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去年底無心插柳,在86小鋪買了個東西,就讓我中了兩張首爾來回機票...

一開始還覺得是詐騙 (現在覺得真的是詐騙XD),不過仔細看了一下,不是詐騙啦!但是使用的限制真的很多!

可以選擇跟此旅行社的團,ㄧ人折五千。

也可以選擇自由行,但需要等旅行社成團16人之後,才能湊4個自由行的旅客。

自由行也是每人抵機票五千元,還規定要住五星級飯店,並且由旅行社代訂,代辦費一人是1,499元。

票的期限是一年的,也就是我2014/11/7拿票,有效期限到2015/11/7。去拿票就要付每張300元的類似工本費這樣。

 

一開始就很猶豫要不要去拿票,畢竟去領了,就要先付600!

唯一做的功課是,我上網查了一下首爾五星級飯店的價錢,其實有一晚四五千的,個人覺得還可以,所以我還是在期限內去領了。

想說先領起來放無礙,跟姐妹去首爾shopping,或是帶麥芽去,偶爾住個五星級飯店也無妨...

畢竟,有了孩子後,出門玩也無法像年輕時那麼克難了...

 

直到最近準備兌換這兩張機票,才發現困難重重!

因為我和蕭告哥都已經去過首爾了,但當時是跟團,旅行社走的路線,我們幾乎都走過了。

加上有孩子,想要行程越輕鬆越好,這次就鎖定自由行這個選項。

 

1. 首先,旅行社根本湊不到團!出團時間遙遙無期,自己根本無法100%決定出團時間!

如上述,旅行社需要先湊到16個人的團,才能讓我這個自由行的人一同出團。

預計4/22出發的行程,到昨天4/7才確定成團,今天4/8我的飯店等才確定下來!

我和蕭告哥請假、做功課的時間都好趕唷!

而且機票是國泰六天五夜晚去早回,到首爾都晚上十點多了,帶著孩子感覺有點不方便。回來那天記得機票也是超早的!等於多付一晚五星級飯店的錢~~~

好險這次是跟到韓亞航五天四夜,午去早回,雖然也是蠻爛的時間,但好像比國泰人性一點點,中午起飛,下午16:50左右到,回程是早上十一點多到台灣。

機票時間這麼爛,難怪沒有人跟團呀!

 

2. 費用比想像中多!

旅行社4/7才確定4/22可成團,報了機票價差3,000 /人,稅金3,000 /人,加上代辦費1,499 /人,每個人光機票就要約7,500。

四月中我有同事剛好要去,買的機票也是差不多7,500 (不過她有早一點訂,訂到優惠票),怎麼讓我覺得一點也沒省到?!而且我還被規定要住五星級飯店耶!

 

3. 嬰兒機票比嬰兒跟團還貴?!

因為要帶麥芽去,所以我請旅行社順便幫我報嬰兒票票價。

旅行社報嬰兒票價6000元,嬰兒跟團5000元。

What?嬰兒跟團不用票嗎?為什麼嬰兒自由行比嬰兒跟團還貴?那我可以把麥芽托給旅行團嗎?(噗) 這根本就是逼我要跟團嘛!

不過,因為我不知道嬰兒票實際究竟多少錢,(我上網試著訂,看到才幾百塊而已),這點暫時無法評斷。

總之,我決定自行臨櫃買麥芽的嬰兒票!

 

以上,就是這幾天第一次使用中獎機票的初體驗,真是折磨煞了~~~

今早實在好猶豫要不要去噢!但想說票擺著,我可能會不停碎念著,如果年底還是一心想把它用掉,那這些等團、報價等等流程又要再一次,那我豈不是要再惱怒一次!

後來選訂了明洞的一家五星級飯店,促銷價3,780(每晚),其實這樣我和蕭告哥一個人的機+酒約15,400 / 人,個人覺得還過得去。

沒有特別便宜,也沒有被特別賺到什麼,就給自己留一個好心情吧!

當初有特別上網看大家對於中獎機票的評論,看到一篇覺得挺有道理的~~~

大概是說,不要想著是白吃的午餐,就想著是有人贊助一點點旅費這樣,其實不是完全〝免費〞噢!不要有太貪小便宜的心態,也就不會如此心痛了...(但會去拿票的應該都像我一樣貪小便宜吧?!哈哈!)

其實這個時間點買4/22的機票約要一萬元左右,平常票價也約一萬一,只能這樣安慰自己...

上次跟團沒有去到汗蒸幕,也沒有真正好好自己逛逛,既然付錢了,就把那些拉拉喳喳拋諸腦後,眼前也許有趟美好的旅程等著我呀!

 

有時候初心,就像站在一扇門後,很想推開門,看看門後未知的世界...

也許推開門,要付出小小的代價,但如果沒有勇敢付出,怎麼知道門後究竟有什麼呢?

 

旅遊模式已經啟動,很難關閉,期待的首爾行,即將展開~~~

arrow
arrow

    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