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好俗!我從來沒有去過高雄!

這次因為蕭告哥要員工旅遊請款,我們就趁機入住了西子灣會館!

西子灣會館外表雖然看起來不怎麼樣,床和房間一切都很乾淨舒適,沒有霉味,床好大!

這次的高雄行程是蕭告哥一手策劃 (是在提醒我自己得快來規劃東京行了),排了好多好多行程,多到走不完,我其實無所求,只有要求要去高雄六合和瑞豐夜市逛逛而已,哈哈哈!



第一天,台北是個艷陽高照的星期五!
一早搭上高鐵,享受著大家都在上班,我卻在玩的好心情,
我在高鐵上都睡不著阿!為什麼明明這麼興奮,蕭告哥卻可以睡得像豬呢?!

從左營站搭高捷到火車站,一坐上租來的機車,嗚...
在我心目中不會下雨的高雄,怎麼下起雨來了?

沿著地址,找不到機車行推薦的米糕王,我們吃了魯肉飯。
挖!真正被南台灣的物價給震懾了!
明明就點了一大一小魯肉飯 + 一碗魚丸湯 + 一碗紫菜湯 + 一份香腸 + 一份茄子 + 一份魯白菜
這樣怎麼只要140大洋啦!

午餐畢,雨已經大到,得去7-11買雨衣了。


我們先去拜訪了蕭告哥的客戶,老闆和老闆娘好熱情地跟我們聊天,不停介紹高雄好吃的,最後晚上還打電話來,要載我們一起去逛夜市!

拜訪完,我們就騎到會館去check in。
接著,去中山大學渡船頭附近,買老闆娘推薦的雞蛋酥!

雞蛋酥原味一份15元,還有咖哩、紅豆等口味。
大概就像外皮比較酥的雞蛋糕還是像比較軟的雙胞胎,我有點忘了,只記得蕭告哥一直稱讚好吃。



買了雞蛋酥,騎到中山大學後的山上,去喝大碗公咖啡。

我們沒有點大碗公,但是有看到大碗公本尊。
真的超大碗的,不像我之前喝的大碗公,只有約整個手打開這麼大。
這裡的大碗公,是比拉麵的碗更大一點,還要用湯匙舀呢! (請問這樣喝咖啡到底有什麼樂趣和情調呢?哈)

在這裡喝咖啡,看著南台灣的海,真的很享受!好像別有一番深遠的意境。
只可惜今天下雨,不然這是我們的夕陽行程ㄟ!



蕭告哥有帶小腳架,可以放在桌上自拍。(阿我臉好大)


晚上,我們去和蕭告哥以前的高雄同事吃晚餐。

蕭告哥以前常到高雄出差,所以和高雄分公司的同事很熟。
同事們也是個熱情阿!蕭告哥一進去說:我女朋友最近想買單眼相機。
同事們就拿出投影機、電腦,開始介紹起自己的作品來,甚至還在白板上教學。
真沒想到,有一天我會跟別人聊攝影阿!

晚餐吃的是熱炒,高雄同事們請客,下次歡迎大家來找我們玩!(記下來記下來,一定開好酒請你們,請你們吃大餐,繼續來討論攝影)

吃完,我們居然就繼續往高雄最有名的六合夜市前進。

原來六合夜市長這樣呀!

讓我印象深刻的是:好多觀光客。

台灣真的應該好好發展觀光,尤其是該好好整頓、規劃一下這些著名的夜市囉!

逛完,一天居然還沒有結束。
這晚的高雄天公還算作美,天氣晴朗,並沒有滴一滴雨。

我們又繼續往時間城市光廊新崛江前進。

這一區讓我留下好印象。路很大條,逛街並不擁擠,時間城市光廊附近好多人坐著聊天。
晚上悠閒地和朋友在草地上聊天,這種感覺只有大學時代有了。
街道上的紅綠燈好新穎,那晚空氣很清新,心情也很愉快,有一種在日本東京街頭的 fu。

不想破壞悠閒好心情,我們拒絕了蕭告哥客戶的邀約,買了一件蕭告哥的衣服,
到晚上的愛河旁晃一晃,帶著兩杯茶,就回會館休息囉!



瞧!我把蕭告哥拍得還不錯吧!(好喜歡背後那個綠牆)

寫了這麼長,居然才在第二天一早。
這天,很不幸地全程下雨,而且雨不算小。

會館發了每人50元的早餐券,有三家早餐店可以選擇。
我們很幸運地選了我們兩個的新寵拉亞,而且高雄的這家拉亞漢堡還蠻乾淨舒適的,感覺比一般早餐店高級一點,當然價格也高了一點。



如果要說我點得多,大概是因為我比較貪心,不想錯過任何美食。
而且我都是點來和你分享的,親愛的。



因為下雨,我們把車停在美麗島站,開始搭捷運行動。
美麗島站好大,也是個美麗的景點,是個考驗攝影技巧的好所在。
當然我還沒有任何攝影技巧啦!哈哈!

我們搭捷運逛了三多商圈,一心想要去搭高雄同事們推薦的鴨子船。
我們居然又搭捷運回到美麗島站,冒著雨騎呀騎!騎到快到左營了吧?(我有沒有記錯?!)
來到了蓮池潭旁邊,一問之下,才知道鴨子船現在是在駁二特區呀!
蕭告哥有如晴天霹靂,說那不就是在我們早上出發的地方 ─ 西子灣附近嗎?
下午四點,雨很大,我們決定在麵包店門口吃些剛出爐的麵包,等著去期待的瑞豐夜市。

沒想到因為下大雨,瑞豐夜市也是一個烏漆媽黑,幾乎沒有什麼攤販擺攤。
買了一件我的短褲 (才275),吃了一包地瓜球,我們就打道回府了! 那ㄟ阿捏!

下午開始,我的靴子已經進水,到了晚上,已經覺得整個人狼狽不堪。
我們買了老闆沒有什麼服務熱忱的〝冬粉王〞回房間享用,今天住的是蕭告哥訂的旅館。
吃飽了,蕭告哥看他的亞運,我大睡一頓,呼!真的好悠閒噢!

晚上九點多,蕭告哥說外面沒雨了,換上短褲和拖鞋,我們就又騎車出去亂晃。

高雄的路上一點都不擁擠,捷運也都不擁擠,夜市也不擠。
我突然發現,每個城市都有每個城市不同的美,小小一個台灣,就能夠蘊育出這麼多不同的文化,身為台灣人真的很值得驕傲!

沒想到這樣繞一繞,就被我們繞到苓雅夜市。
苓雅夜市門口的白糖粿好好吃噢!像炸過熱熱的麻糬,有花生和芝麻口味,一個才13元,兩個25。
重點是在幫我弄花生粉的居然是個超可愛的小妹妹,認真的神情讓我目不轉睛,下次一定要再去!



第三天早上沒下雨,吃完飯店早餐又睡完回籠覺後,中午過後才姍姍來到駁二特區。
駁二特區有好多新奇的東西在展覽,但是我們的目標是,鏘鏘!〝鴨子船〞!

終於讓我們找到你啦!親愛的鴨子船。
結果又是個殘念呀!下一班鴨子船要等到三點 or 三點半 (忘),
搭船過程需要一個 or 一個半小時 (又忘),總之蕭告哥說會趕不上六點的高鐵。我們又被鴨子船甩了!



沒關係,蕭告哥的行程是無敵的。
我們馬上轉戰小港機場,要來去小港機場喝咖啡囉!

小港機場這有至少三四家〝機場咖啡〞,可以邊喝咖啡邊看飛機起降。
可惜東西有點貴耶!

為了省錢而沒吃飽的兩個人,根本沒有悠閒地享受咖啡,
只有不停地埋怨東西怎麼不快點來?為什麼禁帶外食,好餓好想吃自己包包裡的零食...等等,哈!

值得一提的是,我們喝的這家的廁所好酷,
女生廁所進去,面前的牆是透明的,可以看到外面的鳥園。
鳥園裡養了好多彩色的鸚鵡,所以邊尿尿就可以邊跟鸚鵡對看。

離開後,我們居然騎車到光華夜市,想去看看炭烤三明治有沒有開。
好像所有列在行程上的都一定要去,不然會有遺憾一樣。

回程,在高鐵站旁的彩虹市集逛一逛。
喝星巴克。(用ibon買的高鐵票,可以到星巴克買一送一噢!)
留下了一些伏筆:鴨子船、瑞豐夜市,還有一定要再去的苓雅夜市白糖粿。

高雄,比我想像中的美麗很多很多,有機會一定要再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