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08.JPG

儘管過年後,我就執行初心去當故事媽媽了,但一直還只是跟著前輩進班幫忙,都沒有上台講過故事...

四月初一從日本回來,我的前輩馬上問我要不要下周開始練習上台說故事了?

本來也就有底,出國回來也該擔起講故事的大任,幫前輩分憂解勞一番,於是硬著頭皮爽快地答應了~~~

前輩的喉嚨一直有狀況,但儘管如此,她講故事還是很賣力呢!

 

第一次在這麼多小朋友面前舞大刀講故事真的好緊張啊!

昨天晚上不僅抓麥芽來練習,講給她聽,麥芽睡了還爬起來繼續練,

蕭告哥說:怎麼搞得比我論文口試還緊張啊!

 

真的!好幾度我想跟隊長說:欸!我想退出欸!(哈哈哈,苦笑)

早上我看到導護媽媽,還想說要當志工就當個導護就好了啊!這種需要口條的我真的壓力好大噢!

 

前輩一早就給我個大擁抱說:不要緊張啦!第二次以後妳就會上手了!

好在故事講得還蠻順的,只不過太順了,又太緊張,故事中間沒有多和小朋友做互動(小朋友完全聽得認真、失神,平常他們很多話的),

結果20分鐘的晨光時間,我居然只花十分鐘就把故事都講完了......

搞得我的前輩還得手忙腳亂出來幫我撐剩下十分鐘的場~~~

我一邊用崇拜的眼神看著她,覺得好厲害唷!怎麼能輕鬆地和小朋友有這麼多話聊呀!

然後一邊看她眼神不停飄向時鐘,都快沒梗了我們兩個就快要僵在台上了......此時救贖的鐘聲就響起了~~~

 

小插曲是今天一進班,導師就跑來偷偷和我們說,班上有過動的那位同學,這幾天因為控制過動的藥吃完了沒藥吃,所以這幾天表現都很怪異...

但其實我和前輩都覺得這位有過動的小朋友很正常呀!頂多是話多了一點,就是聽故事時,很愛發表意見這樣,

以我這個普通人看起來,他還算是一般小孩正常的範圍...

我印象很深的是,我第二次去講故事,才到教室門口,剛打掃完的他,就主動地跟我打招呼,說:嗨!(有一種被搭訕的FU,噗)

今天我講故事時,過程中他也沒有特別發表什麼,倒是我講到最後一張圖片的時候,

他插嘴問我:後面一張是什麼呀?

我說:沒有了,這是最後一張了耶!

他居然說:蛤?好想再聽一次噢!

這句話讓我心花怒放,也算是第一次講故事最好的安慰了吧!

 

不管時間長短,我想我還是會繼續堅持。

前陣子看完了《管教的勇氣》這本書,作者彭菊仙媽媽也是因為孩子,到學校當導護,甚至原本不善言辭的她,還得常常受邀主持一些學校重要的活動。

因為孩子,我們試著做一個好榜樣,我們開始接受一些新的挑戰,我們居然默默地,想要變成一個更好的大人,想要這個世界更美好,讓她們可以快樂地生活其中...

今天講完故事後,隊長又邀請了別校的志工隊長來分享她的說故事方法,

大家討論著環保議題,從那些繪本上,我又學到好多~~~

一直以來,我以為我在付出,但我卻同時在被教育、在成長、在吸收!

但今天我們的結論是:小朋友都有老師在灌輸他們正確的觀念,其實比較難教的,是大人!

 

   『省著用,分著用,交換用,再利用!』   -《如果垃圾越積越多》

 

也許我只有短短的幾個月可以來講故事,如果什麼都要等到萬事具備、有時間才做,那就會有太多事情被擱在一邊,最後永遠不會被完成~~~

我想,這是《就因為「沒時間」,才什麼都能辦到》這本書教我的,做40%、10%,有時候都比完全沒做的好呀!

 

關於志工,其實我只是偶爾來插插花的,因為我對於自己真正的方向還很迷惘...

不過,有兩篇文章我很喜歡,在此和大家分享 -

宥勝志工體驗團。宗旨與規則

一個國際志工的陳情:究竟是有愛的志工,還是自私的索取者?

 

只能說,講完故事真是無比輕鬆啊!快樂的周末降臨!哈哈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志工 晨光 說故事
    全站熱搜

    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