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還欠兩篇每月號,沖繩也還有最後一篇沒寫完,呼,就是需要寫一篇短篇讓自己透透氣充電一下...

好奇怪唷!很忙很累的時候,部落格就像一個休息的地方,讓心裡的那個人有一個出口、對象可以說話...

 

最近很喜歡煮這道菜,因為對於晚餐想要輕食的四口之家實在太方便了!從備料到上菜大概只要三十分鐘吧!

而且素食可!本想下次婆婆來家裡煮給她吃(不然公婆每次來都叫義大利麵外賣,才有素食),沒想到可能還要等一陣子~

今天中秋公公吃素,趁他們晚上去探視婆婆之前,就來快速上菜,讓一個人連吃三個禮拜外食的公公,吃一點家裡的味道吧!

(不知道妳會不會跟我一樣,吃太多餐外食就會想念家常菜!)

02.jpg

材料其實很簡單,一家四口的份量大概是:

絲瓜一條

鹹蛋兩顆

金針菇一包

枸杞少許

薑片少許

麵線1.5~2把 (視自己喜好而定)

 

也可以加自己喜歡的材料:蛤蠣、魚丸、蝦仁、新鮮香菇、鴻喜菇等等...

03.jpg

一開始當然是下一點油煸香薑片(或薑絲),也可以選擇用乾鍋煸,看個人喜好囉!就是煮絲瓜的程序啦!

因為小孩都不喜歡吃到薑絲,薑絲挑起來也比較麻煩,所以我都是簡單放幾片薑片,最後很簡單挑起來...(我的薑都放到有點乾乾扁扁了)

04.jpg

金針菇上次有教過大家怎麼切囉!

因為我們家小孩都很愛吃菇,所以我幾乎家裡都隨時備一包,大部分的菇都算耐放了,

當時放菇只是單純想要增加蔬菜量,不然只有一條絲瓜纖維量好像不夠,沒想到金針菇和麵線混在一起,滑滑的好好吃唷!

05.jpg

忍不住再表演一次,我真的好愛這個方法,而且煮金針菇也好簡單唷!

(連袋子一起把尾巴那段切掉,連袋子一起在水龍頭下清洗)

07.jpg

我會稍微把金針菇切成一半,小孩比較好入口...

08.jpg

薑片煸好,就可以下絲瓜和金針菇了,我會加少許水(約50cc),不要太多,因為絲瓜和金針菇還會出水唷!

其實就是照一般炒絲瓜的程序,水份的部分可以視情況慢慢加...

09.jpg

一邊煮絲瓜,一邊起鍋水燙麵線...

這道菜牙口不好的小朋友和老人也很適合吃...

10.jpg

每次煮飯,兩隻都在旁邊吵,這天麥茶弟弟去洗澡,請麥芽姊姊幫我剝兩顆鹹蛋...

(媽媽突然覺得好省力,因為第一次煮的時候,手忙腳亂,麵線和絲瓜都快爛了,鹹蛋差一點剝來不及...)

11.jpg

我才加一點水,變成像一鍋湯...哈!(枸杞可以一開始就放)

不用加任何調味料,鹹蛋和絲瓜好match!

12.jpg

是不是超快上桌!

之後想要來寫這系列,下班族媽媽晚餐系列,分享一道菜、一餐飯!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