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來到舊金山最終話,
也是我很期待的酒莊行程啦!

其實我不是想要去買很多葡萄酒才排這個行程的...
很單純是因為喜歡走市區以外、旅遊書上沒有、又可以自行胡亂開車闖蕩的路線...
其實 Napa 酒莊旅遊書上也是有滴...
這次因為要去夏威夷,美國的行程比較緊湊,我已經錯過了大峽谷和優勝美地...
難得有這種郊區行程讓我好期待呀!


  

我舊金山訂的車在漁人碼頭附近,所以一早,我和蕭告哥又搭著纜車來到漁人碼頭...
剛好票是買三日券,今天是最後一天!晚上我們六七點回來,停好車後又可以搭著纜車去中國城吃飯和逛街...
實在是把這三日券用得好徹底ㄚ!

 

但各位看官,看看這個地圖,
讓我來告訴妳們我和蕭告哥有多瞎!哈哈!

一早,我們是從A點的漁人碼頭出發,順著導航沿著101公路一直開...
會先經過舊金山最著名的那座金門大橋,到達北邊的B點和C點,分別是兩個酒莊...
去程差不多一個半小時,和導航估計的很接近!

回程的時候,導航問我們要不要避過收費站,我選擇了避過...
(我膽小,也沒有事先查好收費站要收多少錢,擔心到時卡在收費站...所以總是選擇避過)
結果導航估出了〝三小時〞讓我有點傻眼,但我想,要避過收費站可能要繞點路吧!
反正回程也還有時間,繞繞路多看看也不錯...
結果,開著開著,才發現我們回程不但不會走金門大橋 (要收過路費的就是金門大橋XD),
還一路繞到了南邊的聖荷西 (San Jose),
ㄚ這不就是我們明天一早又要再來搭飛機去夏威夷的地方嗎?(冏)
導航指引著我們從聖荷西再一路往北ㄎㄠ回舊金山市區...
所以我們簡直就是繞了一個大圈圈兒來著...哈哈!
金門大橋的過路費好像也不過五六塊美金而已,是出城不收費但進城要收費
(所以聰明的導航早上才會帶著我們從金門大橋出城),
光油錢都可以過好幾次橋了 XD

  

一開始計畫好要去酒莊時,我並沒有預期會經過金門大橋...
妳知道的,本人無所求,非常隨遇而安,這種橋遠觀有看過就可以了...XD
當發現要過橋時,實在好興奮ㄚ!

 

所以相機馬上拿出來,儘管只能在車裡胡亂照一通,還是覺得很開心...

 

是鄉巴佬來著是嗎?過一條橋有什麼好開心的啊?哈!

 

金門大橋不太長,一下就開完了...
回到台灣我辜狗過路費時才發現,金門大橋是世界上有名的自殺聖地@@"
好像非常〝常〞有人在這跳橋自殺...
好險我當時不知道,沒有破壞我的興致...哈!
(大家聽到這會不會都不想來了)

 

金門大橋在上面走好像是免費的唷!但因為我都在纜車能夠到的地方走跳...
沒有研究到要如何搭車來徒步走這座橋...

這天,過橋後的景致也很美,天氣大好,海面上有一點霧氣...
波光粼粼的,可惜照不太出來呀!

 

接著,景緻就來到鄉間,外面好多牛噢!

 

開始慢慢看到葡萄藤了,
老弟這時候剛好在澳洲採收葡萄,算一算,南半球的澳洲如果是這時候採收的話,
北半球的舊金山應該也要等到夏天才能採收...
所以我們來得不是時候,滿山滿谷的葡萄園都是光禿禿的,哈!

 

這葡萄園的景致,讓我想起2011年去的台東六十石山
滿山遍野金黃色的金針花!

 

窗外一片好風光~~~

 

葡萄的支架種得好整齊噢!

 

雖然只是胡亂照,但每一張都無法割捨...

 

好想知道都長滿葡萄的時候是怎樣...

 

雖然好像也不怎麼好看,哇哈!
但是,來到一個陌生的地方,探險囉!

 

接著,普通的鄉間小路變成了這條筆直的大道~~~

 

噢噢!開過頭了!
這裡每個酒莊腹地都很大,導航一下就說我們已經到達目的地,但我們卻不得其門而入XD...

迴轉的這路牌上有我的名字耶!

 



第一個來到的酒莊是Robert Mondavi...


地址: 7801 St Helena Hwy, Napa, CA 94574美國

電話:+1 707-226-1395 

 

我們的女兒紅就是在這買的~~~
瞧!瓶蓋上的圖案就是那個拱門和大鐘樓...



這裡試喝沒記錯的話是四杯25美金,(可以挑四種酒)
建議朋友們一起來share,喝一兩杯體驗一下其實還負擔得起...
但因為孕婦如我,無法幫蕭告哥分擔任何一滴...
他還是我們母女倆回程倚賴的司機...
所以蕭告哥都沒辦法喝到 XD
我們選了比較 Popular 的Cabernet Sauvignon...

其實沒有很貴啦!2010年份的是27,28美金左右...
算起來我和蕭告哥也算是對小氣爸媽...哈哈!

有機會的話,Chardonnay 和 Merlot 我都蠻想試試的!

 

這位阿迪自己在草地上玩得很High...

 

好多不同造型的酒塞..

 

蕭告哥趁我去上廁所的時候照到這屋頂上特殊的風向儀...


 

酒廠除了試喝外,也有提供Tour...
但也是需要付費的...
我們怕聽不懂,完全沒有興趣...

 

如果像我們沒有試喝的話,可能逛個十幾二十分鐘就逛完了XD
我們去的時候,身邊有一直聽到中文,台灣人和大陸人都有...
Robert Mondavi其實算是Napa這很有名的酒莊...

 

和下一個我們要去的Beringer Vineyards酒莊比起來,我在Robert Mondavi近距離看到葡萄樹...
上網辜狗一下的話,這酒莊算是非常年輕,又現代化的噢!

 

數大便是美~~~

 

我好好奇為啥葡萄樹長這燭台樣?
是葡萄樹都長這樣?還是這是這裡的特殊品種哩?

 

今天租到的這台車是MIni Van...七人座...
不知道為啥當時在台灣網路上選車時,只剩七人座這台比較便宜...

我們開著這台耗油的車車在舊金山繞了一個大圈圈哩!

 

離開Robert Mondavi時,還遇到這台Napa Valley Wine Train哩...
不知道是不是上去可以喝到醉才下來,哈!

 

滿地金黃色的小花好像我們的油菜花田唷!

 

接著,我們沿這那條康莊大道往Napa Valley深處開~~~

這裡讓我想起去英國下了火車,穿著禮服,
徒步走了將近一小時去參加Debbie的婚禮那條路...哈!

 

路上還不時有這種求救電話 (?) 哩!

 

第二個我們來的酒莊是Beringer Vineyards...
和第一個的年輕相比,這個酒莊算是Napa這裡的老酒莊噢!

第一個酒莊是義大利人創辦,這個則是德國人...

地址: 2000 Main St, St Helena, CA 94574美國

電話:+1 707-967-4412

 

瞧!我們家帥哥已經瀟洒地走去...
看他穿短袖就知道這時候的美西多麼溫暖...

 

逛一逛販賣部...摸摸鼻子...
逛兩個酒莊我們已經要打哈欠了...哈!

 

不如說是來這郊外走走踏青吧!

 

這建築物看起來就有老吧!

 

第一個酒莊是1966年建立,
這個是1876年!年紀差了九十歲呢!所以這個是阿祖來著!

 

酒莊外的還有一些楓樹...好美噢!

 

想起英國的那些老樹怪呀!

 

這間有賣比較多酒以外的產品...

 

有幾處小地方有一點童話故事森林的感覺...

 

Say Bye-bye囉!

從Robert Mondavi開往Beringer Vineyards...
右手邊會經過一家Sutter Home Winery...
當時我瞄一下,還蠻多人的!
應該要停車進去晃一晃...

因為奇妙的是,我們後來一飛往夏威夷,冰箱裡都是這家酒莊的小瓶裝酒哩!

 

回程的路上,我們開車繞呀繞,
不知怎麼地繞到一個小鎮...來這麵包店吃點東西裹腹...
我吃了一碗湯 (因為看到那個湯寫著:麵湯!),附上一個麵包...
沒想到這麵湯還蠻奇妙的,好喝!加了一堆有的沒的蔬菜和幾根麵條...
幫蕭告哥點了一個Pizza和可樂...Pizza普通...

 

親愛的,我把Napa的陽光帶回來了~~~

 

這是夏威夷前的暖身嗎?哈!

 

不停對著窗外喀嚓喀嚓~~~

 

蕭告哥還注意到橫的這條路叫做Wine Country Avenue呢!(酒國大道?!)

 

回程的夕陽...XD

 

晚餐又到中國城報到囉!(他沒在挖鼻孔)

 

我點的叉燒包好不叉燒...
但我就狠狠地給它嗑下去了...
嗑下去蕭告哥才把店員抓來問:請問這是叉燒包嗎?
哈哈!結果不是!是菜肉包!
小姐馬上拿進去換了~~~
我手裡嘴裡還有一個被我咬了一口的包子,好不尷尬,哈哈!

 

蕭告哥的炒麵...忘記好不好吃了...

 

我的叉燒包來了!很普通!
反而是剛剛送錯的比較好吃!(好險我有吃到一個,哈哈!)
蕭告哥說 7-11 的叉燒包都比這好吃!

 

凌晨在機場等飛機前往夏威夷...
孕婦餓的時候腦子一片空白,這杯好小的抹茶拿鐵跟好小的三明治 (只夠我一個人吃!)...
沒記錯好像要九塊多美金!(快三百塊!)

 

讓我證明它們有多小!!!
這〝冷的〞三明治跟我的面紙一樣大而已耶!


我們的夏威夷航空來囉!

從美西的聖荷西飛往夏威夷茂宜島的機票,一張才110美金!(台幣三千三)
來美西,不從夏威夷回來,實在太對不起自己啦!

【蜜月行相關文章】

行程介紹

【蜜月】行程第一站:洛杉磯!

【蜜月】行程第二站:拉斯維加斯!- Day 1

【蜜月】行程第二站:拉斯維加斯!- Day 2

【蜜月】行程第二站:拉斯維加斯!- Day 3 & 4

【蜜月】行程第三站:舊金山 - Day 1 & 2

【蜜月】行程第三站:舊金山 - Day 3 (農夫市集)

【蜜月】行程第三站:舊金山 - Day 4 & 5 (Napa Valley)

【蜜月】行程第四站:夏威夷 - 茂宜島 (Hawaii Maui Island)

【蜜月】行程第五站:夏威夷 - 歐胡島 (Hawaii Oahu)

    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