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6M_01.jpg

( ↑ 周末陪媽媽去超市買晚餐的火鍋料)

四歲半以後,孩子著實到了一個穩定、讓人覺得非常舒服的年紀...

其實麥芽一直都是很乖巧的,想起了以前老媽常常說她〝乖得讓人心疼〞,

在這之前,應該都是新手爸媽大人自己的焦躁和對生活的未適應吧?!

 

那天邊洗澡,我問她記不記得在我肚子裡都一直坐著?

我還比畫了她坐在我肚子裡的姿勢,頭在哪、腳在哪,

人家其他北鼻都是豆桃栽,人家其他北鼻都是以什麼姿勢待在媽媽肚子裡的,

只有她一直坐在我肚子裡!還把我的肚子踢得歪歪的。

所以醫生才要在我肚子開一個洞把她抓出來...

她聽得一愣一愣,但眼睛充滿光芒,然後居然丟出一句:我就是想要坐著嘛!因為這樣比較舒服啊!

讓我哭笑不得~~~

56M_02.jpg

現在會和老師同學說再見、會和收垃圾的阿姨道再見,揮揮手小小聲地...

妳終於符合了某些大人對所謂社會化的要求,

但媽媽覺得,會不會叫人、會不會打招呼,都不是最重要的,

因為禮貌是發自內心對他人的尊重,而且是互相的。

包括不能擅自亂翻別人的包包、講話的口氣等等,

我們會慢慢讓你知道,而妳在我心中一直是最棒的。

56M_03.jpg

↑ 幼稚園老師送給麥茶弟弟的禮物,姐姐搶先試戴...

56M_04.jpg

第一次造訪阿公的開心農場,拔了一顆蘿蔔好開心~~~

56M_05.jpg

從公婆家帶了好多菜回家,洗菜的時候發現一隻菜蟲,

我們家發現菜蟲,我都會把它裝起來,讓蕭告哥帶去樓下花圃放生...

這次也不例外,沒想到父女倆假借放生菜蟲之名,去外頭晃了好久才回來,結果還是把菜蟲帶回來了...(是十八相送嗎?!)

麥芽開門還大喊:媽媽!小菜菜變成我的寵物了!

小菜菜?!(叫得這麼親暱?!)

 

然後還跟我要了一片菜葉要給小菜菜吃,一整晚一直在跟小菜菜對話~

麥芽:小菜菜你會冷嗎?我幫你蓋被被...

麥芽:小菜菜你在睡覺嗎?

沒想到小菜菜那個晚上就拉青屎歸天了...結束了這場荒謬的鬧劇...ㄛ彌陀佛!

56M_13.jpg

老媽上次來,一直說麥芽那頂浴帽很可愛,那天就順便幫我娘買一頂,

小孩款的有兩個耳朵,大人的則是一個蝴蝶結,

麥芽調皮地先在家幫阿嬤試戴...

56M_18.jpg

很愛邊幫忙摺衣服,邊穿我和蕭告哥的衣服...

↑ 這是在穿我的船型襪,總是穿著我的襪子跑來跑去,

媽媽超喜歡看妳開心的樣子,孩子怎麼這麼容易開心、開心永遠不需要理由!

也難怪每天我一下班,想到回家看到妳們的臉,心情不自覺就輕鬆開心了起來,

那些工作呀、壓力呀,都拋到好遠好遠去了,,,

56M_19.jpg

我幾乎每天都和麥芽一起洗澡,麥芽常常看到我生理期在流血,

最近她總會問我一些成人的問題,比如說:媽媽我以後長大也會像妳一樣流血嗎?

好像是有一次我在跟她解釋生理期是怎麼回事,大概就是講說那是沒有變成北鼻的蛋蛋流出來了這樣...

(掐自己大腿,我到底是在跟小孩子認真什麼)

 

沒想到前幾天她又看到我生理期來,居然用一種媽媽對女兒碎念的口吻,說:妳吃太多蛋了啦!

媽呀!孩子,妳誤會大了好嗎?(媽媽覺得自己越描越黑)

56M_20.jpg

( ↑ 元宵節提燈籠)

很抱歉,媽媽有時對妳不耐煩,我並不是個100分的媽媽,

好在,當媽媽沒耐性的時候,爸爸就會接手,我們總是剛好在對方沒耐性的時候,特別有耐性。

56M_21.jpg

這個在我們家叫〝太空氣球〞的東西,實在超臭的,就算它寫〝無毒〞,老娘我還是覺得跟強力膠一樣毒...

好在幾百年才玩一次,麥芽非常愛自己吹,

一直記得第一次老爸吹給麥芽時,她有多麼開心~~~

56M_14.jpg

麥芽在迪卡儂試穿溜冰鞋,小孩子學東西真的超快的,

↑ 看後面那些小姐姐玩蛇板好像很簡單...

56M_15.jpg

麥芽學我躺在沙發上看書的樣子,連這樣她也能玩得很開心,自己邊學邊大笑...

不知道是哪根筋不對?點到笑穴?哈哈!

56M_16.jpg

弟弟的健力架上有一面鏡子,麥芽說她在看牙醫叔叔...哈哈哈!

56M_27.jpg

記錄歡笑的同時,也要記錄眼淚...

那天烤了一些小雞塊給麥芽當點心,忘記先把要給蕭告哥的留下或是交代她,沒想太多全部裝進她的碗,

擔心她吃多了晚餐吃不下,請她分一塊給蕭告哥,她十分不願意,

說了幾句她居然〝主動〞分了一塊給蕭告哥 (我們看起來是主動呀!),

蕭告哥正開心,一口咬下,這孩子就哭成這樣,

讓我和蕭告哥哭笑不得,

蕭告哥:原來妳是跟我開玩笑的噢?妳以為我不會真的吃噢?

56M_32.jpg

這是我們的母女髮飾...

56M_33.jpg

↑ 明明去學校的時候綁在馬尾上,回來變成在頭頂,哈哈哈!(我們還在黃氣球上也畫了一面莎莉,呵!)

56M_40.jpg

蕭告哥一直說要帶麥芽去吹蒲公英,但之前天氣一直不太好,這天終於成行了~~~

好天氣,在平凡的草地照起來也好美...

56M_41.jpg

可惜蒲公英所剩無幾,我們撿了幾顆好像是除草後掉落的,麥芽用手指彈一彈播種...

56M_46.jpg

這天,社區的周末電影院播放〝可可夜總會〞,之前一直找不到機會帶麥芽去看,沒想到社區居然這麼快就播了!

母女倆去7-11帶了一杯珍珠黑糖鮮奶茶,看電影去!

56M_47.jpg

這幾年過年回中部,我們都會去草莓園報到,

其實那天到草莓園,老闆說已經沒有漂亮的了,都被採光,但我們想說那就逛逛看看吧!

還是採了一些在架子背後的遺珠們...

56M_55.jpg

麥芽畫的皮卡丘,她非常愛拿著紙筆塗塗寫寫,而且字都是用〝畫〞出來的...

比如春、大、小,及她自己名字的某個字,當然多數都是數字、英文字母、注音符號等,

用畫的也無所謂,筆劃錯也沒關係,只希望妳一直保有這樣的好奇心和求知慾...

 

而且麥芽這個月也越來越可以拿著故事書自己念,回想半年前她剛開始學注音時,我在心裡還默默擔心她會不會學不會,哈哈!

從一開始上下拼起來永遠都念錯,爸媽老是覺得她是在〝背課本〞而不是真的看懂拼音,

到後來的拼字越來越正確,但拼得速度很慢,拼完一行她自己也不知道故事在講啥,

到現在可以在心裡默默拼、念出來幾乎都是對的字,速度越來越快,聽她在拼就可以大概知道她在念什麼,

孩子學習成長的速度真的很驚人!大人真的很汗顏呢!

(思肘著這些年自己學會了什麼技能?沒忘掉就不錯了,哈!)

56M_60.jpg

( ↑ 模糊,但卻快樂滿滿)

二月開始,麥芽的羊奶改由學校訂了...

之前都是每天早上從家裡帶去學校,想說這樣比較了解喝的狀況(有嗎?)...

但麥芽表示在學校訂會有羊奶禮物,同學都有,

這孩子已經訂羊奶挺久的欸!實在很難想像她總是眼巴巴看著同學有羊奶禮物她沒有這件事...

剛好又要幫她調整口味,就轉為由學校代訂吧!

 

第一個月的羊奶玩具是一個變魔術小盒子,那天一上車麥芽就迫不及待要表演給我看,

麥芽:媽媽,妳看噢!本來是這樣子嘛!然後,登愣!不見了!

這樣的快樂,我想我會記得很久很久...

56M_06.jpg

是弟弟最愛的姐姐...

有聽過麥茶發〝爸〞的音,但我覺得更常聽到他發〝姐姐〞的音...

(就是沒有發過〝媽〞欸!)

我都說麥茶第一個會叫的應該就是〝姐姐〞了!

56M_07.jpg

每次回娘家,這三個小孩最開心的莫過於可以去學校操場玩球和奔跑了...

56M_08.jpg

然後我們就全員出動陪這些孩子去曬太陽...

56M_09.jpg

麥芽這個月也很愛玩抽鬼牌的遊戲,孩子大好快,教過她一次,第二次她就會玩而且很順手,

有時候她叫我陪她玩遊戲,我會敷衍地拿著書在她旁邊看,

她還會說:這樣不是陪!

孩子居然比妳我都懂什麼叫做陪伴,而且一語戳破呢!哈哈!

56M_10.jpg

大家搶著要抱弟弟溜滑梯,麥茶表示:妳們不要這樣玩我啦!

56M_11.jpg

這孩子現在也要和人湊熱鬧了...

56M_12.jpg

我想,我家應該很適合當托嬰中心,哈哈!

(阿嬤表示:很累!)

那天我娘還使出渾身解數,自製三根釣竿給這三個小屁孩釣魚(滿地玩具)...

還要一邊煮飯餵食這些嗷嗷待哺的大人小孩們...

56M_17.jpg

↑ 飯後遛小孩

56M_22.jpg

媽呀時間過好快噢!

那天和同事討論著抓周,大家都不敢相信我兒子已經快要一歲了!(連我這個媽都不敢相信)

大家七嘴八舌討論著我那時差一天就要交接完,突然前一天晚上就破水去生了,

那陣子大肚子卻幾乎天天扛電腦回家,就那天沒帶電腦,老天真是待我不薄,讓我無後顧之憂地做月子,

接著大家抱怨著我去生的時候,發生了哪些鳥事,

欸欸欸!大家回來,大家回來,不是在講我兒子快要去抓周的事嗎?怎麼勾起大家這麼多痛苦回憶啦?!

56M_23.jpg

小麥茶從約10月開始沒有夜奶了,

總之,他也算是個孝順的孩子,每天晚上八、九點準時睡覺,今天還陪蕭告哥一路睡到中午十二點...(睡了十五六個鐘頭)

56M_24.jpg

會放手站立,偶爾會忘記,突然放手走一步,

馬上又想起,非常謹慎地坐下用屁股快速走路...

會上下沙發,但下沙發、床我還是都會在旁邊看著,不確定是不是每次都記得趴著腳先下...

56M_25.jpg

很愛拿東西往嘴裡塞,某天抱他洗頭,想說怎麼上顎好像有紅紅藍藍的東西?

伸手進去挖,居然發現他吃了麥芽姐姐的紙娃娃!但沒吞下去卡在上顎...

 

來說說麥芽姊姊的童言童語,

話說這個月有點兒懶,以往麥芽都是天天洗頭,

但現在一來頭髮長了,洗和吹都很麻煩;二來我讓她兩天泡一次施巴的泡泡澡,覺得泡泡澡不方便洗頭,

乾脆就讓她兩天洗一次,總之洗泡泡澡那天可以不用洗頭~~~

孰料有個周末去國小跑跑,日落時有好多小蟲子在她頭上盤旋,把她嚇得花容失色(?)....

我和蕭告哥開玩笑,說那是因為她前一天沒有洗頭的關係...

沒想到有一天麥芽洗澡時,煞有其事地跟我說:媽媽,我周末都要洗頭,不然蚊子會跑來我頭上繞圈圈...

56M_26.jpg

有姊姊真的很幸福,姊姊會抱他、逗他玩、照顧他...

(吃小饅頭時,姊姊不僅會幫弟弟拿好,吃到最後還總是會分幾顆給弟弟吃)

56M_28.jpg

姊姊說:弟弟我載你去上課吧!

56M_29.jpg

姊姊嘴咬米餅逗他,他還以為姊姊要餵牠吃勒...

56M_30.jpg

我總是使喚麥芽:

姊姊,幫我拿張面紙來,我要幫弟弟擦鼻涕...

姊姊,幫我拿弟弟的奶嘴來...

姊姊,幫我拿一片尿布...

姊姊,幫我這個拿去桌上,不要讓弟弟拿到...

謝謝那個永遠回答:好!的姊姊,媽媽會記得克制克制...

56M_31.jpg

有時候臨時開會開到比較晚,蕭告哥就會載著兩個孩子來接我下班,

下雨天進三井Outlet吃飯最方便,空間很寬敞,蕭告哥把這推車推得好像咖啡杯一樣,麥芽姊姊好嗨!

56M_34.jpg

老媽是個孩子王,總是可以在孩子面前Hold住全場...

56M_35.jpg

這是兩個小妞的秘密基地...

麥芽明明就比晴晴大兩個月,但平常晴晴領著小她一歲的弟弟慣了,反而比麥芽更有大姊樣!

56M_36.jpg

愛睡懶覺的舅舅難得今天也被拉來曬太陽、打球...

小孩子真的跑好快,需要多幾個幫手...

56M_37.jpg

跑完、跳完,手牽手去吃點心吧!

56M_38.jpg

↑ 有沒有覺得麥茶就是不服小很愛湊熱鬧!

56M_39.jpg

爸爸很壞,老是愛拿奶嘴逗麥茶,瞧麥茶吸得這麼忘我...

56M_42.jpg

天氣這麼好,大家都跑哪啦?怎麼這裡一個人也沒有?

56M_43.jpg

撿蒲公英、撿松果的小日子...

56M_44.jpg

微微的風,溫暖的太陽,完全不擁擠的餵魚、鴨、鵝、烏龜,這就是幸福的日常...

56M_45.jpg

最近好多可怕的新聞,什麼香港情侶來台,結果女的被殺害、嫂嫂水泥封屍小姑的,

看了不禁讓人毛骨悚然,

生活可以有好多種面貌,如果我感受到幸福,那就得要謝謝身邊的各位讓我感受到幸福...

而且我現在有大情人、小情人,甚至連麥芽都像我的情人,

之前甚至發現我老爸的手機待機畫面還是我和麥芽的合照...

56M_48.jpg

這個月的小麥茶也很會用吸管杯喝水了,而且目前還挺愛喝水的...

瞧他喝到小酒窩都跑出來了,媽媽融化!

56M_49.jpg

忘記麥芽小時候是不是也常常光溜溜讓我追著跑,

但現在幫麥茶穿衣服換尿布真是一大考驗!

每次洗完澡,就是全身光溜溜在床上爬來爬去,現在我最痛恨的應該就是連身的包屁衣了吧!

有次我在煮飯,聽到蕭告哥在房裡和麥茶博鬥,

進去一看差點笑屎,蕭告哥用雙腳壓制在麥茶肩膀上,一邊幫他包尿布...

56M_50.jpg

米餅、小饅頭、香蕉水果等點心是麥茶的最愛...

56M_51.jpg

這個月我又開始做蛋黃餅(大概就像孔雀餅乾那樣),麥芽麥茶都很捧場,

蛋白還可以做成杏仁瓦片帶去給同事們享用...

56M_52.jpg

有時假日我在廚房烘培,麥茶就一直爬過來搗亂,

玩玩地上的地瓜、洋蔥,甚至垃圾,索性就用書櫃把廚房門口擋住,

這孩子有時候一直想進來哭得好可憐...

是說擋了一個月後,這幾天也已經擋不住,因為他還是會硬擠進來(有時候還表演側身呢!),哭得更淒慘...

56M_53.jpg

這個月和公司媽媽們團購了這款德國牧羊人百里香精油,號稱有舒緩的作用...

我覺得味道有點像阿嬤用的某種東西的味道欸!

不過對我這個過敏兒來說不刺鼻,而且聞起來很溫暖,聞久了還蠻喜歡的...

請不要覺得我們這種過敏兒很麻煩,有些味道真的一點點都會讓我們全身不對勁,

比如某些髮膠、定型液、甚至有時我從衣櫃拿出許久沒穿的衣服、或是有些潮濕的旅舍、發霉味等等,

真的不是我愛乾淨(疑?),但衣服太久沒穿從衣櫃拿出來,沒洗過再穿的話,我鐵定從穿上的那一刻開始可以過敏到隔天!

 

後來我發現味道其實還有溫暖和清新等分別,有些味道真的可以舒緩鼻子過敏時的不適唷!

目前還沒有特別感受到這款精油的厲害之處,但如果是快要感冒,洗一個精油澡再好好睡上一覺真的是好舒服呀!

56M_54.jpg

蕭告哥是不是一直夢想教兒子女兒騎車呢?!

56M_56.jpg

老爸還特地帶麥茶去買一雙鞋,結果麥茶還是全程用屁股在操場上奔馳...

56M_57.jpg

三個大孩子去玩溜滑梯了,突然覺得照顧起這個小的也蠻清閒...

56M_58.jpg

阿公就是愛抱孫啊!麥茶很開心會一直有人抱著他...(在家被隨便養的二寶心聲)

56M_59.jpg

看到這麼多溜滑梯和孩子們,小麥茶也非常興奮開心...

56M_61.jpg

就這樣讓阿公一次抱得夠吧!

56M_62.jpg

這張是要拍小麥茶常常在我腳邊磨蹭撒嬌,看照片才發現:孩子,你奶嘴又吃反了欸!

56M_63.jpg

這個月老爸生日,也做了一本相片書送老爸...

56M_64.jpg

弟弟在等姊姊打彈珠...(表示無奈)

56M_65.jpg

以往這個投30元都只有麥芽玩,覺得很不划算,現在連弟弟都可以玩了...

56M_66.jpg

好久沒吃涓豆腐了,帶蕭告哥來吃,本來還很擔心不適合小孩,沒想到異常適合欸!

連小麥茶都吃了好多的海苔,續海苔續到娘我都不好意思了...

56M_67.jpg

這個月也幫麥茶準備好了護照,我們要出發去玩囉!

56M_68.jpg

剛睡醒的泡泡眼...

56M_69.jpg

這國小的操場好有趣,怎麼跑道腫了一個包?

56M_70.jpg

小屁孩露出短短肥胖的腿真的很聊癒...

56M_71.jpg

小麥茶也來摸摸看蒲公英....

56M_72.jpg

兩姊弟周末都睡到九點多十點,我和蕭告哥賴著不想起床,姊弟倆還會在我身上上演愛的抱抱,

一副好像幾百年沒有見到彼此那樣地擁抱,完全無視老娘被壓在下面快要斷氣...

56M_73.jpg

寫到這邊,蕭告哥問我這大文豪究竟還要寫多久?(已經寫了兩個周末至少十二小時有吧!)

打完收工,本月的媽媽之聲就另外開一章節來寫囉!(驚)

 
 
 
 
 
 
arrow
arrow

    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