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1_01.jpg

在認識蕭告哥之前,我也不認識這東西...

我想就算大家看到我的照片,也不太知道我在做什麼...哈哈!因為不太像啊~~~

其實是在麵包店很常可以見到的那種〝台式馬卡龍〞啦!蕭告哥說他們家管這玩意兒叫做〝小點心〞...

某日在麵包店,我看到一包居然要60元,整個倒退三步...

在麵包店裡繞了一圈,我還是拿了一包孝敬蕭告哥和麥芽...

蕭告哥說上次他看到,也覺得很貴,所以沒買,還第一次跟我下了需求單,要我快點研究怎麼做啦!

251_02.jpg

每次都是做甜點給麥芽吃,偶爾也要滿足一下這個大朋友呀!

為此出差前我去補高筋麵粉時,也特地買了一包細糖粉,細糖粉是牛粒的靈魂呀!

上網查了一下食譜,發現原來這種小西點有一個特別的名字叫做〝牛粒〞噢!

好像是取法文cuillère的音,也很像是牛圓圓凸凸的眼睛。


我一開始只做了一顆蛋的份量,因為這個食譜和孔雀餅乾挺像的,

蛋白一下打太多會消泡就不澎了,所以建議小烤箱的家庭不用一次打太多蛋白唷!


【牛粒  食材】

海綿餅乾體 -

全蛋 1 顆

糖 20g

低筋麵粉 40g

細糖粉  少許


奶油內餡

無鹽奶油 50g

糖 10g

萊姆酒 幾滴


【做法】

1. 先把蛋黃和蛋白分開,蛋白打發,邊打邊加入糖 (烤箱用200度預熱10分鐘)

2. 蛋白打發至硬硬堅挺的狀態,混入蛋黃和麵粉,用輕拌、切的方式,不然蛋白會消掉唷!

3. 將拌好的麵糊,在烤盤紙上擠成大小相同的形狀

4. 灑上細糖粉,放入預熱好的烤箱中,烤約10分鐘,就完成囉!

251_03.jpg

我決定下次要來買一個給西叫做〝擠花袋〞了!

我用一個塑膠袋擠得好像便便......而且也大小不一...

251_04.jpg

這次的澎度很好,可惜我一直模到上面那薄薄易碎的糖粉,以為還沒有熟....

結果最後有一點過頭了...

251_05.jpg

先把烤好的牛粒放涼...一顆蛋的份量做起來約14, 15片,做起來其實才七顆...XD...

一下就被我們一家三口秒殺...

251_06.jpg

【奶油內餡做法】

1. 無鹽奶油切小塊放置回軟,拌入糖粉和萊姆酒

2. 用打蛋器打至變白奶油狀即可

251_07.jpg

結果我不是很喜歡萊姆酒的味道,下次我想要試沒有萊姆酒的版本...

也有媽媽直接塗果醬、Nutella、甚至是用融化的棉花糖當內餡唷!好有創意唷!


做過之後,突然知道為什麼麵包店要賣這麼貴了,哈哈!因為這個牛粒很嬌貴啊!


arrow
arrow

    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