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2_50.jpg

沖繩行來到第二天,如果沒記錯的話,第一天我已經把後面三天美國村的住宿重訂了,公婆也覺得不用在第二天再買機票來,麥茶沒有吃退燒藥也沒有再發燒,

所以差不多一切都底定,租車的部分再看看有沒有機會修改,其它沒什麼好掛心了...

D2_01.jpg

滿心期待的飯店早餐,覺得沒有台場的Roynet那麼豐富,但好像也說不出差在哪,其實兩間都有我喜歡的咖哩飯呀!

不過兩間的吐司好像都沒有讓我很滿足,哈哈!

最後一天發現沖繩歌町的大和每天都有沖繩特色豆腐,我個人還蠻喜歡的!

D2_02.jpg

還有提供小孩的餐盤...

D2_03.jpg

用餐的環境在18樓,大片的窗戶可以看到沖繩的海....

D2_04.jpg

有提供霜淇淋機唷!(這個台場那間沒有!)

蕭告哥自製了一杯漂浮冰咖啡...

D2_05.jpg

看風景的小姑娘...

旅誌只能用流水帳的方式呈現,但現階段有寫就要偷笑了啦!

D2_06.jpg

飯店門口有一片好綠的草,剛好有一台腳踏車停在那,好像一幅畫!

D2_07.jpg

睡飽睡滿要出發去首里城逛逛囉!

首里城就在輕軌的終點站,從飯店搭過去才四站距離...

D2_08.jpg

沖繩可愛的地方就是輕軌也不擁擠,玩起來很輕鬆舒服...

每台輕軌才兩節,不是車頭就是車尾,這次很Lucky坐在車頭的車長室後面,麥芽一直學車長的動作,自己還笑到翻過去...

D2_09.JPG

我們莫名其妙地從首里城的後山爬上來,途中還有遇到兩個外國人問路,然後我們就一路把人家帶到後山來...

好險後來還有看到別的人,不然外國人一定想說〝真是問錯人了...@@"〞

D2_10.JPG

買了兩張票要進去囉!(820日幣 / per)

D2_11.JPG

哈哈哈!笑死我了,他們父女倆此行一直被我叫去照這種...(好像剛好都有可以墊腳的)

D2_12.JPG

首里城我們只有照剛剛那個夫妻照,在那裏的販賣部喝個飲料就滾了,噗!

其實首里城和波上宮都還蠻無趣的耶!

走下山的時候在路邊的販賣機看到網友激推的〝霧的紅茶〞,我們買了奶茶,但我覺得非常普通欸!

D2_13.JPG

從首里城離開,才約11點左右,因為這天的輕軌票是一日券,想要搭到極致,

所以我們又搭了11站,跑到〝奧武山公園站〞來玩...

出發前我做了好多沖繩公園的功課,本來想說奧武山這個在市區小小的,應該不會特別來,

好險有來!因為後來不是行程很滿,就是下雨,此行我們只有玩到這個公園!

 

我一直覺得好奇怪呀!出發前和朋友說我們此行沖繩是六天五夜,大家還覺得:蛤?沖繩玩六天五夜好多唷!

我們是早去晚回餒!還是覺得時間好趕、根本玩不完呀!

D2_14.JPG

麥芽居然不怕高,自己就爬到這個溜滑梯頂端溜了下來!

不過這天到公園的時間正值日正當中,超熱的!

除了溜滑梯這裡有一點樹蔭之外,簡直要被曬成人乾啦!

D2_16.JPG

小妞很開心又爬上來準備再溜一次!

D2_15.JPG

這一兩年來我覺得麥芽長大很多,是因為有麥茶弟弟的關係嗎?

變得比較勇敢,也比較大方一點了...

D2_17.JPG

這座溜滑梯好大好有趣,連媽媽我都忍不住爬上去一起玩...

D2_18.JPG

麥芽走在我前面,一直當我的嚮導...

D2_19.JPG

我們就這樣一步一步走進這個大鳥籠裡...

D2_20.JPG

我在後面一點也不輕鬆,背著單眼拍照不說,還要拎著麥芽和自己的鞋子,覺得自己好強大...

爬到最上面再從溜滑梯溜下來,好久沒有溜這麼長的溜滑梯了,我超緊張...

溜完才準備站起來,想說身後怎麼一直傳來ㄎ一哩摳摟的聲音,摸著麥芽和自己,納悶是不是什麼東西掉了,才正要從溜滑梯滾下?

結果一轉頭,本來在下面等我們的蕭告哥也跑上來溜滑梯,在我們身後嚇我們一跳!

D2_21.JPG

沖繩的天氣很多變,可能這一秒烏雲飄來就下雨了,下一秒又大太陽,

這告訴我們要珍惜當下,想去哪,今天、馬上、快點去就對了啦!

千萬不要猶豫,不然走回頭路可是很浪費時間的,哈哈!

D2_22.gif

看到這個遊樂設施,覺得也太可愛了吧!

結果父女倆坐上去,讓我笑翻,哈哈哈!公園就該要這樣啊!看起來可愛,玩起來好玩!

D2_23.JPG

父女倆的笑臉無價!

D2_24.JPG

忘記這個玩起來是怎麼樣了,真應該錄影!

D2_32.jpg

還有一個乾淨的大沙坑,好險麥芽姊沒有吵著想玩...呼...

D2_33.gif

上午走完了首里城和奧武山公園,這天中午我們爬回飯店去,用多的早餐券吃午餐...

D2_34.jpg

其實歌町站的大和魯內已經離輕軌站很近了,走路大概5-10分鐘吧!但第一天到的時候,摸不清方向的我們還是小繞了一下,

歌町站這裡好像有兩家東橫Inn,有一家在大和和輕軌站中間!

這次住的大和樓下還有Lawson,每晚蕭告哥都要跑一趟去逛逛,有一天下雨還硬是要跑到更遠的去找咖哩飯(但沒找到)...

D2_35.jpg

在奧武山公園轉蛋轉到的釣魚玩具,覺得日本人好強噢!連扭蛋裡都可以裝下一個釣魚組欸!

用發條轉就可以釣了,超好笑...

D2_36.jpg

午餐的菜色和早餐蠻像的,這家大和的咖哩飯旁邊有一種辣辣的小肉燥,我覺得超好吃的,

還有兩種口味的海苔香鬆包,每餐我都吃白飯配肉燥就滿足!

D2_38.jpg

這餐我們坐在窗邊,難得我們早上就有這麼豐富的行程(呃?),中午還能悠閒在飯店吃午餐,其實也很不錯呀!

D2_39.jpg

早上又是爬個小山又是公園的,麥芽這餐吃得又快又好,完全不用人家催...

D2_40.jpg

又來一小球霜淇淋...

D2_41.jpg

麥芽在幫我塗奶油...

D2_42.jpg

回房間稍事休息,擦擦汗,我們又要繼續下午的行程囉!

D2_43.jpg

小妞好像脫韁野馬!

D2_44.jpg

搭輕軌前,我們先去DFS找隔天要取車的櫃台,剛好可以熟悉一下明天取車的路線,

否則隔天拉著行李找路不方便...

小姐說我當初網路訂車的價錢比較好(七人座一天約2500元台幣),換小車反而比較貴,

這次透過Tabirai租了ORIX的車,三天總共25964日圓,費用包含兩張安全座椅和保險等等,

後來取車我有退掉麥茶的安全座椅租借(1080日幣,25964 -> 24884)...

D2_45.jpg

我們搭輕軌到〝縣廳前站〞,在Ryubo琉貿百貨的七樓,有旅行社櫃台可以買沖繩的Enjoy Pass,

我們買含美麗海水族館 + 11選4的套票,總共可以走五個景點,一人3300日圓。(從第一個景點起算,五天內要用完)

其實12景點的全餐套票是4200日圓,才差900,但我非常肯定我們接下來幾天走不超過五個,所以就沒有貪這個小便宜了,哈!

這十二個景點包括:

1. 沖繩美麗海水族館

2. 古宇利海洋塔

3. 大石林山

4. 琉宮城

5. 沖繩水果樂園

6. 名護鳳梨園

7. 名護自然動植物公園

8. 琉球村

9. 體驗王國Mirasaki村

10. Bios之丘

11. 沖繩世界文化王國玉泉洞

12. 沖繩平和祈念堂

 

綠色是我們這次走的,最後根本連五個都走不完,只走了四個!

D2_46.jpg

在Ryubo百貨外面還看到這個太鼓秀...

 

比較奇葩的是我一開始在Ryubo一樓的Information櫃檯問說:請問這裡哪裡可以買Enjoy Pass?

櫃檯還回我:這裡沒有賣唷!

我不死心想說再繼續問下去:那請問妳知道哪裡有賣嗎?

服務台小姐:我不清楚耶!

我一度以為撤櫃了,但蕭告哥說他學弟也在這個百貨公司買的,才不久的事情,

仔細一查才知道在七樓,是說這個information center根本完全沒有提供information啊!

D2_47.jpg

從縣廳前站走到波上宮這段距離不近,大概要走20分鐘,這天我們好像走了一萬六千步吧!哈哈!

麥芽雖然整路碎念,一直問到了沒,但此行她沒有坐推車,也沒有抱,可以和我們這樣走也算不簡單!

(表示還要等三四年我才能完全脫離出國帶推車的命運...嗚嗚嗚嗚...)

D2_25.JPG

來波上宮父女拍了一張這樣的照片,就準備回程了,哈哈!

D2_26.JPG

麥芽選了一個超大的棉花糖...

D2_48.jpg

媽媽看到這麼大的棉花糖頭都要暈了...

D2_49.jpg

爸爸買了一瓶啤酒坐看他女兒吃棉花糖...

D2_27.jpg

本來是要去沙灘上吃棉花糖的 (第一次看到有人在沙灘上吃棉花糖),但實在熱到不行,還是乖乖坐在老闆的傘下...

這棉花糖色素好重,好恐怖啊!吃到我和蕭告哥求她不要再吃粉紅色的了...

D2_51.jpg

忘了說,在Ryubo買套票時,旁邊就是賣文具的櫃,日本的文具真是不得了,走進去差一點走不出來,光結帳就結了兩次...

麥芽今年要上小學了,就讓她選幾樣喜歡的文具,她還挑了一雙環保筷,所以一整路都吵著叫我帶她去吃麵...

D2_53.jpg

媽咪,妳說我壞話厚?

D2_55.JPG

本來這天想吃燒肉,但想說燒肉在美國村附近也有很多選擇,乾脆再回到國際通吃拉麵吧!

暖暮拉麵對面就是KOI Thé,也就是台灣的五十嵐,蕭告哥立馬跑過去買一杯...

D2_52.jpg

一杯要740日幣(約台幣210),好恐怖呀!

而且蕭告哥說,前面日本人都沒什麼人像他買大杯的,但台灣人已經喝習慣大杯,回不去了啊!

D2_54.jpg

暖暮排了差不多有20分鐘吧!

排著排著還遇到和蕭告哥一同來參加婚禮的學弟 (那天搭輕軌也在對面月台遇到學長),

只能說沖繩好小啊!

D2_28.JPG

台灣人真的好愛排隊!感覺排隊的裡面有八成都是台灣人吧!

D2_29.JPG

到底是有多好吃啦!等等不要讓我失望!

D2_30.JPG

終於輪到我們囉!

但我吃完完全沒印象,不難吃,但完全沒印象,應該就是〝也沒什麼特別的啊!〞這樣吧!哈哈!

D2_31.JPG

煎餃來的時候有覺得〝特別〞,特別小,哈哈哈哈!

但我居然有鬆一口氣的感覺,是說太大也怕吃不完啦!(我點小份的)

覺得日本人好像很愛吃煎餃,常常套餐都有搭煎餃的選項,這煎餃可能也是因為皮薄小巧,所以我還蠻喜歡的...

 

呼,豐富的第二天終於走完了!明天我們要挑戰右駕啦!

 

【前情提要】哈囉!沖繩~~~

【首沖】Day 1 - 歌町站大和Roynet飯店 & 國際通逛逛

【首沖】Day 2 - 首里城/奧武山公園/波上宮/暖暮拉麵

【首沖】Day 3 - 瀨長島 / 系滿漁港 / 玉泉洞 / 美國村 (入住Vessel Campana)

【首沖】Day 4 - 來份彩虹吐司吧!WaGyu Cafe Kapuka - 美國村早午餐推薦 (北谷町)

【首沖】Day 4 - AEON永旺夢樂城沖繩來客夢 / 美らの教会 婚禮 / 燒肉王晚餐 / 入住Vessel Hotel Campana新館

【首沖】Day 5 - 美麗海水族館!!!

【首沖】Day 5 - 古宇利海洋塔 (Kouri Ocean Tower)

arrow
arrow

    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