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_01

媽呀!我那等待了兩個月,海運漂洋來台的Staub鑄鐵鍋,終於千里迢迢來到我家了!

從下手買了的那一刻,因為沒有現場把它抱回家,所以感覺好虛幻...

等待兩個月根本不算什麼,因為我想買一咖好鍋、買一個會讓自己興奮的好廚具,已經醞釀超過兩年了!

記得我和蕭告哥在舊金山蜜月時,有天在農夫市集,蕭告哥就許了個願說:以後我們每年都可以買一樣奢侈的餐廚具!

這句話一直在我耳邊繚繞 (是說,人都只聽自己想聽的ㄟ,哈哈!)...

其實〝奢侈〞並不重要,重要的是要能夠讓人〝擁有時,開心的想跳舞〞!(抱麥芽起來轉圈圈~~~)...

妳問我有多開心?!那種興奮就是:同事抱鍋來給我時,我一整天都開心地想:晚上要抱著這咖鍋睡覺!

blog_02

煮婦界的LV鍋,最有名的就是LC鑄鐵鍋了...

第一次接觸到LC,是在英國時,愛美麗用LC的鍋蓋,蓋在一個很普通的鍋子上,煮火鍋給我們吃...

當時只覺得:哇塞!這鍋蓋也太重了吧?!因為完全沒意識到它這麼重,一開始想把它打開,還以為它被吸住了拿不起來呢!因此對它印象深刻...

那重的程度,空鍋拿起來的份量,就像拿著一大鍋湯那麼重~~~

難怪好久以前看過某位部落客家裡的笑話,就是老公以為鍋裡有東西,雙手小心捧著抖抖抖走到餐桌,打開才發現是空鍋一只!

 

LC和Staub的顏色都很繽紛,真是讓人每個都好想擁有!

原本想買深紫色的,可惜這次團購只有紅、深綠、藍等可以選擇,好險紅色是我心目中前幾名 (芥末黃或橘色也很不錯),紅色很經典,也很符合獅子座的喜好啦!哈哈哈!

 

那LC和Staub,為啥會選擇Staub呢?

我覺得 Staub 比 LC 更耐看。

鍋蓋上的紅白藍綁帶,是法國國旗的顏色,真是好愛國的一咖鍋噢!

Staub 鍋蓋向內凹和字的設計,給人低調的感覺,尤其是深色款的!

而且,LC鍋內是白色的,很容易因為燒焦、或燉煮比較深色的食物而染色。Staub鍋內砝瑯塗層是黑色的,就不會有這個問題啦!

但也許我未來還是會買咖LC來用用看啦!(先給未來留個後路,噗!)

 

也因為鍋蓋重的關係,燉東西蓋上鍋蓋後,完全不會〝普〞(台) 出來~~~

本來以為這只是一個微不足道的好處,沒想到我剛剛開鍋燉肉,充分享受了這項優點,因為我完全不用顧火啊!(不過我只有放六七分滿)

砝瑯鑄鐵的導熱性很好,只要滾了之後,開小火,裡頭就會一直維持噗嚕噗嚕的狀態,所以是號稱很省瓦斯的!(等我用久一點在和大家分享)...

blog_03

Staub和LC不同的還有一點,Staub鍋蓋內有這個小釘點,這個小釘點可以讓水蒸氣回流,鍋蓋的重量加上這個水蒸氣回流的特性,讓食材的水份比較不易流失...

聽說拿鑄鐵鍋來煮飯,也非常好吃!我等不及要試試看了!

但是鍋子要燉東西,哪能同時煮飯,是不是該再買一咖呢?!

blog_04

仔細看一下鍋內的貼紙,居然還註明這鍋出廠時,是由誰幫忙檢驗的,我的是由Christophe & Andy,好有趣噢!也謝謝兩位啦!

blog_05

我有簡單做了一些開鍋的處理,噢!注意,貼紙都要撕掉,我忘記撕掉面前這張了!哈!

blog_07

把我的新寶貝放上瓦斯爐時,才發現很難放平?!

結果才發現我們家瓦斯爐兩邊的鐵架長得不一樣耶!

迫不及待跟蕭告哥說,居然遭到一個白眼,說:妳太誇張了!妳居然到現在才發現!

一邊是用來架炒菜的圓鐵鍋底,一邊是用來煮湯的,當然不一樣!

媽呀!又長知識了~~~人家真的沒注意過咩!

blog_06

很奢侈地拿了酪梨油來滋潤我的鍋耶!

網路上都寫說不要用橄欖油,不知道是什麼原因,也不太確定酪梨油行不行呢!

blog_08

第一鍋就先滷油滋滋的的地瓜滷肉~~~

blog_10

有了美麗的鍋具,煮起飯來都心花怒放的,期待更多的Staub出好菜囉!

 

 

arrow
arrow

    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