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常去的火鍋店有一道甜品,就是今天要介紹給大家的〝綠豆仁椰奶西米露〞...

每次去吃火鍋,蕭告哥總要吃個三四碗以上才滿足,我想他恨不得自己可以帶一個大碗去裝,就不用厚著臉皮走這麼多趟...

讓人覺得好氣又好笑...

 

每天下班雖然都快速地在菜市場穿梭,大概就是五分鐘隨便抓幾樣當天晚上要用的食材 (在車上就要先想好菜色),

但我總瞥見架上好像有一包一包老闆分裝好的紅豆、綠豆、和像綠豆仁的東西~~~

於是某天我就帶上一包〝綠豆仁〞,因為是第一次買(其實以前我家沒吃過這東西欸!我能認出來也算厲害),

結帳時隨口問老闆:請問這是綠豆仁對吧?

老闆:這是〝小米〞...

張貝拉:(登愣!!!)

老闆:好險妳有問,(遞上另外一包),這才是綠豆仁...

02.jpg

好吧!看來我還是沒認出來,哈哈!總之,大家買時記得看清楚啊!

【食材】

綠豆仁   150g (約洗米杯一杯)

西谷米   100g (多一點點也沒關係,我是加約半包,可以個人口味斟酌)

糖   150g (約洗米杯一杯)

椰奶   400ml

鮮奶   500ml

這樣的份量成品大概是2500ml,但我都會每次吃的時候再加一點牛奶,所以可以稀釋到3000~3500ml噢!

 

【步驟】

1. 第一步是把1杯的綠豆仁+內鍋3杯的水,外鍋也用3杯的水蒸軟

(綠豆仁蒸過會膨脹,所以記得不要用剛剛好的碗唷!)

03.jpg

2. 趁綠豆仁在蒸的時候,來煮西谷米吧!

水滾後把西谷米丟進去,滾到西谷米變成透明狀,過程中記得要不時攪拌一下...

 

其實這也是我第一次買西谷米欸!

怎麼記得小時候我媽煮過好像不好煮,但我覺得不太會失敗耶!是科技有進步了嗎?

04.jpg

3. 椰奶400ml + 鮮奶500ml混合備用

在煮西谷米的時候,我會倒出一些冰牛奶和椰奶在一旁備用,等待西谷米煮好直接丟進冰冰的牛奶裡冰鎮!(是不是好棒棒!)

05.jpg

我本來以為會煮道完全透明,但其實不用到完全透明,就會覺得西谷米好像被我煮成水了!

有一種整鍋很糊、西谷米都被煮到溶化的FU,但卻還看得到白白一小點一小點,其實這樣就好了唷!

第一次煮的時候,我還在廚房大叫:我煮太久西谷米都溶化不見啦!(真的有一種煮成水的感覺)

06.jpg

4. 用濾網把西谷米撈起來,放進冰冰的牛奶中冰鎮一下吧!

07.jpg

5. 加入蒸好的綠豆仁,加入適量的糖 (我是加一米杯,約150g),就完成囉!

 

這樣煮起來約2500ml,放入冰箱,西谷米不會像珍珠一樣變硬,別擔心!

冰過半天的西米露拿出來會很濃稠,要喝的時候我會再倒入一些鮮奶調勻唷!(所以一開始的成品我做得比較甜一點)

椰奶不用煮沸,開罐就可以食用,使用前要搖一搖,如果倒出來有結塊,放到瓦斯爐上加熱一下就可以了...

椰奶營養豐富,冰冰喝上一碗好清涼消暑(咦?現在有需要消暑?)

這款甜湯深受蕭告哥喜愛,沒想到自己煮一點都不難,歡迎大家試試囉!

    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