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天了,旅行已經到了一半~~~

我們的行程從這一天開始才進入緊張刺激的階段耶!

(居然在替自己的部落格打廣告?!)

 

因為從這天開始,我們經歷了:

1) 被司機趕下車 - DAY 5

2) 蕭告哥發高燒中邪 - DAY 6

3) 在飯店睡到半夜,有個印度人試圖破門而入 - DAY 7

4) 和最後在吉隆坡機場,蕭告哥居然帶一堆重機零件企圖闖關 - DAY 8

...等的嚇死張貝拉事件集~~~

 

這旅程是不是太豐富了,您說說看~~~

這天早上,我們的Tune Hotel是不含早餐的,

一早兩個人就死皮賴臉地跟來接我們的大師說:大師吃了嗎?我們還沒吃早餐哩!

(其實根本不care大師吃了沒,重點是後面這句)

 

瞧瞧我的是大師幫我點的餛飩麵,看不出來是餛飩麵吧!但是很好吃!



哈,我的餛飩湯來了~~~



大師點的蝦麵~~~



我覺得最有趣的就是:馬來西亞的咖啡大部分都是黑咖啡,叫做咖逼歐~~~

咖啡店的扛棒也都寫Kopitiem (福建話:咖啡店),非常可愛吧!

更有趣的還在後頭,我有點看傻眼,

老闆送來一盤餛飩麵,大師就付一次錢...

 

我以為這小店居然還要給小費呀?

 

原來是這裡都是這樣,飲料店和麵店在同一個屋簷下,不同老闆,

所以拿一樣東西來就付一樣錢,才不會搞混,很酷吧!


蕭告哥每次都嚷著要點點不一樣的,但每次送來的東西我感覺都一樣...

大師說他們馬來西亞的辣椒醬是甜甜的,

他以前剛到台灣超不習慣,因為辣椒醬又辣又鹹...

 

瞧,他們的辣椒醬很大一坨,卻很好入口唷!

大師真是辛苦你了,這樣悉心照顧我們兩個~~~

大師的表情就是這麼多,每句話都講得血脈賁張的~~~


(上面是我在車上照的路邊椰子樹,從柔佛一路到吉隆坡,可以看到好多椰子樹噢!)

大師送我們到車站,在櫃檯幫我們買了車票,

幫我們把行李放到車下的行李箱後,

我們就這樣依依不捨地在車下和他說再見~~~

 

我不知道,下次再看到大師會是什麼時候?

對我們這兩個只是來待上一天的過客,

為什麼有你們這些朋友對我們這樣地傾囊相助呢?

 

上車坐定後,還沉浸在一股淡淡的哀傷中,

車長上來驗票,問了我們要去哪,

驗完後座幾個人的票之後,就示意要我跟蕭告哥下車~~~

 

我一開始還以為我聽錯勒!再三確認說:我們?!下車?!

一下車之後,我整個有點傻住,

只記得叫蕭告哥快去把行李從車下挖出來 (以免這時候車子突然開走了)...

大師才剛走五分鐘啊!好想馬上打電話叫他回來~~~

 

這時候到底該怎麼辦?!

語言不通,我要去問誰啊?

 

沒想到,這時候我突然聽到旁邊一個女生,跟她男朋友講了一句中文...

大概才兩個字,但是如雷灌頂地轟隆貫穿我的腦袋...(但我有點忘了那句話是啥)

發現她們也是被趕下車的,我馬上就問她說:現在是怎樣現在是怎樣?

 

原來是超賣票阿,位置不夠就把我們趕下車~~~

那女生不停上車要找車長理論...

(但我真的好不希望她理論成功,這時候拋棄我離去~~~)

好在她失敗了,挖哈!

 

她一邊振振有詞地跟她男朋友說:他們都不理我耶!

然後一邊跟我說:這裡的人妳就是要對他們兇一點...

(完全無任何能力的張貝拉,這時候只想抱著她大腿,腦子一片空白)

後來我才知道,原來這女生和她男朋友可是吉隆坡人呢!

(遇到當地人我就放心了,連當地人都會被欺負,我忍這種小鳥氣一點都不算什麼,呼

好在這位男朋友先生人也很不錯,不是個只會抱怨和發呆的人,還有Action!!!

 

他問我和蕭告哥票是跟誰買的?

(我心想:票不是就跟櫃台買的嗎?不然你跟誰買的?)

我說:跟櫃台買的...

 

這位男朋友叫我們在一旁和行李一起等著,他女朋友繼續去車上理論,他去找賣他票的人...

總之,我們在車站戰戰兢兢地顧著我們的行李,

(因為不曉得為什麼車站的司機和車下的人看起來都好像圍事)

後來就由賣他們票的〝大哥〞打幾通電話,幫我們換了新的Coach車票,

從另外兩輛車,分別喬出了兩個位置~~~

 

很奇妙的經驗吧!


上車,打開了大師在路上買給我們的超好吃豆沙餅,

餅還熱熱的,和剛剛的際遇比起來,我感動得都有點快要哽咽了~~~


好好吃噢!皮一般是酥的,但它是有一點脆脆的~~~

好險,我們沒有打電話去,讓大師為我們擔心...


到吉隆坡,我們還要再換一台像火車的東西,才能到我們下塌的Sentral Station附近...


本來應該安排去麻六甲住一夜的,可惜一開始不太想一直換住宿點,

就將最後三天的吉隆坡一起訂了,來不及更改...


最後這三天住的是My Hotel,就在吉隆坡Sentral Station外的YMCA後面,

是個交通很方便的地方,

不但是好多捷運交會總站,

要往機場也只要到Sentral Station花八馬幣 (約台幣80) 就可以搭亞航的接駁車。


我不懂為什麼馬來西亞的旅館,天花板上都有一個箭頭耶...



要去哪?!


一晚才約台幣一千出頭,有浴巾和沐浴用品算還不錯...


我們每天都有掛上請來打掃的門牌,也都會幫我們補充新的礦泉水...

嘿!我又遇到這些柏林熊了!

2006年我第一次自己一個人離家千百哩,在澳洲雪梨遇到這群熊~~~

2009年我在柏林看到的那些當地熊不算的話,

2011年的今天,我居然又遇上這些,五年前和我有過一面之緣的熊! (沒錯,就是五年前那些!)

我不想上網查它們下一站在哪,因為我期待,我會再遇到你們!

帶蕭告哥去市區走走 (Bukit Bintang),

吉隆坡市區,晚上也蠻熱鬧的呢!

還有不少遊客和外國人~~~

Bukit Bintang是個蠻大的商圈,

往Pavilion的反方向走,看到肯德基右轉,

就可以轉進阿羅街 (Jalan Alor),

有好多好吃的路邊攤~~~

瞧我們家蕭告哥一直很認真的在看菜單~~~選好久


這次他點的是一個什麼炒麵的...

 

這邊的路邊攤也是菜單上的菜都來自不同攤位老闆,來一道付一道的錢...

(因為那先生送來這道之後就站在我們旁邊不走,開始示意要跟我們收錢)


其實還算乾淨,東西也蠻好吃!


我點的牛肉匯河粉之類的~~~


出門在外,要多把握可以吃蔬菜的時間!

這空心菜也炒得很可口吧!


沙爹是一定要的呀!


我其實是看到烤雞翅才選這家的,看起來好好吃,也真的很不錯...

但蕭告哥覺得有點貴,這幾隻雞翅大概台幣80還是100吧!我有點忘了~~~


飯後,我們還打包了豆腐花回旅館吃,

有點普通,但也頗新奇啦!好像是三塊馬幣 (30塊台幣)...

 

...To Be Continued (待續)

持續趕進度中~~~

 

 

【行程總整理】

 

Day 1: TPE 13:50 - SIN 18:25 (虎航TR2995) → 烏節路過聖誕

 

Day 2: 新加坡市區一日遊:Marina Bay Sand → 摩天輪 → 魚尾獅 → 中國城 → 克拉碼頭

 

Day 3: 聖淘沙 → Vivo City → Kallang田雞粥 → Top Roof Bar 看夜景

 

Day 4: 新加坡 → 馬來西亞 新山柔佛

 

Day 5: 馬來西亞 新山柔佛 → 馬來西亞 吉隆坡 → 阿羅街 吃晚餐

 

Day 6: 吉隆坡 雙塔 → 中央藝術坊 → 勝記 老鼠粉

 

Day 7 & 8: Bukit Bintang → 時代廣場

 

arrow
arrow

    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