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了半年的五天四夜日本行終於完美畫下句點~~~
我從來沒有一次出去玩做這麼多功課的啦!從訂房、訂車票到排行程!
但這次整趟下來,真的好幸運,真的只能用〝完美+無敵成就感〞來形容!

這次要特別感謝Lucy & Kay所提供的行程參考,
當然我們還是大部分照自己的喜好跑,
但有人可以諮商,還是比自己在網路上爬文來得快得多!

這次的行程是五天四夜東京行,
但姑娘我並不是一個出國為了血拼的人,
買東西是紀念,大部分都只是想放鬆心情隨處逛逛而已。
所以五天四夜中,有兩天一夜選了東京西南方的箱根遠離塵囂一番~~~

首先,我們六月初就上網買了東京來回機票,10,800 / per。聯合航空。

再來,十月初我在網路上爬了好久,居然就大膽地在日文網站上訂起了房。

訂房網站:
http://www.jalan.net/

網路上有教如何在這網站上註冊,
其實我看不懂日文,訂到後來我都有種錯覺,覺得我看得懂日文了

行前的準備有:四晚的住宿 + 東京→箱根來回車票預購

第一晚我們住的是Hotel Wing,是今年11/10才新開幕的。兩人一晚共 9,200 yen
(合台幣1,650 / 每人每晚,匯率1台幣對2.79日幣)

飯店網址:http://www.hotelwing.co.jp/shinjuku/index.html



【照片來源:HOTEL WING網站】

地點位在歌舞伎町中,我們並不特別覺得週遭環境亂,反而覺得很熱鬧!
房間有點小,但是乾淨舒適。
早餐我覺得很彭派,是自助餐唷!有一些日式燉菜頭等等。

唯一缺點大概就是新宿車站太多人、而且車站出口、方位等等太複雜!
大概就像我們兩倍大的台北火車站,但是更多人,而且大家都走超快的!
光是上面的百貨公司就連結了好幾間,眼花撩亂呀!

蕭告哥拉著行李走在新宿車站,陪我找小田急的外國人服務中心,要去拿隔天箱根的車票,其實有點辛苦。
所以,如果是拉著大行李的捧油,我是不太建議住這間啦!

但是新宿這真的是超級熱鬧的!喜歡逛街的捧油絕對不能錯過!
歌舞伎町給我的感覺就像我們的西門町,可能是傻膽吧!沒有特別風化區的感覺。

第二天我們住的是箱根的竹之葉溫泉 (竹の葉) - 兩人一晚共 18,100 yen
(原價17,800 + 300泡湯費,一泊二食,早晚餐,合台幣3,250 / 每人每晚)

飯店網址:http://www.my-yado.com/



【照片來源:竹之葉網站】

竹之葉的吃住,用另外一篇網誌來介紹好了!請各位稍待囉!

第三、第四天我們住的是位在上野的Hotel Sherwood (ホテルシャーウッド),
兩人一晚共 9,000 yen (合台幣1,613 / 每人每晚)

飯店網址:http://www.sherwood.ne.jp/



浴室一個好綠噢!(蕭告哥:一定是民進黨開的!!)



我發現日本人好像比較注重頭髮,也可能是比較乾有靜電。
我們所有住宿的飯店除了提供洗髮精和沐浴乳之外,都有潤髮乳耶!



這家還有提供入浴劑,好像我上次去京阪神住的環球影城飯店也有提供相同的入浴劑!



我們入住的這天是12/24,也就是聖誕節啦!
Check in的時候,櫃檯還送我們聖誕禮物耶!



有面膜、髮夾、去角質凝膠、浴球、一瓶水果酒等等。
價值不重要,重要的是驚喜和心意呀!



飯店的早餐有日式和西式可以選,
我兩天都吃西式的,蕭告哥兩天都吃日式的。



西式的有我老爸一定會愛的奶油厚片土司、好喝的葉山咖啡。
(飯店LB就是葉山咖啡,早餐都由葉山咖啡提供。)




日式的是咖哩飯,飯很少,蕭告哥兩天都加飯。
我兩天都要非常不好意思地享受日本人疑惑的眼神,捧著盤子請小姐幫我們加飯。
第一天可能日本人被我們的大食量嚇到不好意思收錢,
第二天小姐就拿來一張寫著英文的字條說:加飯要收 50 yen! (約台幣18元)

哈哈!所以我說嘛!第一天飯店早餐吃到飽是不是真的很甘心呀!

不過西式的對我這個女孩兒來說,已經可以飽囉!而且我覺得很好吃!
絕對也會是我老爸的菜啦!



飯店的旁邊就是一家串燒店,我跟蕭告哥都很愛!兩個晚上買了三次就知道有多愛!
每串都是 70 yen (和台幣約25元),每次都要來個三五六支。



張貝拉我負責買,蕭告哥負責偷拍。
所有日本大叔都是直接站在那一支接著一支吃,沾著七味粉。
三五好友邊吃邊聊天,來個啤酒。最後再用盤子裡竹叉數量算錢。




飯店位在離上野一站距離的〝鶯谷站〞。
從上野走過來滿遠的噢!但省錢的蕭告哥和我走了兩次,約20分鐘吧!慢慢散步也不錯。
因為在東京電車搭一站的距離就要130 yen (約台幣47元)。

但是鶯谷站也在我們常搭的JR山手線上,所以其實算很方便。
飯店在一出捷運站的天橋一下來,走20步就到了吧!
哈哈!超讚的!深得蕭告哥的心!
讓我來闡述蕭告哥的肺腑之言:
逛一整天街很累,
一出電車站就可以看到飯店、感覺到馬上就可以躺到床的感覺,再幸福也不過啊!

鶯谷離日暮里也是一站距離,大部分從成田機場來的車都會經過日暮里,
所以我才選它當作是回程最後兩天的落腳地!

當然,下次可以直接住在日暮里或是上野啦!
這樣好像更方便厚!

大家可以參考我用小畫家繪的地圖,我們五天四夜大概去的地方:


先寫到這囉!放上一張我們在箱根看到的富士山玉照讓大家聞香!



                                                                   ...................又是To Be Continued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