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3_01.jpg

這篇的上半場我們還在台南的和逸,雖然整晚和姊弟倆睡得很折騰,但醒來看到這麼可愛的天使睡顏還是被融化了...

D3_02.jpg

在家的時候,小傢伙每個周末早上八九點就會按床頭的鈴,我和蕭告哥就會去把他領來我們床上,

他總是睡眼惺忪抱著他的玩偶,爬到我們床上躺在我們中間繼續睡,有時這一睡可以超過12點呢!

一開始聽到他按鈴覺得好煩,很想假裝沒聽到,但又怕他一直按把姊姊也吵醒,現在反而很珍惜週末早晨的這個時光...

D3_03.jpg

這個角度姊姊的腿也太長了吧!

D3_04.jpg

名為〝長腿姐姐的困擾〞...

D3_05.jpg

早上的餐廳外頭,難得可以拍到如此乾淨的景...

D3_06.jpg

吃完早餐我們又去室內遊樂場玩...

有可以自己照紀念照的機器,讓小孩自行編輯,存檔後再和小姐說一聲,小姐會直接把檔案寄到妳的信箱唷!

D3_07.jpg

不得不說訂房應該算挺滿的,但我們怎麼老是如入無人之境?!

D3_08.jpg

姐姐抱弟弟摸摸這個轉輪...

後方有一個小小DIY區,我是要走的時候才發現自己錯過了預約和帶孩子來DIY...

(默默飄走,千萬不能讓她們兩個知道)

D3_09.jpg

整理照片的時候我整個時間錯亂耶!

不敢相信這天我們已經要退房了我還帶她們來玩水...

後來查了照片日期才發現:真的欸!這是第三天我們要退房的那天!

D3_10.jpg

我兒怎麼這麼多怪動作,哈哈!

D3_11.jpg

明明就是讓她們穿泳裝去,我兒子很多不知哪來的堅持,硬是不肯裸露上半身...

D3_12.jpg

姐姐牽著弟弟,我和我娘拉著行李...

D3_13.jpg

我們連找個高鐵免費接駁車都花了一會功夫,本來已經往對的方向走,差一點就走到了,卻又覺得怪怪的回頭,

走回到了新光三越前,還是沒看到接駁車站牌,卻遇到一個很好心的身心障礙者,

他用有點大舌頭跟我說接駁車的方向(原來就在我們一開始就快要走到的地方),甚至還跟我說下一班車要等幾分鐘呢!

 

這讓我想到,常常在網路上看到一些有天生缺陷的人懷孕孕育下一代,下面留言總是引來兩派爭論不休,

一派的人認為這樣的人,只為了自己想當父母的願望,生小孩讓下一代也得承受身體上的缺陷,是很自私的行為;

有一派的人認為這樣的父母也很偉大,有時候好手好腳的人未必過得比這樣的家庭幸福,好手好腳的人也未必良善...

其實我覺得很難評判對錯,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選擇,也許被生下來天生殘缺的孩子看似是當中無選擇權的,但他/她也許有全世界最愛他/她的爸爸媽媽...

我們儘管好手好腳地被生下來,卻也從來沒有選擇父母的權利,有些人不也是生在那些兒虐、家暴的家庭,

重點永遠不是怎樣的小孩被生下來,而是生下來之後如何被教養和對待...

D3_14.jpg

我訂了下午約三點的高鐵回台北,就是想說中午從飯店退房後,來高鐵站悠哉吃個午餐...

本來想要吃一風堂,結果看到這家〝深緣及水〞主打關廟麵,又忍不住走進去,哈哈!

D3_16.jpg

這樣的時間還蠻充裕的,吃飽飯,找個地方幫弟弟包上尿布,大家都上個洗手間準備回台北囉!

D3_15.jpg

忘記兩隻是在看什麼笑得這麼開心...

D3_17.jpg

大概就是看到一輛呼嘯而過沒有靠站的高鐵,兩隻被那刮起的風逗得大笑,

我們趁機給她們機會教育,站在太月台邊會有多危險這樣,呵~~~

D3_18.jpg

姊弟倆興奮地在看窗外的風景...

D3_19.jpg

媽媽則是在看那扶著窗戶的小胖手...

D3_20.jpg

和高鐵上的服務人員買了一包鱈魚香絲和一罐喝的,搭長程車就是要這麼吃吃喝喝呀!

姊姊〝綜藝玩很大〞看太多,居然和弟弟玩起這種綜藝遊戲,哈哈!

D3_21.jpg

吃飽喝足祖孫三人都紛紛倒下,麥芽姊是個玩咖欸!趴在桌上就睡著了...

妳們有想過我這個每天最晚睡、幾乎最早起、在車上也不敢闔眼的孕婦的感受嗎?

D3_22.jpg

從高鐵台北站轉搭幾站捷運到信義區,其實帶著老的小的還有兩咖行李,轉乘幾站聽起來很簡單,卻也耗了我們有一個小時吧!

好不容易都快要進了捷運站,又有一隻說要上廁所,一家老小又只好浩浩蕩蕩找廁所,

我一度後悔應該要直接訂在台北火車站的呀!

和我老爸約在市政府站,阿公很貼心地一看到我們就打算帶我們去吃點點心(早就Survey好,五點多還早不用訂位),

結果兩隻完全不買帳,她們不想吃東西,只想趕快衝到飯店!

D3_23.jpg

好久沒有來到信義區了唷!又多了新的大樓,這大樓怎麼好像鋼琴老師的節拍器...

D3_24.jpg

老娘在Check-in,麥茶小弟和阿公看地圖看得很認真,但那明明是北台灣的地圖,麥茶弟一直在找我們前兩天住的台南,哈哈哈哈!

D3_25.jpg

不誇張,這兩隻此行五天四夜住了三間,最喜歡這間Home Hotel

媽媽覺得千里迢迢帶妳們去台南好冤枉噢!為什麼妳們會念念不忘這個有廚房的房間呢?!噗~~~

真是不枉費娘我親自打電話訂房,這間家庭套房每天是有限量的,需要電話預約,

其實訂台北飯店我選了好久,因為疫情關係,雖然台北很多飯店都有促銷的方案,但搭配吃buffet的,我這孕婦胃口不算太好也不太吃海鮮,

小孩又吃不多,並不划算,一度想要住靠近美麗華,想說帶兩隻去晚上的兒童樂園玩,

但飯店和兒童樂園之間,還有和隔天的露營區交通也是一個需要考量的因素(一切我都是假設我爸沒辦法來載我們)...

台北的飯店都比較商業化,想要讓孩子至少可以游泳玩水,選擇已經很少,本來一直想要北上直衝福隆的福容,但一直訂不到房,

哎呀呀!娘我的白頭髮都不知道又長出幾根了...

後來看到這間位在信義區的親子飯店,覺得就是它了,可以逛街可以帶小孩上去101,那個每次回台北他們都會在高速公路上指認的101,這段期間也有一些優惠,

可惜上述我們此行都沒有去,哈哈哈,這兩隻喜歡這間飯店的程度,是進來就沒有再踏出飯店大門一步...

我爸聽到房價,一直問怎麼不回阿公阿嬤家住?這樣錢省下來就可以把廚房組和帳棚都買回家了呀!

(是說阿公您太天真了,現在小孩的廚房組和帳棚也不便宜好嗎?!)

那天晚上我爸自己回台北家,還特地打電話跟我們視訊,在客廳撐起雨傘說:阿公家也有帳棚啊!(媽媽表示笑翻)

D3_26.jpg

加床的部分是摺疊床,要小心小孩跳床不要跳到摺疊床唷!以免被夾成三明治了...

D3_27.jpg

這應該是我人生中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在信義區住飯店吧!噗...

在這個寸土寸金的地段(就在Neo19後方),洗手間居然有雙水槽,是不是很難得!

D3_28.jpg

窗邊一隅,這個方向面對的是國泰大樓那邊,本以為我們房間可以看到101的,有點小可惜呢!

D3_29.jpg

麥茶弟弟逕自跑進帳篷中躺好...好享受的樣子,其實娘我希望你晚上就睡這了,哈哈!

D3_30.jpg

廚房組、還有比較適合一兩歲小朋友玩的玩具、木工敲敲打打組、甚至還有故事書!

原來台南的和逸沙坑電動車火車遊戲室,都比不上房間有廚房和帳棚噢?!

D3_31.jpg

兩隻一開始看到浴缸有玩水玩具,一整個也是瘋了...

吃飽飯就吵著要洗澡,結果大家猜怎麼著?才玩一下就又吵著要起來了!非常讓娘我傻眼...(快到我都還沒拍到他們玩的樣子欸!)

原來是趕著要起來玩廚房噢?!

D3_32.jpg

備品也非常有質感,是中國風的圖騰...第一次遇到有飯店連漱口水都附的...

D3_33.jpg

連肥皂盤都好可愛呢!

D3_34.jpg

↑ 左邊那袋是吹風機,不是固定式的吹風機,大加分!

D3_35.jpg

房間進門玄關處也有一個小水槽唷!就在冰箱上方,

洗點水果、杯子什麼的很方便!

那天晚餐我們有炒飯吃不完,我用隨身攜帶的矽膠袋包回來,晚上吃完就在這清洗和晾乾...

D3_36.jpg

進房就有一個小書桌,手機在這充電很方便...

D3_37.jpg

好吧!我只能說房間有玩具真的很讚,媽媽我也不用陪妳們到其他樓層玩,完全沒有時間限制,也不用戴口罩或是特地去買襪子,哈哈!

D3_38.jpg

對媽媽而言真是太舒心啦!(阿不然我先去樓下逛逛街囉!這方向對面就是新光三越了,噗!)

D3_39.jpg

晚上的信義區好美,但住在這的感覺也是很奇妙,有一種住在〝不夜城〞的FU...

D3_40.jpg

阿公一直嚷著要帶她們出去吃晚餐,但兩隻聽到我說一樓有餐廳,就不打算步出這間飯店了...

D3_41.jpg

點了一份松露薯條...

D3_42.jpg

一份滷味拼盤...

D3_43.jpg

兩份炒飯 (小孩和我爸)...我吃滷味拼盤和孩子吃剩的就可以了...最後根本吃不完還帶回房間...

D3_44.jpg

還有我娘的炒烏龍麵...

D3_45.jpg

兩隻躲在帳篷裡唏唏簌簌,娘我難得可以悠哉躺在大床上看電視...

噢!這間房間有兩台電視,一台就在遊戲區,一台在床前...

D3_46.jpg

洗好澡又來床上壓阿嬤...

D3_47.jpg

阿嬤都累癱了,兩隻還在看她們最愛的〝豆豆先生〞,哈哈!

 

喜歡這間飯店的話,可以看下一集,有介紹飯店的早餐唷!(敬請期待)

 

【小一Fun暑假】台南和逸飯店+藍晒圖文創園區 開箱囉!

【小一Fun暑假】台南四草綠色隧道 + 安平虎鯨 + 林百貨 + 度小月晚餐

【小一Fun暑假】米其林推薦101旁的親子飯店 - Home Hotel信義

【小一Fun暑假】來去金山住一晚 - 金山皇后鎮森林露營車!

 

 

arrow
arrow

    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