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m_01.JPG

上次出去玩是什麼時候了呢?

 

有孩子前,每次收到公司社團活動相關信件,我幾乎都是立馬轉信出去給豬底迪,快速決定並且報名,

有了孩子後,采風社、登山社的信,我都只能瞄瞄,惆悵地刪除,連電影欣賞社的活動都無法參加惹~~~

現在好像只有健康促進社、家有寶貝社適合我,嗚嗚嗚嗚~~~

 

每年公司都有一萬三的旅遊補助,往年我都是出國,前年去了香港澳門,去年去了宿霧...

原本今年五月想要去北海道,但礙於當時懷孕已經將近八九個月而作罷,

產假一回來,又一直被老闆叫去俄羅斯出差,直到出差確定取消,終於可以選定日期來消耗我的旅遊補助啦!

 

因為帶著小孩,不太適合和大家搭遊覽車出遠門,

選定這個蘇澳自由行,入住的這間瓏山林,拿了旅展優惠一晚也要價台幣12,700 (一泊二食 + 下午茶),國內旅遊還真是不便宜呢!

剩下的三百元,就當做補貼蕭告哥一點油錢吧!

6m_02.JPG

話說瓏山林Check In時,會在房客手上別上像醫院那種塑膠手環,

這手環可以感應房間的門鎖,還可以自由進出整個瓏山林 (是也沒多大),還可以消費 (應該是像iCash那樣吧!)...

阿,重點不是在講手環啦!

重點是,從台北一路到蘇澳,麥芽就給我拉了一屁股屎...

我是把她抱在我面前,離幾公分處 (都不敢碰到自己身上),這樣搞笑地動作讓小姐幫我帶上手環...

秉持著以客為尊,每個櫃台小姐都像專屬管家一樣,趕緊問我:媽咪怎麼了嗎?

張貝拉:她大便了~~~

櫃檯的小姐便很快地領我到B1的育嬰室,沿途還不斷用耳麥指揮B1的人員說:這裡有位媽媽的北鼻大便了,褲子都沾到....~!#$%^*@....blahblah

是有必要一開始就讓媽咪這麼囧嗎?!孩子.....

 

不過育嬰室好豪華捏!除了有張小沙發外,濕紙巾、嬰兒油、沐浴乳等等都很齊全...

而且麥芽不知道是換上新尿布,終於可以自由活動了還是怎樣,好喜歡那個尿布檯,

手忙腳亂的爸媽在一旁幫她洗臭衣服,整理行李,她在上頭翻來覆去好開心,還差點給我滾下來嚇死我了~~~XD

6m_44.JPG

去蘇澳前,我帶著麥芽回台北住了兩天,

已經兩三晚沒看到女兒的蕭告哥,抱著女兒真得意~~~

6m_03.JPG

來到房間!登冷~~~

其實房間沒有特別豪華耶!

許久以前,我和蕭告哥去烏來住的卡莎米亞飯店,一晚三千多塊,房間格局也很像這樣,但那可泡湯的浴室更大,幾乎是和房間一模一樣大,

所以一萬二一晚的房間這樣,一點都不驚艷!

6m_04.JPG

抱著小人兒實在好累呀!她的推車上堆滿了她的行李~~~

因為來蘇澳前,婆婆剛好要回豐原一天,我帶著麥芽回台北娘家住,

婆婆看著我在整理行李,不停發笑,直說我好像要把整個家搬走~~~

帶小孩真的是哩哩叩叩的東西好多唷!

6m_05.JPG

去程雪隧有點塞車,有點累的爸爸!

回程沒塞車,居然不到一小時就到台北的家了!

6m_06.JPG

沐浴用品是Aveda的唷!好用!

6m_07.JPG

飯店還有幫忙準備嬰兒澡盆、嬰兒床 (但麥芽跟我們睡,所以我沒有要求),也有提供奶瓶消毒的服務...

我個人則是覺得漱口杯好特別... 

6m_09.JPG

麥芽自己和自己玩了起來~~~

6m_10.JPG

稍作休息後,我們就前往一樓酒吧享用下午茶~~~

6m_11.JPG

我本來期待它很豐盛的說,所以早餐午餐都沒有吃....XD

但是起司蛋糕還okay啦!如果豐富一點會更好~~~

6m_12.JPG

越來越不肯待在嬰兒車裡的麥芽,帶出去吃飯都要這樣抱著了...XD

6m_13.JPG

裝可愛咬下嘴唇ING...

6m_14.JPG

現在已經開始會伸手抓桌上的東西,又無法坐得完全挺...

沒有大人扶著會不停往前傾,所以要特別小心...

6m_15.JPG

比較願意〝坐〞在嬰兒車,而不願〝躺〞在嬰兒車中~~~

6m_16.JPG

四點多,吃完下午茶...回房間泡湯囉!

6m_17.JPG

在和老爸玩親親撒嬌的麥芽...

6m_18.JPG

完全不露點的ㄧ張模糊泡湯照...

我可是有詢問過蕭告哥,這張會不會太露,沒想到他尺度還蠻寬的

(反倒是我很緊張,再三檢查,其實是擔心玷汙了部落格是嗎?XD)

6m_41.JPG

麥芽自顧漂來漂去好不快樂!

不過泳圈有點戴不下了,還有,為配合北鼻,我們沒有全部放溫泉,有加一點冷泉唷!

水溫必須要適中才行,也不宜泡太久!

6m_42.JPG

晚上六點,和同事們約好在大廳集合拍團體照,以利請款~~~

6m_19.JPG

拍完照後,又到二樓餐廳,準備吃晚餐啦!這行程就是吃個不停啦!

6m_20.JPG

這是Molly去日本帶回來送我的手機吊飾...據說是保佑北鼻平安的...

我都叫它〝飛彈〞,但其實念〝飛駝〞...哈!

上面有鈴鐺很吸睛,現在可是麥芽的新歡~~~

6m_21.JPG

晚餐是屬套餐式,我想,因為房客沒有很多,做自助餐蠻浪費食物的,所以瓏山林的餐點都屬套餐式。

晚餐總共有六道,主餐三選一:櫻桃鴨胸、牛排、豬排可選。

 

前菜沙拉是鮑魚凱薩沙拉佐蝦餅...蠻好吃的!

生菜集中在那ㄧ捲,很方便食用,鮑魚也不會太硬...

6m_22.JPG

別小看這碗湯,這碗雞湯好好喝噢!我喝光光哩..

6m_23.JPG

這道魚也很好吃,雖然魚是小了點,盤子是大了點,哈!

6m_24.JPG

蕭告哥的主菜,櫻桃鴨胸佐龍蝦!

我覺得鴨胸蠻好吃,龍蝦因為我在餵母奶,所以沒有試...

殘念的還在後頭...

6m_43.JPG

叫蕭告哥幫我和麥芽來張合照,這爸爸居然自拍了起來...(真賤)

6m_25.JPG

話說我選了牛排,我說我不吃蝦蟹,小姐便把我的龍蝦換掉...

居然換成了雞胸肉...嗚嗚嗚嗚...龍蝦換雞胸肉龍蝦換雞胸肉龍蝦換雞胸肉龍蝦換雞胸肉...我不懂我不懂...

不過這塊雞肉還蠻好吃的啦!哈!

6m_26.JPG

甜點提拉米蘇,也蠻不錯...

(照片少了一道,應該是我沒照的那杯水果醋吧!XD)

 

基本上,餐點都算好吃精緻,但實在吃有點久,麥芽整個差點大爆走...

媽咪我還推她抱她在整個餐廳走來走去...

此外,份量稍嫌少了一點倒是...

女生我個人覺得晚餐不用吃得十分飽,但有聽說同事覺得吃不飽~~~

6m_27.JPG

回到房間,媽媽我又很嘴饞地嗑起了吧檯上的餅乾 (是誰說不用吃十分飽?!)

發現飯店提供的茶包居然是Wedgwood的!

本來想說悠閒地吃個餅乾,泡個茶,再來泡個湯的說...

沒想到整個把麥芽哄睡後,媽咪我也沒力氣再泡湯了...Orz

6m_28.JPG

搭配的這個茶壺也好特別~~~

6m_28.gif

快!把鼻消耗一下麥芽的體力吧!

6m_08.JPG

麥芽在床上滾來滾去,還不停在枕頭裡躲貓貓...

6m_29.JPG

早餐時間!

早餐也是套餐式的,坐定後,就會有小姐來點餐~~~

主餐一樣是三選一:有牛肉粥、炸醬麵、燻雞起司堡...

首先上來的麵包還蠻好吃的...

6m_30.JPG

然後就上了這道:干貝鍋貼 + 芋頭糕...

本來還在心裡碎念:又是盤大食物小...@@"...但沒想到那干貝鍋貼居然深得蕭告哥的心...

6m_31.JPG

我的牛肉粥!

別看它這麼大碗,哈!其實蠻淺的啦!還蠻好吃唷!

6m_32.JPG

蕭告哥的炸醬麵,好像是普普~~~

6m_33.JPG

還沒帶大家看一下整個瓏山林的內裝呢!

出發前,姑姑就特別交代我要拍照回去給她看,因為聽說瓏山林是不准非住宿客隨便進去的...(也對,不然妳的手環做啥用?)

其實我覺得一萬兩千多塊真的有點貴,整個瓏山林就像我們家的社區,並沒有什麼特別多的設施...

6m_34.JPG

瓏山林身處偏僻就算了,這裡腹地也沒有很大...

6m_35.JPG

中庭有戲水池...必須要穿泳裝...

6m_36.JPG

這是景觀,不可戲水!

6m_37.JPG

不知道水溫如何,左邊可以看到沙發區和室內的SPA池~~~

6m_38.JPG

都沒啥人在使用也,是看美的就對了@@"

6m_39.JPG

室內Spa池比較有人氣一點點,因為有人穿泳裝,所以我不好意思對著人家照,只好亂照一番~~~

6m_40.JPG

台灣這些名貴的飯店,是為了讓我們消耗旅遊補助而存在的嗎?!@@"

雖說沒有那個價值,但對許久沒有出門郊遊的媽媽我來說,可是期待了好久的一趟小旅行!

加上車程近,服務好,這種定點的小出走,還是讓我們一家三口留下美好回憶啦!

 

短短的兩天一夜,又是下午茶又是晚餐又是早餐的,感覺這一萬二就是在吃!帶著小小孩,泡湯根本沒泡到幾分鐘~~~

雖然是已經吃到龍蝦鮑魚,但是餐點沒有好吃到,要專程來住宿來吃呀!

建議如果餐點再高級一點,至少到像夏慕尼那樣的程度,才會讓我有物〝同〞所值的感覺唷!

    全站熱搜

    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