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張貝拉 賀喜張貝拉
獲得 蕭告哥新房的牆壁一面

話說,我一直說要把房子搞成鄉村風,
在諸多限制之下,要把這面牆塗成鵝黃色都是經過我多次爭取...
其實也沒有啦!我們家蕭告哥對我最好了,
他還是會給我〝幾分〞空間好好整他的屋...

當初師傅拿色卡給我選的時候,我明明就選了一個鵝黃色
選完隔了幾天去看現場,看到的時候真是讓人瞠目結舌啊!

這...這...這是螢光黃!!!眾人的眼光紛紛給我好多支箭,咻咻咻咻!

阿我明明就是選鵝黃   鵝黃   鵝黃啊!(跪地...)


蕭告哥在我旁邊低喃:妳要為自己的選擇負責~~~~

蕭告哥的大哥很幽默地說:你們以後晚上不用開燈耶!好亮噢!



╮(﹀_﹀")╭  我只能說:黃色的世界還真是難懂.................


後來,我跟蕭告哥很有效率地,立刻就去買了兩罐我們自己精選的鵝黃色給師傅重塗。
我想,師傅才是最後的受害者,他比我還無奈,哈哈!搜哩囉!

師傅說:這立邦漆很貴厚?一粒多少?(我們買兩小罐)
我說:還好呀!一罐三百!兩罐六百!
師傅說:對呀!很貴厚!
(張貝拉的心裡嘀咕:三百可以塗一面牆,師傅還嫌貴,ㄚ到底是拿什麼來塗我們家的牆哩?)

這次讓我學到好多教訓:
1. 色卡不一定準,最好是師傅第一下刷上去時,人在現場,確認顏色
2. 乾脆買油漆請師傅塗,或是報價的時候也要順便問是用什麼牌子的油漆等等

呵呵!但我很滿意目前的成品,鵝黃色讓家多了一些表情!塗油漆的牆也可以不單調而很生動!


本來我一直堅持想要自己塗油漆的,但是因為門要換邊,作了一些施工後,牆壁就不平需要批土,
塗油漆變得不是我這種只有國小塗水彩程度的販夫俗子能夠作得來。



監工兩個半天是很有趣的經驗~~~
第一天的木工師傅人好古意,一直跟我說他們南部人做事就是要這樣〝丁金〞。
還交代我要跟老闆說他做得很好,哪些小地方都是老闆來看看不到的,
但只有他們有經驗且有良心的木工師傅才會注意到,南部人做事都是很〝丁金〞的!
來!大家跟我大聲說一遍!

                                南部人做事都好〝丁金〞!!!!

第二天的油漆師傅一直是個無奈臉,讓我跟蕭告哥都好想念〝丁金〞的木工師傅。
但油漆師傅第一次看到我就大喊:老闆娘來了!老闆娘來了!
好吧!聽在你叫我老闆娘的份上,給你加一分吧!

感覺好奇妙噢!這輩子第一次有人叫我老闆娘耶!

感覺瞬間老了十歲。


我的監工很懶散,因為我要馬就是去家樓下的咖啡廳喝下午茶,
不然就是跑來河邊照相,因為跟師傅待在一起,人家也不知道要聊啥嘛!



學攝影到某種境界都有點怪怪的,但是我覺得相機真是一個方便作畫的工具,
只是對我這初學者來說,能掌握的不太多而已。



我喜歡這種全都黑,只有天空和雲是亮著的感覺。



買房子真的是最簡單不過,但裝潢和打掃都好累噢!
我們兩個人掃兩間廁所掃好久。
好險,我們家有〝丁金〞的蕭告哥!

他把水龍頭刷到啵亮,把全部的衣櫃都拉出來檢查。

結果,居然被他發現了一隻餓超過半年的狗蝨。

(好險是被他看見,因為這種不屬於我視界的東西我是看不見的。哈)
他隔天就買了〝水煙〞整個把家裡消毒一番。(水煙這種東西我聽都沒聽過阿!)


小小的一個抽油煙機和瓦斯爐,也是耗了我們好多時間。
我還成事不足敗事有餘地把抽油煙機的鐵網給拔斷一根。(腦子空空,徒有蠻力)



哈!終於把這個被眾人皆嫌蕭告哥獨愛的窗簾拿下來了。
它真的很老氣!親愛的!

接下來,就是迎接我們的系統櫃進駐啦!(期待期待)

                                              ...........TO BE CONTINUED 待續

延伸閱讀【新居筆記】系列:
【新居筆記】第一集:我們的新家,我們的牆
【新居筆記】第二集:我們的新家,我們的櫃
【新居筆記】第三集:我們的新家,我們的壁紙
【新居筆記】第四集:我們的新家,我們的傢俱
【新居筆記】第五集:我們的新家,我們的家飾

全站熱搜

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