們就一直跟在她身後,想等它開屏,哈哈!

Lisboa_45.JPG

還有一根停了非常多鳥的電線,超可愛的!

Lisboa_43.JPG

逛一逛,該是來吃個東西囉!

Lisboa_44.JPG

這家餐廳有我愛的Panini...不過蔬菜湯好鹹 (鬼臉) ...

Lisboa_46.JPG

這小巷弄好可愛...

Lisboa_47.JPG

人很少,沒啥人煙,真的是悠閒的午後~~~

來葡萄牙的人相對於西班牙,真的好像少很多耶!

但其實我還蠻推薦葡萄牙的唷!有別於ㄧ般歐洲觀光大都市...

撇開有扒手不說,里斯本其實是非常小巧舒服、又蠻有善的都市!

Lisboa_48.JPG

天羅地網~~~

Lisboa_49.JPG

回到平地,我們走到了一個另一個廣場...其實離我們住的Travellers House已經很近了...

Lisboa_50.JPG

好天氣的噴水池實在很迷人...

Lisboa_51.JPG

白天的聖胡斯塔升降機 (Elevador de Santa Justa)...

Lisboa_52.JPG

有個流浪漢在我們民宿附近乞討,

看到我和豬底迪,就不停對著我們大聲唸說〝中國人吃狗肉〞...

搞得我好像大罵回去:我不是中國人!我是台灣人!不吃狗肉!

Lisboa_53.JPG

回到走上出發的地方,好多人聚在這看夕陽...

但我其實看得很忐忑,隨便拍ㄧ拍就準備走了,深怕又遇到扒手...

Lisboa_54.JPG

旅遊,完美的天氣,是再多錢都買不到的!

Lisboa_55.JPG

這孩子沒看到壞人的真面目,悠閒地在這看夕陽,我其實是邊照相,邊觀望,邊保護她...

Lisboa_56.JPG

回民宿休息一下,我們要出門去吃晚餐囉!

Lisboa_57.JPG

民宿有免費的飲料可以泡,我們泡了杯茶在餐廳歇會兒...

Lisboa_58.JPG

晚餐!(瞧豬底迪盛裝出席,我則是ㄧ向隨性)

葡萄牙好多魚的料理,還不錯但醬汁都有點偏鹹,來點麵包、Sangria與飯後甜酒,剛好! 

 

三十歲出走全系列 - 英西葡法英

【三十歲的出走】前情提要 - 旅行的意義 Preface - The Meaning of Travel

【三十歲的出走】起飛!

【三十歲的出走】倫敦小屋!

【三十歲的出走】Page 1 - Debbie & Nigel's Wedding

【三十歲的出走】倫敦 我的私房景點 Sloane Square

西

【三十歲的出走】西班牙,巴塞隆納 - 聖家堂(La Sagrada Familia)

【三十歲的出走】西班牙,巴塞隆納 - 桂爾公園(Parc Güell)

【三十歲的出走】西班牙,巴塞隆納 - 米拉之家(CASA MILÀ "LA PEDRERA")

【三十歲的出走】西班牙,巴塞隆納 - 蘭布拉斯大街 (Ramblas)、聖荷西市場 (Mercat de St, Josep de la Boqueria)

【三十歲的出走】來西班牙,就該看場佛朗明哥!(Ole! Flamenco!)

【三十歲的出走】令人不禁愛上的城市 - 里斯本!(DAY1)

【三十歲的出走】里斯本第二天 - 市區晃晃 / 聖喬治堡 (Castelo de S. Jorge)

【三十歲的出走】葡萄牙Sintra一日遊 (佩納宮、雷加萊拉宮、Cabo Da Roca)

【三十歲的出走】里斯本- 熱羅尼莫斯修道院、貝倫塔、發現者紀念碑

【三十歲的出走】南法 Arles 之 拜見梵谷~~~

【三十歲的出走】南法 普羅旺斯 住宿 La Grande Bastide Aix en Provence

【三十歲的出走】南法 普羅旺斯 市區 (Aix-en-Provence艾克斯普羅旺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