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_01.JPG

孔雀餅乾是每個人小時候的回憶,當初看到這份食譜時,覺得食材也太簡單,總有一天要來試試!

像我們這種身體裡暗藏烘培魂、家裡又沒有太多專業工具的人,總是受不了〝食材簡單〞的誘惑啊~~~

blog_02.jpg

別以為很複雜!其實食材只有:雞蛋、糖粉、低筋麵粉而已~~~

打蛋器接頭在過年前就到貨了,可以接在我的攪拌棒上,

去年底做了一次,沒注意蛋要打發這件事,整個粉漿好濕,做出來的餅乾好薄...

blog_03.jpg

如果妳像我一樣,喜歡在廚房自己東煮西煮,卻不想一開始就敗家太多專業的烘培用具,我覺得電子秤是挺值得先入手的ㄧ項好物!

(200-400元左右就有了)

有了電子秤,才能夠抓對東西的比例~~~

別像我之前都憑感覺在調鬆餅粉,總是做出好扁好薄的鬆餅,真是誤會了好食材茶家鬆餅粉呐!

blog_04.jpg

這份食譜是在零電視之家看到的唷!喜歡的人可以自行參考原文...

《食材》

1) 全蛋 1 顆

2) 蛋黃 2 顆

3) 糖粉 50g

4) 低筋麵粉 60g

 

《作法》

1) 先把1~3(麵粉以外)的食材,用打蛋器打發

blog_05.jpg

我個人約打五分鐘,就可以從左圖,打成右圖的樣子

2) 打發後,加入低筋麵粉,用湯匙攪勻 (攪散,但不要攪太久,如果攪到消泡就白打了)

blog_06.jpg

3) 把粉漿裝進袋子裡,就可以將粉漿擠到烤盤紙上囉...

blog_07.jpg

↑ 像這樣子

第二次做時,想說環保一點,我是試著直接用兩隻湯匙輔助,把和好麵粉的粉漿舀一舀放在烤盤上而已...

blog_08.jpg

4) 烤箱用900W預熱十分鐘,然後用600W烤5分鐘,再轉300W烤5分鐘

在烤的時候,餅乾會膨脹,胖胖的實在好可愛噢!我會一直叫蕭告哥來看...

烤餅乾我覺得最難的技巧是在不烤焦,所以一開始盡量一直守在烤箱旁,

顏色不需要烤太深,時間到了,也不用馬上打開烤箱,可以用餘溫把餅乾催熟...

如果感覺快要烤焦了,餅乾卻還沒有熟,可以蓋上錫箔紙,真的是一個需要經驗摸索的過程...我自己也烤出好多〝巧克力餅乾〞,哈哈哈!

blog_09.jpg

個人覺得第一盤烤出來的餅乾比較膨,因為粉漿剛打好的關係...

第二盤第三盤的餅乾,因為粉漿已經陸續消泡,洞洞會比較多,也沒有第一盤膨,但比較酥脆,都一樣好吃...

這份材料我的小烤箱可以烤三盤,做的過程就會被我和蕭告哥吃掉一部份,帶一部份請同事吃,剩下的麥芽居然一天就吃完了...

有沒有這麼捧場啊...

blog_10.jpg

真的很像孔雀餅乾唷!

無油、無膨鬆劑,當麥芽的零嘴實在很放心!

blog_11.JPG

個人最喜歡的部份,應該是這份餅乾有著濃濃的蛋香~~~

儘管做好了兩三天後,從保鮮罐裡拿出來吃,一打開罐子就有撲鼻的天然餅乾香!

 

接下來,同場加映另一份食譜:杏仁片的變身 - 芝麻片!

blog_12

看完上一份食譜,有沒有發現,做完孔雀餅乾,媽媽們會多出兩顆蛋白呀?

通常,我會一邊熬麥芽的雞湯粥,一邊做餅乾,然後把兩顆蛋白直接加入粥裡...哈哈!

那......有沒有蛋白可以做的餅乾呢?

有滴~~~大家熟知的〝杏仁瓦片〞,就是大部分用蛋白做成的!

但因為我們家沒有杏仁片,卻有兩大罐黑芝麻和白芝麻,想來想去,乾脆用芝麻代替好了!

這份食譜是參考nini和喵喵的家,因為家裡剛好也沒有奶油,這份食譜是用橄欖油,正合我意...

不過,油的部份我只加了一半,因為我用酪梨油取代橄欖油,倒酪梨油倒到25g的時候,已經覺得傷本而停手了...哈!

《食材》

1) 全蛋 1 顆

2) 蛋白 2 顆

3) 糖粉 80g

4) 低筋麵粉 50g

5) 酪梨油 25g - 可用橄欖油或溶化的奶油取代

6) 芝麻少許

blog_14.JPG

《作法》

1) 材料1-5 攪拌均勻,用湯匙舀,鋪在烤盤紙上,再撒上芝麻

2) 烤箱用900W預熱,再用300W烤8-10分鐘即可

這一款的餅乾比較薄,我是用低溫慢慢烘烤...

blog_15.JPG

烤好的芝麻餅超級酥脆好吃!而且無形中也吃入好多健康的芝麻噢!

做成長條狀,烤好時更酥脆,重點是很方便麥芽吃,她超愛的,一個早上已經跟我討了五次餅乾了...

 

想要讓家中寶貝吃自己安心的零食,媽媽們不妨動手做做看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手做餅乾 孔雀餅乾 做法
    全站熱搜

    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