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1_16.jpg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說得真沒錯!

新電腦寫起部落格來有效率多了,以前好不容易有時間坐下來要開始寫,光開機開到我都打哈欠了!

電腦的部分先賣個關子,改天再來介紹...

 

很喜歡首圖麥芽這系列的照片,覺得自己捕捉得很不錯,抓到她的俏皮和看得出她的開心...

這孩子不誇張每天都問還要住幾天?還有幾天要回家?最後一天甚至在機場拖著我說:我不想回去啦!!!

阿不過一下說想阿公阿嬤弟弟,一下又喊著不想回去,也是挺矛盾的就是了,哈哈!

D1_01.jpg

沒想到這居然是蕭告哥第一次沒走空橋、直接搭接駁車上飛機欸!

這幾年我很少買廉航機票,之前唯一一次應該是我們2011去新加坡馬來西亞那次(亞航)

廉航在促銷的時候是可以搶到不錯的價格,但如果要挑班機時間、又要含來回行李和選位等等,多數時候比價完都沒有覺得特別便宜,

 

在英國有搭過Ryan air這種廉航到西班牙,早買真的一張機票只要0歐或10歐(我買到10歐的),含稅後單程大概一兩千塊台幣就可以從倫敦飛馬德里了...

但歐洲廉航多數在小機場,偏偏我們學校離倫敦國際機場希斯洛很近,廉航+地鐵+巴士到小機場的費用,有時甚至超過我買BA(英國航空)+一張公車票到大機場的票價,加上廉航時間又爛,有時根本得搭計程車去機場,或是抵達當地已經晚上,浪費一天不說也得把那天的住宿考量進去,

當時真的好精打細算!哈哈哈!(以前當學生的時候窮嘛!)

 

去東南亞那些小國家,很常沒有空橋走啊!

然後他居然喊著:媽呀!廉航也太誇張了,下次別搭廉航了...

是說這次帶他去沖繩吃燒肉王,都已經點最頂級的了,大爺還給我嫌肉質不好,

老娘這幾年真的是把你養得太好命、嘴都養刁了阿!

D1_02.jpg

其實這天出門有點失神,一路一邊想著全程我都訂了六個人的住宿、車型,現在只剩三個人怎麼辦?

只有麥芽是所有人中最一派輕鬆的吧!

D1_03.jpg

因為原定有公婆和小孩前往,所以我選了很漂亮的班機時間,早上九點半起飛,中午到沖繩,

行程就安排在機場吃著名的飯糰!

左邊是豆腐口味,幫蕭告哥點了右邊炸蝦口味,

沒想到他反倒喜歡吃我的豆腐(啊!這話這樣講好像怪怪的)...

是因為炸蝦的裡面有酸黃瓜美奶滋醬,他不喜歡啦!

後來回程我們又吃了一次,我讓他吃豆腐(咦?幹嘛一直玩這爛梗),我自己則試苦瓜口味的...

豆腐的真的很出色好吃欸!而且回程我才注意到,豆腐的價格比炸蝦口味的還貴欸!

如果吃素的婆婆有來,就可以吃豆腐或是苦瓜口味的了!(不要加那塊午餐肉)

D1_04.jpg

麥芽很喜歡吃炸蝦口味的...

很多網友反應偏鹹,我個人覺得還好,因為整個鹹味來源就是那塊SPAM午餐肉,

和飯糰的飯一起吃其實鹹鹹香香的還好,單吃午餐肉就鹹了一點這樣...

D1_05.jpg

機場飯糰就在國內線一樓大廳的大水族箱對面,兩次都排3-5位而已,動作也算挺快的...

其實飯糰在沖繩有不少分店,大家自行Google唷!

D1_06.jpg

心滿意足地吃完飯糰,買了輕軌一日券,我們就要開始遊沖繩啦!

六天五夜裡,我安排了兩晚住在那霸輕軌歌町站附近的大和Roynet飯店,後面三晚才是美國村的Vessel Campana

所以前面兩天沒有租車,在國際通附近遊走,後面三四天才租車這樣。

難怪大家帶小孩喜歡來沖繩,從機場拉著行李搭上輕軌,沒幾站飯店一下就到了,遊沖繩真的就像去高雄這麼輕鬆啊!

 

此行麥芽差一個月就滿六歲了,六歲以前在日本玩,車資、門票幾乎都是免費的,好划算噢!

D1_07.jpg

原定的四大兩小,我訂的是四張床的房型,想說公婆一人一張,剩下兩張併在一起我們一家四口還勉強可以擠一擠,

結果那天打開房門看到好多張床,反而覺得傻眼,三個人是幹嘛要睡四張床啦!哈哈!

D1_08.jpg

麥芽開心地穿著飯店睡袍在床上跳來跳去...

我則在苦惱麥茶不知道退燒沒?飯店的早餐能不能退?還是幫公婆麥茶安排隔天的飛機,花單程機票的錢,至少回程、住宿等等不會虧...

一邊學姊還問說:不然她們一家三口剛好飛過來跟我們一起玩?(剛好湊成四大兩小,哈!)

一邊忙著看後面幾天飯店改房型的價格...

D1_09.jpg

浴室算挺大的(和東京比起來)...

D1_10.jpg

然後我們房間除了四張床居然還有按摩椅呢!

這兩天我們三個人回房間第一件事就是搶坐這張按摩椅,哈哈!請問妳們三個人是有這麼累嗎?

D1_11.jpg

四個大人兩天的早餐券,飯店說不可以退了,因為上面有壓日期,櫃檯人員說一定要上面的日期去吃...

(本來想說不然最後一天剛好要回來附近還車,再回來飯店吃,哈哈!)

不過大和魯內的早餐券很特別欸!居然也可以吃午餐...(雖然午餐也是和早餐差不多的東西)

但個人覺得很貼心,妳也知道的,像我們這種起得晚的,每次都覺得起床吃飯店早餐時間好緊,

可以選擇吃早餐或午餐(二擇一),睡晚一點也不怕了啊!給一個讚!

D1_12.jpg

飯店附近就有著名的吐司店,第一天我們就有來朝聖,可惜來的時候吐司都已經賣完了...

想說那老娘預約隔天的總可以吧?不行,預約已滿!

登愣!這家吐司店怎麼這麼誇張啦?

好險蕭告哥聰明,叫我預約最後一天,回來還車的時候再拿,哈哈!

(其實是我笨,後來發現美國村就有啊!只是發現的時候,也來不及去美國村的分店了...)

總之,我們第一天一到飯店,就跑來這裡預約五天後的吐司!吐司很香軟,但我覺得沒有誇張到要這樣訂購和排隊啊!

(最後一天十點我們經過店門口,就有人在排隊,店十一點才開欸!是有這麼想吃這吐司?!)

D1_13.jpg

歌町站的出口有這個35號咖啡,在沖繩的這幾天喝了好幾杯,我還蠻喜歡的,哈!

D1_14.jpg

回飯店稍事休息,三四點我們就出發去國際通晃晃囉!

一路從縣廳站開始逛,逛到美榮站附近才去一蘭吃晚餐...

D1_15.jpg

在牧志市場買了一個黑糖糕,我沒有很喜歡,單純嚐鮮...

D1_17.jpg

怎麼又來吃一蘭啦?

國際通上的一蘭我覺得不太好找,但也因為這樣,居然是第一次吃一蘭不用排隊欸!(麥芽躲在我身後)

我和蕭告哥都好喜歡吃一蘭噢!此行也有吃了暖暮和通堂,但我想,一蘭在我們心中的位置還是屹立不搖呀!

D1_18.jpg

離開一蘭前帶麥芽上個洗手間,打開門笑翻,叫蕭告哥來拍照,

哈哈哈!這麼多衛生紙是有幾個屁股啦?

D1_19.jpg

覺得沖繩的輕軌還挺親切的,這其實是一個輕鬆、適合一家大小、朋友揪團出遊的首選欸!

D1_20.jpg

妳說,這小孩是不是過太爽?

 

【前情提要】哈囉!沖繩~~~

【首沖】Day 1 - 歌町站大和Roynet飯店 & 國際通逛逛

【首沖】Day 2 - 首里城/奧武山公園/波上宮/暖暮拉麵

【首沖】Day 3 - 瀨長島 / 系滿漁港 / 玉泉洞 / 美國村 (入住Vessel Campana)

【首沖】Day 4 - 來份彩虹吐司吧!WaGyu Cafe Kapuka - 美國村早午餐推薦 (北谷町)

【首沖】Day 4 - AEON永旺夢樂城沖繩來客夢 / 美らの教会 婚禮 / 燒肉王晚餐 / 入住Vessel Hotel Campana新館

arrow
arrow

    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