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27,早上約莫六點,我就被一枚戒指和一句話給嚇醒~~~

沒錯,上面這句話就是求婚的全部細節,真的沒什麼細節啦!

 

現在想起來都還有點如夢一場,而且剛睡醒,戒指一直不在我的〝聚焦〞範圍內...

猜想,蕭告哥當時應該是看到一個,一直鬥雞眼的蠢蛋吧!


王子飯店的早餐,其實算相當簡單,

廚師會來問是要香腸還是培根的Omelette,

然後就是一些Pastry, Yogurt, Salad 咖啡果汁等選擇的自助吧...

好道地的英國討厭豆豆...一邊討厭卻也懷念地吃它幾顆...

前兩天的 B&B 都只有供簡單的果醬吐司和咖啡,

所以今天的早餐蕭告哥顯得特別珍惜~~~

戶外的天氣也很不錯...

這真的是一間精緻優雅的飯店,真希望有機會再來!


牆上的畫,有一種畢卡索的味道...


桌上還留有耶誕氛圍的松果裝飾~~~

吃完早餐,整理完行李,我們就在飯店大廳等〝無奈〞學長來接我們~~~

(容我以下稱無奈學長〝大師〞)

(正在通過新加坡和馬來西亞的關卡中...)

 

出國學到什麼?

 

憑良心說,我們都不是因為想要學到什麼才出國玩。

 

〝大師〞是蕭告哥機研社的僑生學長,

從我們踏上新加坡的土地開始,

他時兒擔心我們找不到地方換錢,差點從馬來西亞開車殺過來~~~

12/27當天一早更是直接來新加坡飯店接我們,一路載我們到馬來西亞新山 (柔佛)...

我知道,這其實也不是很遠很遠的距離...

但我們大家住這麼近,心卻隔著有多遠呢?!

(這是馬來西亞的肉骨茶耶!)

大師一個人在新山開機車行,他說話的聲調和表情都超逗趣...

一邊叫我們要穿著破舊的來,小心被搶~~~

一邊自己走在我們前方,大把的紙鈔就從他褲子口袋噴出來掉到我腳邊...

(怎麼有這麼好笑的人)

(真的要來點油條啊!)

 

整個柔佛新山的人好像都認識大師,

吃肉骨茶也遇到朋友,買個水果整個水果攤也愛找他抬槓,連早餐店的老闆們也是~~~


(我搶著喝這杯菊花茶)

 

特地買給我們吃的水果,回來發現老闆剛好挑到一顆爛了的,

大師也直接丟掉,完全沒有想找老闆討個公道...

 

一個人就這樣默默地修著那些機車啊?

這是什麼生活?我完全無法想像...

(這是新山宴請高級外賓的地方)


蕭告哥回來的時候說:大師好像每次要載我們去哪都沒跟我們說厚?

張貝拉:因為我們也沒問....


看到這警示牌,我和蕭告哥不約而同大笑~~~


(載著我們在柔佛兜風)

 

下午,大師帶我們到Outlet去逛逛 (Johor Bahru Premium Outlet)

然後就是帶著蕭告哥去買了很多台灣客戶要的機車零件...

(我整個在後座昏睡~~~)


晚上,我們在超市逛了逛,

大師一走進超市就站在卡片區說:我應該要來寫張卡片給台灣的朋友們...

我的下巴像這樣掉下來,

但我心中真的覺得,這年頭有這樣的人真的.............好少好少了


大師開了好久的車,帶我們來吃這家海鮮熱炒~~~


(大師說:妳現在才想到要拍我們噢!哇哈哈)


滿滿的海瓜子,燙青菜


好好吃的這道,麥片蝦


大師跟美蓮、Seline一樣,都把最大的蟹腳,留給我和蕭告哥...


可以沾著醬汁吃的酥炸鰻頭 (很像我們的炸銀絲卷)


還點了一顆〝香椰〞給我和蕭告哥...


這是誰弄彎的?!

酒足飯飽,已經快十一點了...

大師的機車行...


門口有客人大喊:老闆我要換機油...

 

大師:今天沒空耶!明天可以嗎?

客人:明天不行,我沒空...

大師:明天不行就後天啊...

大師:後天不行就大後天啊...

大師:大後天不行就大大後天啊...

 

(張貝拉:@#$%%^^&**@#$......)


硬是替我撥了一顆山竹...

然後把山竹殼放在腳邊的機車零件中...


機車椅墊,就是大師的書桌...


大師低咕:哎唷!每一張我都寫謝謝以前各位的照顧.........


晚上十二點十分,大師載我們到下塌的Tune Hotel...


Tune Hotel 是 Air Asia (亞航) 的相關企業...

跟廉價航空一樣,什麼都可以收錢,很酷!


走進浴室,我想說:完了!我好像沒有付吹風機的錢!

沒想到,吹風機居然還有電耶!我賺到了!


我選配了12小時的冷氣,真是太慷慨了~~~

瞧!一開冷氣它就開始倒數計時了...


蕭告哥一直說電視壞了~~~

哈!沒壞,是我沒有付電視的錢!

 

大師晚安,大家晚安,明天見!

 

 

【行程總整理】

 

Day 1: TPE 13:50 - SIN 18:25 (虎航TR2995) → 烏節路過聖誕

 

Day 2: 新加坡市區一日遊:Marina Bay Sand → 摩天輪 → 魚尾獅 → 中國城 → 克拉碼頭

 

Day 3: 聖淘沙 → Vivo City → Kallang田雞粥 → Top Roof Bar 看夜景

 

Day 4: 新加坡 → 馬來西亞 新山柔佛

 

Day 5: 馬來西亞 新山柔佛 → 馬來西亞 吉隆坡 → 阿羅街 吃晚餐

 

Day 6: 吉隆坡 雙塔 → 中央藝術坊 → 勝記 老鼠粉

 

Day 7 & 8: Bukit Bintang → 時代廣場

 

arrow
arrow

    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