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_04.JPG

葡萄牙的行程還沒有結束,而後面這兩天,才是整個精華所在...

 

大部分的人,都不會把葡萄牙納入自己的口袋行程,因為歐洲實在有太多國家可以選擇...

2012年,我想是因為旅遊天數、距離等等因緣際會下,才會有機會踏上葡萄牙~~~

大家就隨著我的鏡頭,一直探訪這個國度吧!

blog_03.JPG

出發前,歐洲三國 (葡、西、法) 的功課我都交給豬底迪,我只負責排倫敦的行程...

其實也沒做啥功課,訂定機票、飯店後,也就差不多要出發了...

很慶幸的是我們住的旅社 (Traveller's House) 有著豐富的資源,牆上就貼著Sintra辛特拉行的海報,

一入住,我和豬底迪就馬上報名了這個行程...每人25歐元 (約台幣1,000元,從早上到傍晚,只有含車、門票,不含吃,三個人即出團)~~~

 

第一站,我們來到辛特拉的佩納宮 (Palácio Nacional da Pena, Sintra),

我們決定要先搭小車車上去再慢慢走下來...

blog_13.JPG

Sintra離里斯本開車需要一小時,卻是葡萄牙的旅遊聖地、世界遺產小鎮...

(好險有參加這個團,不然葡萄牙不就白來了?!)

 

據說,佩納宮原本是座修道院,後來變成夏宮,是個避暑勝地來著!也是葡萄牙七大奇蹟之一...

blog_01.JPG

這是個浪漫主義的皇宮,我只覺得有夠多陵陵角角的小城垛,讓人有一點眼花撩亂...

不知道為什麼,難道是因為葡萄牙真的是國力衰退嗎?

整個葡萄牙都讓我有〝人很少〞的感覺...

又讓我一度覺得這跟我弟當兵的東引島有得比...

常讓我有種:我是在葡萄牙的首都里斯本嗎?的錯覺...

blog_02.JPG

不過,人少其實是挺適合旅遊的!

雖然來到里斯本是一月底二月初的寒冷冬天,

但從倫敦飛過來時,我們都期待地中海南國的那種溫暖天氣...

所以心情輕鬆,好在是藍天白雲吶!

blog_05.JPG

導遊小弟載我們到佩納宮門口後,只有告訴我們集合地點和時間,就讓我們一車7,8個人自行衝進去探索...

好像冒險奇兵,這佩納宮一天似乎也沒有多少遊客,一行人就鳥獸散到處閒晃著...

blog_06.JPG

大部分的旅遊,都是我們挑一個到的了的景點,事前研究好交通路線,一步一步地往目的地邁進...

這是自由行非常大的成就感來源...

但是,幾次下來參加Local Tour的經驗我也都挺喜歡的...

旅行過程中,如果有一兩天可以參加當地旅遊團,是很不錯的經驗!

blog_07.JPG

在歐美,主要城市都有ㄧ些免費導覽可以參加 (Sandemans or Free Tour by Foot等)...

我在德國的慕尼黑、柏林和法國巴黎三個城市參加過...

每天都有 (至少我參加的這三個城市是這樣),到這城市的大景點集合,

然後這團體就會有領隊帶著妳用腳體驗這個城市...

 

我其實好早就也想在台北發起這活動...哈!

比如說在台北101前集合,帶大家逛逛國父紀念館、101、信義區、東區等,必須用英文向世界各地來的捧油們介紹一點歷史...

(但這路線除此之外好像也沒啥景點了XD)

這實在非常符合我 愛走路 愛英文 又好客的個性...XD

 

柏林、慕尼黑、巴黎,這些城市的景點挺密集的...

這種Free Tour導遊,其實賺的是小費,整個路線走下來,會花上兩到三小時,

結束時,跟大家收取一些小費...

當初我和朋友都笑說,這號稱是免費的Free Tour,其實比收錢的還賺!

像我在慕尼黑和柏林,每天參加的人多到要分好幾個領隊帶開!

結束大家都不太可能不給點小費意思意思,我都給最小紙幣5歐元 (台幣兩百塊左右),當做是看一場電影...

其實十幾二十個人下來,這位導遊也賺不少耶!

 

當然,我不是想要用此營利,只是很想有機會時,用自己所學,為台灣的觀光付出一點心力...

blog_08.JPG

古代的這些建築,精雕細琢地非常瘋狂耶!

還是這曾經都是真的藤蔓,被惡魔詛咒石化啦?!

blog_09.JPG

天氣好得不像話...

雖然,葡萄牙一直讓我有一種〝落寞帝國〞的蕭瑟感...

但說真的,它的地理位置挺不錯的,面大西洋...

古時候,應該真的挺風光的才是...不然怎麼會能把葡式蛋塔帶到那麼遠的澳門呢?!哈哈...

blog_10.JPG

真的有點難想像,這位葡先生到底是怎麼了...

怎麼好像從中古世紀就睡著了,現在已經21世紀了阿!

在葡萄牙,挺難感受到非常先進科技的感覺...很像一位沉睡的獅王!

blog_11.JPG

挺喜歡,這種黃和這種舊...

blog_12.JPG

用這樣的角度,看那些細緻的建築,

很難不想像它曾在中古世紀的輝煌呀!

blog_14.JPG

這朵花好有味道唷!讓我想到佛朗明哥耶...

blog_15.JPG

出口囉...

又熱又冷,我只能這樣形容當時的心情...哈!

一月的歐洲很冷,到南法地板都結霜就可見一斑...

但是天氣太好,太陽一曬又好熱...

blog_16.JPG

我們沒有到摩爾人城堡...就在佩納宮旁邊...

那也是另外一個Sintra的著名景點唷!

blog_17.JPG

中午,導遊小弟帶我們到這家餐廳用餐...

老闆娘站在門口迎接,也太可愛了吧!

blog_18.JPG

七八個團員一起同桌吃飯,豬底迪和我都不是太會和陌生人裝熟哈拉的人...

好在我們有彼此當旅伴...

blog_19.JPG

吃飽飯,在這小鎮晃晃,這間咖啡店門口的景色,好像一幅畫噢...

blog_20.JPG

大約只有五到十分鐘空閒時間 (是說這小鎮也沒什麼),

我們走進一家甜點店,才剛吃飽,就又敗了一個甜點!

blog_21.JPG

粉橘色的牆,搭上紫色的扶把,

儘管只是個小村莊,卻好繽紛吶!

blog_22.jpg

導遊小弟在等我們上車了,這就是我們今天的坐騎~~~

blog_23.JPG

這一站,我們來到Quinta Da Regaleira (雷加萊拉宮)...

一開始還想說,怎麼又帶我們來一座荒涼的花園啦?

但這次,導遊小弟發給我們一人一支手電筒耶!

大白天的,為什麼要給我們手電筒ㄚ?!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blog_24.jpg

雷加萊拉宮是個挺有趣的莊園,腹地很大,裡頭除了有宮殿供參觀外,還有湖泊、洞穴、水井、噴泉等等...

手電筒就是要在洞穴中使用...

blog_30.JPG

記得雖然陰暗,但沒有覺得很可怕唷!反而有一種七寶奇謀的感覺!

想要體驗的,可以點點這裡的連結,透過看影片,感受一下洞穴裡的神秘感...

blog_31.JPG

http://www.regaleira.pt/

終於從洞穴中出來時,還會格外讚嘆這個外表就像普通公園,裡頭卻藏有許多密道的奇妙設計...

blog_25.jpg

曾經出現在課本上的浪漫主義,真的好精雕細琢噢!

blog_28.JPG

此外,歐洲真的很愛旋轉梯,那種小地窖的樓梯都好窄噢!最寬的地方感覺也只有我的腳掌這麼大...

還常常一直繞一直繞,爬個兩三層就會覺得頭暈目眩...@@"

blog_26.jpg

門也做得很別緻...

blog_27.JPG

太陽大到,讓我都看不清楚啦...

blog_29.JPG

這落葉與綠葉,好有童話森林的Fu...

blog_32.JPG

想像,這些小鴨是不是古代君王的化身...

繼續守著他的宮殿呢?

blog_33.JPG

好細緻,好多裝飾也都偏瘦長...

blog_34.jpg

但這些石像雕刻,還是挺搞笑的呀...

blog_35.JPG

倒數第二站!Cabo Da Roca!

我只能說,這是我最愛的一站,這天天氣美到翻掉...

這是整個歐洲大陸的最西端...

瞧那大西洋,好像上帝在拉花!

blog_36.jpg

我們下車的時候,都不知道會被帶到什麼景點,

走進一看,真的好開心好興奮噢!

回來才知道,這裡還曾被評為世界最值得去的50個地方之一噢!

blog_37.JPG

最後一站,本來應該是要到Cascais這個沙灘,

但因為我們整車都累翻了...從早玩到晚...

導遊小弟說,那帶我們去另一個沙灘,順便喝喝咖啡...

blog_38.JPG

結果,根本也沒有人跑去喝咖啡...

我和豬底迪就在沙灘邊逛逛,看人衝浪...

blog_39.JPG

夏威夷和這裡,突然覺得照人家在衝浪也挺有成就感的耶...

回來整理照片,每個衝浪姿勢都覺得好帥好漂亮...

blog_40.JPG

這就是我們本日導遊小弟...

他一個人坐在沙灘上看書,看起來有一點落寞噢!但真的很喜歡歐洲人喜歡看書的習慣~~~

雖然我不知道他實際的年齡,是不是真的是〝小弟〞來著...

別看他帶著墨鏡,他的熱情與靦腆可愛,可是讓我和豬底迪,下飛機馬上愛上這國家!

blog_41.jpg

我想,葡萄牙就像這樣,有豐富的色彩,卻也有荒廢的事物(右上游泳池)...

讓人有點憐惜的感覺~~~

blog_42.JPG

但我,還是寧願記得那繽紛的美好囉! 

 

三十歲出走全系列 - 英西葡法英

【三十歲的出走】前情提要 - 旅行的意義 Preface - The Meaning of Travel

【三十歲的出走】起飛!

【三十歲的出走】倫敦小屋!

【三十歲的出走】Page 1 - Debbie & Nigel's Wedding

【三十歲的出走】倫敦 我的私房景點 Sloane Square

西

【三十歲的出走】西班牙,巴塞隆納 - 聖家堂(La Sagrada Familia)

【三十歲的出走】西班牙,巴塞隆納 - 桂爾公園(Parc Güell)

【三十歲的出走】西班牙,巴塞隆納 - 米拉之家(CASA MILÀ "LA PEDRERA")

【三十歲的出走】西班牙,巴塞隆納 - 蘭布拉斯大街 (Ramblas)、聖荷西市場 (Mercat de St, Josep de la Boqueria)

【三十歲的出走】來西班牙,就該看場佛朗明哥!(Ole! Flamenco!)

【三十歲的出走】令人不禁愛上的城市 - 里斯本!(DAY1)

【三十歲的出走】里斯本第二天 - 市區晃晃 / 聖喬治堡 (Castelo de S. Jorge)

【三十歲的出走】葡萄牙Sintra一日遊 (佩納宮、雷加萊拉宮、Cabo Da Roca)

【三十歲的出走】里斯本- 熱羅尼莫斯修道院、貝倫塔、發現者紀念碑

【三十歲的出走】南法 Arles 之 拜見梵谷~~~

【三十歲的出走】南法 普羅旺斯 住宿 La Grande Bastide Aix en Provence

【三十歲的出走】南法 普羅旺斯 市區 (Aix-en-Provence艾克斯普羅旺斯)

 

arrow
arrow

    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