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inerary_04.jpg

終於要來寫這一篇囉!

剛剛重新把所有行程整理一遍存檔,覺得好有成就感啊!(就像做完一個專案一樣)

不過詳細行程不方便在這貼出來,以下是這次的行程歸納總整理唷~~~

 

一家三口總共花費86,xxx元。(剛剛費用的檔案不小心被我毀了)

含機票吃住保險刷卡車票和買東西,平均一人花約3萬元,我和麥芽機票用哩程數換,玩15天,蕭告哥玩8天~~~

Itinerary_01.jpg

( ↑ 上述的時間都是搭快車的時間唷!如果是搭普通號時間會較長)

交通的部分,這是我作的小整理~~~

這次京阪神奈,我們分別利用了不同的交通工具,在此和大家分享...

 

從關西機場(KIX)往大阪市區 -

這次我光機場到大阪市區就搭了三趟!自己來回一趟,接蕭告哥一趟,送學長姐去搭飛機一趟。

三趟都是選擇南海電鐵,非常方便!

關西機場出關後,搭電梯往二樓,走天橋到另一側,就可以搭南海電鐵囉!

南海電鐵(Nankai Railway)

 

京都/嵐山方面 -

利用阪急電鐵二日券(HANKYU Tourist Pass),二日券1200yen/人,一日券700yen/人,

優點是阪急在京都(河原町)出站就在熱鬧的四条、錦市場附近,也可以去嵐山。

如果不小心改變主意,第二天也可以改去神戶。所以個人覺得買兩日券還挺實用的~~~

單程車票就要400-500yen/人,所以買一日券或是二日券都是很划算的唷!

在梅田站的Tourist Center購買,購買時需出示護照唷!買完直接上三樓月台搭車,很方便!

阪急嵐山站出站後就有指標往渡月橋方向去,離渡月橋畔約3-5分鐘,是我很喜歡的路段!(小孩子可以在渡月橋邊玩石頭玩超久的啊!)

阪急電鐵(Hankyu Railway)

一日券/二日券資訊

 

神戶方面 -

利用阪神電鐵一日券(HANSHIN Tourist Pass),一日券500yen/人,

我是在難波的Bic Camera一樓買的,買的時候,一樣記得要帶護照唷!

買了這張車票,還可以享Bic Camera 8%+7% Off的優惠!

單程車票一個人就要320yen左右,所以一定要買一日券的呀!

可以選擇從難波或是梅田搭,但要注意的是,阪神和阪急都有到梅田,但是阪神和阪急的梅田站是不同一個唷!

這次我們從神戶回來,就不小心用阪〝神〞電鐵的車票,搭到了阪急的車,進了阪急梅田站,結果要出站時刷不出去!

阪急梅田站改札口兩側都有Information Center,我們問了一邊的Information,他居然叫我們搭回神戶,再去搭阪神電車回阪〝神〞梅田!(好扯!)

明明我們就已經在梅田站了啊!只是阪急梅田和阪神梅田的不同,我們怎麼可能再花一兩個小時,搭回神戶回到〝正確的〞梅田站?!

後來我們改問了另外一邊的Information,那位小姐說我們可以從Information的門直接出去就可以了...

阪急電鐵一日券

 

奈良方面 -

從難波站利用近鐵到奈良近鐵站,優點是近鐵站出站就在奈良熱鬧的街上,很方便!

同樣是到奈良,但利用不同的交通工具,出站的地點就不一樣噢!比如JR奈良站和近鐵奈良站就在不同位置,提醒各位這方面要特別注意~~~

搭乘近鐵從難波(或是日本橋)到奈良,單程都是560yen,可以直接刷iCOCA,

很多人推薦買奈良●斑鳩一日券,1,650yen,可以搭乘奈良的近鐵、巴士,及大阪市的地鐵、新電車、巴士等,

但因為我們住宿地點搭地鐵180yen,(180+560)x2來回也不過1,480yen,親子團一天可以跑的景點有限,

奈良近鐵站出來,到主要景點東大寺、春日大社等也不太需要搭公車,所以我們沒有買一日券唷!

奈良●斑鳩一日券可在各地鐵站的〝 駅長室〞購買,我們住宿那站地鐵站(西長堀)的駅長室在站內的另外一頭,也懶得把一群人拉過去那邊買票,呵!

近畿日本鐵道(近鐵)

奈良●斑鳩一日券

 

其實大家也可以去下載一些APP,搜尋〝大阪 交通〞,現在有很多APP提供很多旅遊資訊,離線也可以查,也很方便唷!

Itinerary_17.jpg

兩周的行程我也幾乎是重複跑,雖然蕭告哥覺得我應該兩周跑完全不同的行程,擔心我覺得無聊...

但這兩組人馬都是第一次到京阪神奈,怎麼可能不帶他們去踩主要景點呢?!哈!

其實我一點都不覺得無聊!

而且我發現,一樣的景點,第一次和第二次,心境上有非常大的不同!(雖然我2007年已經跟團來過了,但這是我第一次京阪神奈自由行嘛!)

第一周我還在摸索階段,出發前,只有蒐集主要景點的相關資料,但沒有排妥每天詳細的行程。

到了當地,每天晚上我都會根據大家當天的狀況、參考隔天的天氣安排景點,

總之就是事前把所有想去的,按照京都大阪神戶奈良做大區分,放入口袋名單,前一晚才擬定確定的行程 (還有分晴天和雨備)...

儘管第二周這些景點都已經走過一次,我還是有睡前再Rehearsal的習慣,哈哈!

走第二次的心情輕鬆許多,但當然還是會有迷路的時候,因為還是持續嚐鮮嘛!

但到了第二周,因為多數交通已經可以掌握,才有覺得〝自己好像快要變成日本人〞的融入!

送走了學長姐,我回到公寓,怎麼有一種回到自己家的感覺?

就像是多年前我再次踏上Heathrow機場,也有一種〝回家〞的FU!

這種超越觀光客的融入,都必須要有足夠的熟悉度才能體會啊!

Itinerary_07.jpg

京阪神奈,基本上,兩周我們都是京都 x 2日 (京都、嵐山各一),神戶 x 1日,奈良 x 1日,大阪 x 2日 (至少)

接下來的文章分享大致會有這些主題:

 

【景點】

【2016京阪神奈親子行】京都走透透 - 初來乍到〝清水寺〞!

【2016京阪神奈親子行】輕鬆走嵐山!

【2016京阪神奈親子行】奈良被鹿攻擊驚魂記!(東大寺 & 春日大社)

【2016京阪神奈親子行】神戶一日遊 - 麵包超人博物館, UMIE & Mosaic (Kobe Anpanman Children's Museum & Mall)

【2016京阪神奈親子行】大阪景點 - 大阪城、黑門市場、通天閣、心齋橋、道頓堀、天神橋筋

 

【美食】

【2016京阪神奈親子行】和牛初體驗!好吃到連舌頭都想吞下的〝福笑燒肉〞!

【2016京阪神奈親子行】大阪早餐/午餐/午茶/甜點/伴手禮選擇 - Gokan五感體驗 (北浜本館)!

【2016京阪神奈親子行】大阪推薦美食(元祖串炸/HARBS/金龍/ㄧ蘭/三田製麵所/Pablo/うどん 梅田こころ亭/à le Loïc)

 

【住宿】

【2016京阪神奈親子行】住宿推薦!兩房日式小公寓(Airbnb,西長堀站旁)!

Itinerary_08.jpg

孝廉的時候,我很享受自己一個人旅遊...

但獨遊到了某種程度,就會希望能夠找個好旅伴,希望身邊有人能夠和妳一同分享眼前的美景,往後有人能夠和妳一起回憶...

但我還是很推薦,人一生還是需要幾趟獨遊,來聽聽自己內在的聲音,也才會珍惜共遊的樂趣...

而所謂的獨遊,也未必要出國,也許是自己一個人的鐵道之旅,或是選個清靜的國內景點long stay一番...

Itinerary_09.jpg

↑ 每次自拍都要把兩台推車擠進鏡頭裡,很搞笑...

Itinerary_10.jpg

↑ 到達時,最辛苦的那晚~~~

(9年前我來京阪神奈,也是穿同樣一件外套耶!)

Itinerary_11.jpg

↑ 麥芽堅持要自己推她的小袋鼠...

 

忘記一提,這次的日本親子行,最大的收穫就是久咳不癒的我,居然在第二周咳嗽都好了起來!

同事說我大概已經咳了兩三年了吧!從懷麥芽開始,常常一遇感冒就咳得厲害,然後變得非常容易感冒,到最後不用感冒也每天咳~~~

而且那種咳是喉嚨極癢,每每咳到周圍同事都會用LINE來關心我的那種...

整個二月我都在吃感冒藥,一吃藥咳嗽就好一點,但藥一停就又開始咳了,連醫生都判定我應該是過敏咳...

到日本第一周,睡前一咳我就會喝一口咳嗽藥水,居然一天就只需要這樣!

第二周,已經感覺不到一直以來的喉嚨乾癢!一點咳都沒有!整個人舒服的想要跳舞!

讓人不禁懷疑,台灣的PM2.5是不是真的很嚴重啊?(回來到現在已經兩周,還是挺好的,觀察中)

Itinerary_12.jpg

雖然年紀越長,越害怕個性和習慣不合,在旅途中帶來的磨擦...

好險這次都沒有發生,不要被小孩惹怒就很了不起了,大人們之間應該是一種ˋ惺惺相惜〞的情感吧!哇哈哈!

Itinerary_13.jpg

默契十足地,我們居然在同一天買了同一款、同顏色的推車,

而且Q和麥芽都有同一隻小海馬、同一個從澳洲來的小袋鼠背包!

然後還發現,怎麼對方跟自己不約而同地用小朋友的藥罐裝洗衣、洗碗精,而且還用同一款粉底液!

Itinerary_14.jpg

雖然一群人的步伐慢,但也讓我在旅程中看得更深入~~~

Itinerary_06.jpg

兩隻小的同時睡著,我們開心的想要放鞭炮慶祝!

Itinerary_15.jpg

最後一天我也很驚訝居然能夠帶著這群婦孺走完〝京阪神奈〞x 2!!

Itinerary_16.jpg

有沒有去到什麼著名景點並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開心的玩樂,擁有美好的回憶呀!

老的時候看到這些照片,應該還會記得當時帶小孩出國是有多累,但絕對會讓人嘴角上揚!

(為什麼這麼篤定?因為現在回頭看,我就在笑了呀!)

Itinerary_18.jpg

(↑ 麥芽每到重要景點就睡著,推車在我身後,這樣也要合照!哈哈!)

Itinerary_19.jpg

然後看到這些側拍,覺得也太好笑!

Itinerary_21.jpg

兩個在找路的人~~~

Itinerary_20.jpg

兩個推著推車的背影~~~

Itinerary_05.jpg

最後,是這張一手抱小孩,一手扛推車的身影!

 

 

 

arrow
arrow

    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