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0.jpg

育嬰假是我從一懷孕就一直期待的事。
雖然不知道最後是在這樣的時機,但嚴格說起來也覺得一切都很巧合。

本來還在猶豫、不好意思提出的,卻剛好小產了。
剛好公司、工作上也有一些變化,然後就在最壞的時機,造就了對所有人包括我自己,最好的結果。

每個人都有不同的情況和考量,我必須說,就算政府有這麼好的立意,但對大部份的媽媽而言,要請育嬰假真的好困難!在小公司的媽媽請半年假,收假後可能就沒工作了;大公司何嘗不是?或是有些媽媽的工作本薪很低,60%的育嬰補助根本等於沒補助等。

綜觀身旁的職業婦女們,大多需要上一輩同住或是住附近協同照顧孩子;就算沒有,至少沒有哪位有年幼子女的媽媽還每天通勤三四個小時在上班的。
前幾個禮拜,車友請假一週去日本玩,我的通勤時間從兩三個小時變成至少四個小時,當時我有好深的感觸:如果這一年多沒有我的車友載我上班共乘,我應該很快就會放棄了。

所以我能夠不珍惜嗎?

點一首在國外跨年,都會放的歌,For those good old days~


auld lang syne


arrow
arrow

    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