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5m-15.jpg

下完這個標題,我才驚覺這樣寫大家好像會誤會捏....

不不不不不是我已經有二寶了噢!是最近大嫂生下另外一個妹妹了,麥芽理當是個小姐姐啦!

Blog-5m-29.jpg  

因為去嬰兒室看初來乍到的妹妹,讓媽咪也不自覺回去複習麥芽剛出生的樣子...

天啊!阿差這麼多是怎樣...

轉眼居然就五個月了耶!有一種倒吃甘蔗的感覺...

第一個月埋頭在坐月子的忙碌中...

第二個月沒了月子中心半夜幫忙照顧,開始過著半夜昏昏欲睡也要哄小孩餵奶的日子...

第三個月開始適應上班和奔波擠奶生活...

第四第五個月,孩子開始認得妳,變得越來越好玩了!

Blog-5m-31.jpg  

五個月的麥芽每次帶出去,十個裡有九個誤會她是男生...

剩下的那一個應該是不敢開口問...

那天感冒帶去診所,醫生看到麥芽臉上有些許口水疹,就很好心地說要開一款藥膏給她擦...

還隨口說:這藥膏很好,連小雞雞都可以擦唷!

媽咪我趕緊澄清:她沒有小雞雞.......................

醫生呀!你要仔細看病歷呀!我明明就是勾女生女生女生阿!

而且出門婆婆還特地幫麥芽換一件〝女孩〞裝也!

 

可媽咪我老是覺得,麥芽穿玹哥哥小男生的衣服特別可愛,哈!

Blog-5m-18.jpg  

不過,臉明顯比腿白的麥芽,穿上紫色的衣服也算蠻顯白的!

Blog-5m-16.jpg  

尤其這件紫色包屁衣,領子雖然常常露露的,不知道是麥芽不夠肉感撐不起來還怎樣...

但是領子上的花邊,卻非常好看...  

Blog-5m-24.jpg  

滿四個月的那天,媽咪我就發現麥芽已經到了會〝緊緊抱住人〞的年紀了...

前四個月抱她都要很小心她那還沒變硬的脖子,但現在抱她,常常她都會很撒嬌地雙手環住妳的脖子,讓抱她的我也很有安全感...

此外,雙手的靈敏度也有增加,睡前常常這樣一邊吸著手指,一邊玩著小兔枕頭上的蕾絲...進行她對這世界的小小探索...

呵!媽咪我都會安安靜靜地在一旁陪她睡覺觀察...覺得實在好有趣噢!

Blog-5m-22.jpg

手已經比較有力了,可以拿著東西揮舞之外,連枕頭都可以整個揮起來,然後砸到自己,被壓在枕頭下...

Blog-5m-27.jpg

仍維持愛吃手指的習慣,雖然大家說手指有細菌,還是吃奶嘴好,

但我是盡量在睡前,有想到就幫她把手用濕的紗布巾擦乾淨,畢竟我覺得還是要滿足小朋友口腔期的需要...想吃就讓她吃...

她的手手是最自然的東西...我們的責任只要保持她入口的東西乾淨就好...

(但吃得這樣眼歪嘴斜地,就破壞了妳淑女的氣質了噢!寶貝...)

Blog-5m-26.jpg.gif  

外公都說:怎麼可以吃得這麼宿西呀?(這是在吹笛子嗎?)

Blog-5m-26.jpg  

摳鬧阿摳鬧!

 

這個月也發生麥芽指甲長到把自己頭皮摳流血事件...

雖然抓傷頭皮好像比抓傷臉皮好一點XD,但讓為娘的我不僅懷疑她頭是不是真的很癢?還是單純指甲過長?

和擠奶媽媽們一番交流之後,決定平常不要每天幫麥芽用洗髮精洗頭 (反正也沒啥頭髮@@"),

除非那天有出門,才會幫麥芽用洗髮精洗頭髮...

當然也要勤快地幫麥芽剪指甲啦!

但其實怎麼剪、怎麼磨,多多少少還是會抓傷啦!

媽咪只能在餵奶時,用些許母奶幫麥芽塗在患處,小朋友其實恢復得超快的!

Blog-5m-25.jpg  

好像快要長牙了,這個月的麥芽,除了吸吮手指外,有時候還會把手指放在嘴邊咬咬,好像在嚼檳榔那樣...

看來是牙齒有點癢了,也盡量每天用紗布幫她刷牙,磨磨牙齒好舒暢!

Blog-5m-01.jpg  

哈哈!不知道是不是每個寶寶都會這樣?!還是只有大耳麥芽會?

五個月前的麥芽耳朵都好軟,常常睡覺壓著壓著就變成這樣了...真是奇景...

Blog-5m-02.jpg  

(圖片摘自網路 - 新手爸媽『先懂孩子再懂教』)

在網路上見到這張圖,畫出了我一直想畫的〝一家三口〞睡姿...

麥芽這個月已經比較會蠕動了...常常睡在我和蕭告哥中間,都可以睡成橫的,然後就不停地朝我無影腳...Orz

懷孕時,本來我也堅持小孩子出生要讓她自己睡嬰兒床...

沒想到最後是三個人都睡在一張雙人床上,這答案適合我...

如果父母都像我和蕭告哥一樣,睡覺可以睡得很乖的話,一家三口睡在一起實在很幸福...

養兒真的沒有標準答案呀!

Blog-5m-04.jpg

頭上有龍捲風!

這個月的麥芽頭髮漸漸長了(睜眼說瞎話),可以清楚看到頭上的小旋窩,很清晰,還剛好在頭頂正中間...

好險是一個旋,不像媽咪兩個旋一樣難搞,哈哈!

Blog-5m-05.jpg

蕭告哥算是一個超級奶爸,對他女兒更是惜命命...

因為我下班回到家的時間都比較晚了,所以早回家的蕭告哥都要負起照顧麥芽的使命...

很多事不是一蹴可幾的,都是經過兩個人、甚至是一家人的慢慢磨合,包括時間、與養兒理念...

我想,只要有那份心就夠了,男人和女人能做的事有時真的不同...

像我們家是男人負責扛水,蕭告哥、公公就會幫我和婆婆把洗澡水扛到房間澡盆架上...

餵奶的事,就是為娘的我的責任啦!

雙薪家庭很辛苦吶!

Blog-5m-06.jpg  

五個月的麥芽有時好愛咬下嘴唇,是在裝可愛嗎?

不過發現好像皺眉頭少一點,笑容多了一點點...不錯不錯!

Blog-5m-07.jpg  

每天回家都會給媽咪一個大笑容,一天的疲累就都消失了...

蕭告哥還常覺得麥芽看到我都好開心興奮,為此每天都在吃醋...哈!

但以麥芽這麼愛啃大拇指的情況看來,老一輩的都說這樣的孩子比較愛爸爸噢!

所以她以後就是愛你的了,現在就別跟我計較啦!

Blog-5m-08.jpg  

這個月也開始比較常出門,那天吃喜酒順道回娘家,試穿外婆在香港幫麥牙買的小紅外套...

11/2 回台北吃喜酒

11/9 公司Family Day,全家人到台中麗寶樂園走了走,順道回豐原休息一晚...

11/15,16 又是兩攤喜酒 (但我只帶麥芽出席一場)

是說,爸爸媽媽現在是在吃喜酒的年紀ㄟ!

Blog-5m-10.jpg  

原本只有流鼻涕的麥芽,這禮拜開始有些咳嗽,

蕭告哥的朋友剛好在我們中壢家附近開診所 (家醫科),便帶過來看看...

整個過程都好乖噢!連醫生阿伯都稱讚,吸鼻涕也都不哭...實在是太厲害啦!

Blog-5m-11.jpg  

麥芽這天穿上玹哥哥的猴子裝,讓媽咪一直覺得好好笑...

(媽咪妳給我說清楚講明白,到底是好可愛還是好好笑?!)

其實不需要特別把她打扮得很小女生嘛!趁這時打扮得男孩點,也很可愛呀!

Blog-5m-12.jpg  

父與子.....

怎麼覺得不是女兒很嬌羞,是老爸抱著女兒,都娘了起來...XD

Blog-5m-32.jpg.gif  

這個月,頭已經快要抬到90度了...

蠻愛這樣趴著,然後趴下的頻率就會越來越快,從一開始可以撐十秒,到後來只能撐兩秒,多這樣幾次就要哭哭了...哈哈

當媽的在旁邊笑得很大聲...

Blog-5m-33.jpg

原來我們都是從這樣開始的...

手腳不協調、不會抓握、不會翻身、不會坐、不會走、不會爬...

嬰兒就是因為她無法控制自己的身體,所以常常用哭哭來表達...呵!

生命真的是很奇妙ㄟ...等到老了,我們也需要別人來幫我們翻身了...

就像,某天我和老爸不停地看著在吸手指的麥芽,兩個人都好好奇,

為什麼小孩子知道要把自己的手指放進嘴巴裡吸呢?!

Blog-5m-34.jpg.gif  

看著她不斷趴下,又不斷用力爬起來...媽媽都是這樣邊笑邊喊著:加油加油!

Blog-5m-35.jpg  

媽咪我累了...

  

很愛捉弄女兒的蕭告哥,拿著扇子對麥芽煽,麥芽就會被驚嚇地閉上眼睛...

我想我是要收回剛剛說他是個超級奶爸那段話了...XD

 

這位爸爸和女兒的互動很奇怪...很喜歡〝玩〞小孩...其他正經的事就都交給媽媽...

記得麥芽大概才一兩個月時,有一次不知道為什麼頭上有個很像脂漏性皮膚炎的小疹子突然變成一顆很大的痘子...

那也就算了,但突然有一天,我在廚房忙,突然聽到客廳蕭告哥傳來很大的笑聲...

這傢伙很少笑這麼大聲的,我便跑過去看有多好笑...

衝過去,問說什麼這麼好笑,蕭告哥居然回我:我戳她的痘痘,她會痛會哭ㄟ...

媽媽:#$%^^&**)()

Blog-5m-14.jpg  

滿月時,因為有幾個同事在國外出差或請假,

和她們說好彌月蛋糕等她們回來在補給她們...

剛好遇到克勞蒂的杯子蛋糕有推出萬聖節系列,多訂了幾組請部門同事,還有那些送我好多恩典牌的同事們享用...

 

原本彌月蛋糕我就是想要訂這家 (真是個名副其實的獅子座),

但因為一來曾在信義誠品樓下吃過的我,根本忘記它好不好吃,

二來我本人本來就不愛吃這種海綿蛋糕,所以蕭告哥就覺得沒有留下深刻印象,那一定不好吃,為什麼要送這種好看卻不實際的彌月禮?

其實我也很怕這麼單一的東西只是好看,大家吃六個杯子蛋糕會膩,沒有油飯加RT蛋糕來得好吃又實惠...所以做罷...

還有一個考量就是很怕杯子蛋糕送到公司歪七扭八...

 

不過這次只有少量訂了十二盒左右,個人覺得滿足了我的願望,實際收到的東西也很滿意!

Halloween系列好應景,Kitty系列的比想像中可愛,而且上方裝飾比Halloween系列還要豐富高很多,覺得比較划算耶!哈!

尤其Kitty系列飄著濃濃草莓味 (雖然滿腦子覺得是香精來著),但還是給辦公室的禮拜五,帶來了美好心情!

而且實際上巧可力的蛋糕體也蠻好吃的唷!

Blog-5m-19.jpg  

本月的媽咪開始每晚唱歌哄麥芽睡...

目前她最愛的好像是Somewhere Out There -> I swear -> If you want to be happy (當然我唱慢板的,慢得像lullaby...)

尤其是Somewhere Out There,每次ㄧ開始哼,麥芽就會安靜下來...

有時也會背著蕭告哥,唱著〝世上只有媽媽好〞...

第一次唱,媽媽我還自己很三八地哽咽了...

Blog-5m-20.jpg  

發現小朋友的外套,大部分都有那兩個耳朵耶!好可愛...

Next  

(照片取自Next官網)

本來正想要下手買ㄧ件像這種白色熊熊連身裝,以禦寒冬,因為蕭告哥覺得北鼻穿這種熊裝超可愛的阿!

殊不知她娘替她洗衣服的辛苦...

Next2  

(照片取自Next官網)

大概猶豫超過一個月,很想買這件,但又覺得紅色的染料對北鼻的皮膚不知道好不好而作罷。

沒想到擠奶媽媽群裡的Eva,又拿了一件白色小熊裝和一件粉紅色的棉襖來借我...

因為這種衣服穿的機會很少,小孩的衣服都很難穿到兩個冬天,衣服都還八九成新就都不能穿了...

 

如果問,什麼支持我每天通車三四個小時來上班?

我會說,本公司其實還蠻人性化的,又有好多好同事!這是錢多事少離家近未必換得到的!

Blog-5m-21.jpg  

麥芽是個巨蟹女,生在巨蟹座的第一天...

我常對著蕭告哥說,會不會以後我們倆個都跑出去玩了,麥芽說她要留在家裡顧家阿?

Blog-5m-13.jpg

這也是個愛翻身的月份,而且這個月還特別愛這樣側身睡...

雖然翻成功的次數五隻手指頭可以數得出來,但是左右翻動已經非常熟練了...  

Blog-5m-23.jpg  

小人兒的小腳丫...

曾經有個計程車司機跟我說,看著自己的孩子穿第一雙鞋,到現在兒子長大了,穿的鞋子都比他大了...

那過程好有趣,是每個人應該都要去經歷的...

 

我媽也說,怎麼覺得我才剛出生,還是個嬰兒,現在也生了一個小孩了~~~

而且當媽還有模有樣的!

Blog-5m-28.jpg

小子,妳要衝去哪?!

Blog-5m-30.jpg  

麥芽感冒流鼻涕,聽從媽媽團的建議,在丁丁藥局買了這款吸鼻器,才126元,好好用!

我都一邊含著,一手拿著另外一邊放進麥芽鼻孔,一手輕扶著麥芽的頭...

個人是覺得太出力地固定著她,她反而會很緊張很抗拒,溫柔地輕扶著她,她都很順從!

一開始我只能吸到約四公分的鼻涕,有一晚我終於將鼻涕吸到黃色小鴨裡了,還開心地跟蕭告哥說:我達陣了耶!

覺得好好玩,還想說要去買另外一組,爸爸媽媽兩個每晚來比賽看誰吸得多吸得遠!(有沒有這麼無聊的爸媽)

沒想到昨天都是蕭告哥吸的,沒有即時洗乾淨,又繼續吸,半夜的他居然就從黃色小鴨裡吸了一口鼻涕進自己嘴裡...

頓時覺得老爸實在好偉大...媽咪我要給你一個讚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