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_01

將將!終於等到發四個月的這一篇了!

其實還有三天才滿四個月啦!但那天不是週末,而這個禮拜天,剛好是農曆的四個月噢!

Blog_10

媽咪我本來是要買Mister Donuts的小甜甜圈來當收涎餅乾 (聽說Dunkin Donuts已撤台?),

但婆婆特地選了這款咖啡餅,就不辜負奶奶的好意啦!

用紅線串上12個餅乾,配上老媽我從網路上印下來的吉祥話,收涎儀式開始囉!

Blog_02

怪表情一堆...哈哈!

四個月大的北鼻還坐不太穩,在沙發上搖搖晃晃的...

Blog_03

雖說看別人帶孩子好像時間過很快,自己帶有時也會有這種錯覺!

一轉眼,我的小麥芽就四個月了!真是不敢相信!

Blog_04

爺爺來幫麥芽收涎...

Blog_05

把餅乾折半拆下,將掰開的餅乾,在北鼻嘴邊抹一抹,說句吉祥話,然後把餅乾吃掉,看得麥芽都傻眼了...呵呵~~~

Blog_06

外公也來幫麥芽收涎...麥芽最近開始會認人了,

對沒有每天見的外公,居然露出些許怕生的驚恐...

Blog_07

奶奶也來說句吉祥話,瞧奶奶笑得多麼開心~~~

(其實這儀式,是大人愛玩吧!哈!)

Blog_08

該阿爸,最適合阿爸說的吉祥話就是:收涎收離離,乎妳阿爸大賺錢...(噗)

麥芽露出 一,一川 的表情,哈哈!

Blog_09  

(把頭撇開) 看我嘛!看我嘛!

 

雖然奶奶一直在一旁:收涎收離離,乎妳明年招小弟!

媽咪我只希望:收涎收離離,乎妳大漢好脾氣!

  Blog_11

(↑ 這張照片露好多點,哈)

 

四個月的小記事:

上班後,只有每週末能夠有機會親手幫麥芽洗澡,洗澡變成媽咪我很珍惜享受的時光...

有時麥芽露出融化媽咪的眼神;

有時緊張地抓媽咪抓好緊,感覺好被需要;

有時洗背背的時候,又趴在媽咪手上直吸允,吸得媽咪好癢一直笑...差點就把妳滑到水裡啦!

而且每次看到麥芽脫光光的時候,我和蕭告哥就會不自覺地說:

黑黑的麥芽好像我們去宿霧時的台灣領隊噢!(活像個菲律賓北鼻呀!)

Blog_12

這個月,媽咪我捕捉了好多其他的角度...

Blog_13

連腳也好搶戲噢!

Blog_14

是在抓癢乎?

Blog_15

四個月,老爸老媽已經漸漸習慣家裡有個奶娃的日子,也接受了自己失去某些自由的事實,哈!

一切漸入佳境,這個月的麥芽,只要哄睡,晚上都能夠睡隔夜,不過都會有在床上躺餵的一小餐...

因為媽咪半夜也很懶得起來擠奶,所以只要聽到她有在吸手指,就會不自覺地靠過去讓她吸奶...

但這個月大約有兩天,晚上都呈現這種〝大暴走〞的情況...哭得傷心欲絕,呼天搶地,

要一個小時左右才會累到停止...但好險都在12點以前乖乖躺平就範...(噓,不可以讓小人兒聽到)

Blog_16

瞧他父女倆~~~

敢把腳跨到這個有著〝殺人魔〞之暱稱的老爸手臂上,應該只有她一人了...哈哈!

Blog_17

老喜歡坐著面對人,露出睜睜無辜大眼睛...

Blog_18

然後又莫名地嗑起了她的拳頭 (是偷吃被發現了嗎?!)

Blog_19

(我不接受採訪,走開!)

Blog_20

看著她皺著眉頭,看得認真的模樣,媽咪我又笑翻了~~~

Blog_21

這是............................舞龍舞獅嗎?

Blog_22

和拔鼻玩得好開懷~~~

Blog_23

你們兩個,不要吃這麼多啦!

Blog_24

這天回外公外婆家,與小兩個月的表妹〝晴晴〞相見歡!

Blog_25

晴晴快點長大陪我玩!!!

Blog_26

沒禮貌!轉過來看鏡頭呀!

Blog_27

跟媽咪一樣照相會閉眼,哈哈!(結果轉回來,晴晴就模糊掉了)

Blog_28

睜開眼了...(晴晴又模糊掉了啦!囧)

Blog_29

不要這樣看媽咪,我會不好意思哩!

(是說,麥芽妳的嘴巴快要比眼睛還要小了 XD)

Blog_30

果然是Daddy's Girl...(口水接一下啊!)

Blog_31

某天晚上,居然就這樣側身跟媽咪講完話,睡著了...

Blog_32

伸懶腰~~~

 

這禮拜,天氣轉涼了,麥芽穿上了媽咪買的長袖包屁衣,捲起袖子,加上奶奶買的長褲...

我們要準備過冬囉!

Blog_33

北鼻好像腰力都很好!總是可以在那踢腿,把腳舉好高!

  

這個月,皺眉頭有少一點點,笑容變多一點點,講話常常愛高八度...咿咿呀呀好像在唱歌~~~

 

 

四個月全紀錄,終了~~~

    全站熱搜

    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