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_20140723_22

今晨醒來,麥芽就是這樣躺在我身上的...

更正確地說,是吸著大姆指,兩隻眼睛咕嚕咕嚕地瞧著媽咪我看...

我想,她是被我的鬧鐘吵醒的吧!

因為七點起來把鬧鐘按掉時,她還不在我身上的呀!

安安靜靜地,伴隨著不時摸摸妳的鼻子、搓搓妳的眼睛...

 

蕭告哥說:妳女兒脾氣真的很硬...

那天,比較晚回到家,聽說她被蕭告哥罰坐在餐椅上ㄧ個半小時,不吃就是不吃...

有著月亮爸爸太陽媽媽,天蠍與獅子,ㄧ陰ㄧ陽,ㄧ正一反,

我總覺得麥芽是堅持要走她的極度中間~~~

瞧!連出生的時間都這麼中間...哈!

 

網路上不停出現〝別再說帶小孩出國很難〞、〝如何帶小孩子自由行〞等等類似文章...

媽媽我,當然不會拿這些冠冕堂皇的理由,特意安排出遊...

看再多,遠行前,卻仍不免讓人擔心緊張...

小孩在長程的飛機上、遊覽車上暴走,怎麼辦?

擔心的時候,就覺得孩子是累贅,怎麼可能是旅伴嘛!

這些回憶,對孩子真的很重要嗎?

那些文字,並不能百分百解決每個人眼前的問題...

好像,真正上戰場時,這些文章對我一點幫助也沒有,一顆子彈也變不出來...(兩手ㄧ攤)

而今日,說服我自己的,卻是我心底的聲音...

不管國內、國外,出遊抑或在家看一本故事書...

這些日積月累的時光和回憶,都會是日後親子關係的基石...

對我而言,就是這麼簡單!

arrow
arrow

    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