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回來囉!

感覺身邊的親朋好友好像都很想念我耶!哈! (怎麼有人自己這樣說)

我也很想你們!!!給你們大大的擁抱!!!

回來第一個工作天,下班就不顧身體的累,直奔101與豬底迪話家常,

我好想要講話好想要講話~~~

平常每周都要相約吃飯聊天的我們 (大概超過我跟蕭告哥的相處時間),

只是闊別一兩周就好像久未相見的老友,來個大擁抱!

今年的聖誕行程是2011/12/24 - 12/31為期八天七夜的新加坡、馬來西亞行~~~

去程搭的是虎航 (台北→新加坡)

回程搭的是亞航 (吉隆坡→台北)

虎航機位有點小,連我這種哈比人的膝蓋都可以頂到前座,

更遑論蕭告哥五小時的航程搭到快要爆炸了~~~哈哈哈

在英國就很習慣Easy Jet & Ryan Air等廉價航空,所以我並沒有什麼忌諱搭小飛機~~

因為到新加坡已經晚上約七點,出關到市區已經接近九點了,

等我們找到飯店,再殺往烏節路,已經十點 + 飢腸轆轆~~~(廉價航空不供餐的嘛!)

一出Orchard Road (烏節路) MRT站,就是百貨公司的Food Court (美食街),

看到食物腦子幾乎無法思考~~~

點了一份大的海南雞飯,想說先止飢,等毀再慢慢一攤一攤吃,

蕭告哥眼睛卻一直巴著隔壁桌桌上的燒雞腿飯,

但我臉皮太薄不敢問隔壁,那究竟是什麼,

就去櫃檯點了一份燒雞腿飯,沒想到跟隔壁桌的完全不一樣,讓蕭告哥更失望

新加坡和馬來西亞有不少台灣過去的茶飲店,幾乎都大排長龍~~~

我們有看到歇腳亭、奉茶 or 貢茶 (我有點忘了)、

我還看到一個很老舊的〝休閒小站〞招牌~~~

連這個〝各一杯〞的鳳梨都打著〝台灣鳳梨〞的名號,

不過,飲料還是台灣便宜就是了!


點了一杯台灣鳳梨茶飲、和一杯小紫蘇來解解渴,

個人覺得新加坡的那些加工香料都比較淡,喝起來清清柔柔~~~

在台灣,口味是比較重還是比較明顯?

 

在巨大的百貨公司裡,連要找個出口看看自己究竟在哪,也非常困難~~~

不得其門而出!

終於出來了也不知道該往哪個方向走,好在,往人多的地方去準沒錯!

烏節路百貨公司林立,但今晚飄點細雨,

人多又下雨實在非常難照相、取景~~~

 

但洶湧的人潮和聖誕燈飾,聖誕氣氛真的超過我們前幾年去的香港和東京!

若有所思的小朋友?!

整個烏節路上,大家人手一灌泡沫噴霧,隨時給身邊陌生人一點聖誕驚喜~~~

(小弟弟們應該是不敢亂噴別人,只好把泡沫撒在草上,增添一點雪國氣氛)

我們跟著人群走呀走,也不太曉得究竟大家的目的地為何?!


每棟百貨公司都有自己的聖誕裝飾~~~

一邊躲雨,一邊拍照。


其實台北的信義區,近幾年也佈置得非常有聖誕氣氛呢!

走累了,我和蕭告哥又跑到某百貨地下室喝東西,〝如意〞的仙草奶凍還蠻好喝的!

但其實我們想要更解渴更大杯的飲料~~~

喝慣了700cc的,每次看到店員送上的500cc杯子都有一點莫名的失落~~~

十二點的時候,所有的路人都在街上歡呼,連路上的車子也不停地按著喇叭和我們一同慶祝!

瞧那些泡沫把新加坡的街上搞得寸步難行!

一邊閃泡沫,一邊拍照,一邊撐傘,一邊要不忘體驗、同大家歡笑~~~

是不是很多人?很多燈飾?

我前面女生的頭,好像一碗刨冰~~~

我要快點拍一拍快點逃離這瘋狂的戰場,哈哈!

Crazy Crazy Crazy Singapore!!!

沿路好多人頭上都戴著這個小聖誕帽,用夾的,

會一閃一閃地發亮,記得沒錯好像要10新幣 (約台幣230),買不下手

新加坡的住宿不便宜,這次我就帶蕭告哥體驗住B&B (小印度區的G4 Station),

兩人房的B&B,對背包客來說,其實已經算〝豪華〞了

(我都住過14人房,沒有房間鑰匙哩!)


但蕭告哥居然覺得很刻苦,尤其是房間內沒有浴室和吹風機,呵呵!

我一洗澡回來,發現這傢伙居然連人家冷氣的濾網都拆下來,

說要洗一洗,這樣空氣也比較新鮮~~~

(你不用說我也知道,你都是怕我鼻子過敏啦!)

這就是我們家蕭告哥讓女人羨慕的鳥仔腳~~~

他的行為和動作真的笑死我了~~~

 

 

第一天,倒~~~



【附錄】

本次住宿總共花費約台幣7,413元

機票約台幣11,041元


明天繼續!

 

【行程總整理】

Day 1: TPE 13:50 - SIN 18:25 (虎航TR2995) → 烏節路過聖誕

Day 2: 新加坡市區一日遊:Marina Bay Sand → 摩天輪 → 魚尾獅 → 中國城 → 克拉碼頭

Day 3: 聖淘沙 → Vivo City → Kallang田雞粥 → Top Roof Bar 看夜景

Day 4: 新加坡 → 馬來西亞 新山柔佛

Day 5: 馬來西亞 新山柔佛 → 馬來西亞 吉隆坡 → 阿羅街 吃晚餐

Day 6: 吉隆坡 雙塔 → 中央藝術坊 → 勝記 老鼠粉

Day 7 & 8: Bukit Bintang → 時代廣場

 

arrow
arrow

    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