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G_01.jpg

過年前婆婆請我選幾款玩具帶回去給孩子們玩,一開始還覺得這任務很簡單,選著選著居然變得很苦惱...(抓破頭)

本來我是屬意樂高積木的,小時候我姑都會買很大組的樂高積木,等我們和堂姊弟四人放假回去玩...

逛呀逛的,買太小組怕孩子一下就玩膩了,太大組又怕他們初體驗、沒耐性組太久,

而且大組的通常零件小,好像不太適合年紀小的他們(記得我是國小時才開始玩樂高的吧!)...

樂高一組不便宜,如果這些孩子不買單,那整個過年不就開天窗了???

 

我還上了玩具反斗城網站逛了一趟,完全無頭緒、然後返鄉的日子已經慢慢逼近...

現在很多桌遊都設計得很精美,價格很高貴,卻中看不中玩...

嗚哇!到底什麼遊戲可以耐玩、有趣、寓教於樂,還可以消磨三個4~8歲孩子三天的時間呢?

(這麼多願望想一次滿足,光想就覺得我也未免太貪心!)

BG_02.JPG

某天逛博客來時,老天爺突然指引我一條康莊大道了...

怎麼就突然看到〝俄羅斯桌遊〞的banner在那閃呀閃的 (應該是有廣告吧!現在已經不記得怎麼迷迷糊糊被誘拐點進去的了!)...

總之,我邊看邊嘖嘖稱奇,一直以為桌遊是德國人才玩的,原來俄羅斯人也玩噢?(應該各國多少都有這種傳統的小遊戲吧!)

覺得〝紙牌遊戲〞好像挺適合這年紀的孩子玩,小小盒不佔空間、攜帶方便,研究研究買兩種來試試看吧!

因為是給4歲快5歲的孩子玩的,還有一位已經小一,遊戲不能太簡單也不能太難,

今天要介紹的隱形帽和俄羅斯娃娃這兩款,都非常推薦四歲半以上的孩子玩,甚至大人一起玩也不會覺得無聊噢!

BG_03.JPG

Magic Hat 隱形帽,我完全是被精緻畫風給吸引,是一款讓人想要珍藏的桌遊!

收到的時候,想說我還是得先和麥芽試玩看看 (不然當場才在三個孩子面前看說明書怎麼來得及),

麥芽太急著玩,所以我沒有拍太多照片,大家可以自行到博客來或是Simple Rules 機本玩意去看實物照和玩法...

基本上就是一個配對帽子的遊戲,每一局輪到的人可以選擇:偷看帽子 or 開帽子 or 交換帽子三種動作,最後看誰配對得多組這樣...

BG_04.JPG

給孩子選玩具真的需要花不少心思,需要配合他們年紀,玩法又要簡單易懂,圖案和人物也要夠有吸引力...

(所以媽媽我被吸引也是很重要的一個指標啊!)

↑ 右手邊的塑膠小綠帽是扣分帽,配對失敗會被發一個扣分帽...

大家可以上網參考Youtube實際玩法,我那天和麥芽看好幾次才選了這副,做了十足的功課!

BG_05.JPG

第二副是俄羅斯娃娃,單然我也是被它可愛的畫風吸引,哈哈!

其實遊戲玩法也非常簡單又逗趣!

就是把20張的俄羅斯娃娃牌排成一圈或像我這樣排開,

接著陸續翻開 ↑ 右上角那些彩色卡,玩家用眼睛快速搜尋符合彩色卡的俄羅斯娃娃,並學那個俄羅斯娃娃的動作,

最快的人就可以得到那張彩色卡,遊戲結束就看誰贏得最多囉!

BG_06.JPG

看!這些俄羅斯娃娃是不是非常可愛!

這個遊戲其實快五歲的麥芽和小堂妹玩不過小一的哥哥,但麥芽第二次玩已經和第一次比起來進步很多,偶爾可以和小堂哥匹敵...

BG_07.JPG

因為妹妹們玩起來沒有成就感,這盒差一點被我打入冷宮,

沒想到某天晚上莫名我就跟小一的哥哥PK了起來 (蕭告哥發牌),結果我們兩個人玩得超High...

有一種像在玩心臟病的感覺 (當然也有一種像我在欺負小孩的感覺),哈!

不過就是非常刺激有趣,絕對是禁得起多玩幾次的遊戲!

BG_08.JPG

俄羅斯娃娃和彩色牌的背後也有用顏色分類 (白:彩色牌;藍:20張俄羅斯娃娃)

設計得這麼漂亮,真叫人愛不釋手~~~

↑ Youtube影片介紹請看這

BG_09.JPG

第三副是大家從小應該都有玩過的〝大富翁〞!

本來我只是想說搜尋看看會不會有〝簡易版〞或是比較有特色的大富翁版本,沒想到大富翁居然有出〝幼兒版〞(Junior) 欸!

幼兒版就算了,居然還是女孩兒都愛的冰雪奇緣版欸!(這不買怎麼行!)

大家可以自己上一些拍賣賣場搜尋,這組還有〝彩虹小馬〞版,

原先想說讓兩個妹妹當Anna & Elsa,卻讓哥哥當雪寶,好像太為難哥哥了,所以想帶彩虹小馬版,但最後還是敗給了冰雪魔力...

BG_10.JPG

是二三歲孩子都認識的角色,立體的人偶連我都想玩了...

(從開來試玩那天開始,麥芽每天都喊著要玩,還說要玩一千萬次!但我中間都沒再拿出來過,就是想讓她保有期待、新鮮感)

BG_11.JPG

地圖很簡單,而且是硬紙板,〝應該〞比較不容易壞...

紙幣的面額都是1元,四五歲小孩都能夠上手,不過這款號稱是限量,也是英文版的,

機會卡裡面都是寫英文,但咱們小一的哥哥都看得懂,多數時間我們大人都不用陪玩,給一個拇哥!

BG_12.JPG

在家試玩麥芽就玩到開心成這樣...

BG_14.jpg

這次很多時間多虧有蕭告哥陪玩,讓我有機會照相...

是說會陪孩子玩的男人最帥氣,也給一個拇哥!

BG_15.jpg

值得注意的是,這款大富翁最多只能三個人玩唷!(只有三個角色人偶)

當然想要四個人玩也行啦!就一個人當銀行囉!

BG_16.jpg

過年大家都在做什麼呢?

天氣好當然要出去走走,但也很推薦放個桌遊在家好過年唷!

 

博客來

機本玩意 - 隱形帽

機本玩意 - 俄羅斯娃娃

arrow
arrow

    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