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不知道要從何寫起耶!
感覺好多東西要記錄~~~

但我想,兩天一夜的箱根行應該是最完整的主題,就從這開始吧!

我在台灣就已經買了東京到箱根的來回車票。

先到這個網站看什麼時後有空位 (基本上都有空位,只是我去的時候想要坐車頭或車尾),
https://www.web-odakyu.com/wsr/index.jsp


【照片來源:小田急網站 https://www.web-odakyu.com/wsr/index.jsp

選定好要出發的日期時間,系統就會很可愛地跑出每個時段的車還有沒有空位唷!
想要坐車頭或車尾就看〝前展望席〞和〝後展望席〞還有沒有,


【照片來源:小田急網站 https://www.web-odakyu.com/wsr/index.jsp

看完了要搭的時間,在出發的兩個月前,用英文寫個信到小田急的服務中心:welcome@odakyu-dentetsu.co.jp
說明要訂的日期、時間、票數,並且提供信用卡號,服務人員就會為您處理囉!
回信的速度很快!

以上方法是給非日本人用的。
日本人可以直接到剛剛說的這個看座位的網站 (
https://www.web-odakyu.com/wsr/index.jsp) 去註冊,就可以直接在網路上訂票。

背包客棧是有教怎麼用日文在這網站上註冊,像日本人一樣直接在網上訂!
但我是沒有強求一定要坐展望席,純粹是有就撿到,沒有就算了。
因為有些人好像非要坐展望席的第一排不可,希望半夜12點一開始賣票就守網路上訂,覺得等工作人員上班收信才幫忙訂太慢之類。

第一天我們從成田機場到新宿的第一件事,就是直接殺往新宿車站內的〝小田急外國人服務中心〞拿隔天的票。
小田急外國人服務中心只有開早上八點到下午六點唷!
因為我們是搭隔天早上八點的車,所以至少前一天一定要先去拿票。
從成田機場到新宿火車站已經下午五點了,有一個小時拿車票還算蠻從容的。
(但是新宿車站真的超大,超繁忙,人超多,好難找,我覺得!)



我們的浪漫特快車來囉!
浪漫特快車又稱Romance Car,所以我都叫它羅曼史號,感覺很蠢!

給票的小姐會將票裝在信封裡,裝了六張車票 (我們兩個人所以六張啦)。
兩張是箱根兩天的周遊券 (Free pass) - 箱根有六種交通工具,兩天全部靠它!
另外四張是兩人浪漫特快車的來回座位券。

其實箱根兩日的周遊券 (5,000日幣 / 每人) 就可以搭一般電車到箱根。
浪漫特快車一張票要加870日幣,比較快,指定席。
我其實不知道快和不快差多少時間耶!哈!
(後記:剛邊寫網誌又看了一下小田急的網站,好像只差不到半小時,那我想,省錢的捧油可以搭一般快車了)
所以兩人坐浪漫特快車來回 + 兩人兩日周遊券 =
(5,000 x 2) + (870 x 4) = 13,480 日幣 (兩人箱根交通約台幣 4,832,也不便宜)

(農曆過年期間,箱根周遊券有4,100的優惠,現省900日幣唷!)



去的時候我們搭的是後展望席,司機坐在車頂噢!
超酷的,我還被從車頂爬下來的司機踩到,所以印象深刻!

從新宿到箱根湯本,約一個半小時的時間。
我們是搭8:00出發,9:25到的那班。

出發前我還特地又寫了一封信去給小田急外國人服務中心,
因為我在印浪漫特快車
時刻表時,才發現12/23不是星期四嗎?
為什麼〝平日〞的時刻表沒有八點出發的這班車?

真是嚇出我一身汗,好險小田急服務中心很快地回覆我說,12/23是他們的國定假日,所以那天是要看假日的時刻表唷!


箱根的六種交通工具其實很有趣,
雖然我在作功課的時候實在快要被他逼瘋了,
但到現場根本就很清楚簡單嘛!


【照片來源:小田急電鐵網站 http://www.odakyu.jp/tc/rc/index.html

1) 從 新宿 Shinjuku → 箱根湯本 Hakone-Yumoto:這段搭浪漫特快車 (約1小時30分鐘)
2) 從 箱根湯本 Hakone-Yumoto → 強羅 Gora:這段搭登山電車 (約30分鐘)
3) 從 強羅 Gora → 早雲山:這段搭登山纜車 (每站約1,2分鐘)
4) 從 早雲山 → 桃源台:這段搭空中纜車
5) 從 桃源台 → 箱根町 → 元箱根港:這段搭海賊船
6) 從 元箱根港 → 箱根湯本:這段搭登山巴士



我們下塌的竹之葉,就在強羅到早雲山的登山纜車中的某一站,叫〝公園上〞,就在強羅公園旁邊。



日式的房間真的好可愛,真是不枉費我們花大錢住一晚啊!
(雖然我一直聽到蕭告哥吶喊:好貴~~~還有他心在淌血的聲音)



↑左手邊的櫃子是放床墊和棉被枕頭的,正前方的櫃子是衣櫃。
(蕭告哥一直叫我去睡裡面),晚上小叮噹應該會回來睡吧!



我們的浴衣



穿上浴衣的蕭告哥,真的很適合去當奸詐日本人



穿上浴衣的張貝拉,雖然很福泰,但好像比上次穿韓服好很多

因為房間內要有浴桶的房價一晚約台幣9,000多元,為了省錢,我訂的是房間只有廁所沒有浴室的。
台幣6,000多元一晚。只能去大眾池洗澡泡湯。
我覺得來日本就要泡日式的室外湯嘛!在房間泡多無趣!(省三千耶!)

竹之葉有室內和室外湯,Check in 時老闆就會給一個時間表,
男湯在室外時,女湯就會在室內,按時間交換。

晚上輪到女生泡室外的,在室外泡的感覺真的超好!
早上起來泡室內的,室內就略嫌無趣了一點,哈!



晚上我砌了一壺茶...



晚上鋪好床,我和蕭告哥就坐在窗邊看星星乘涼 (蠻冷的,哈!)。
在日本的每個晚上,我們兩個都在喝啤酒,好悠閒,好棒!



第一次鋪床真有趣!



早上窗外的景色 (沒甚麼景色啦!)
但就是空氣一個乾淨,一個清爽的美!



選擇竹之葉是因為我不太喜歡什麼都和別人一樣。
通常來箱根很多人會選一之湯,一之湯在箱根有好多分館。
(我可能是當時看得眼花,所以決定選竹之葉)

竹之葉很小,總共好像只有十間房間,我當時看到網站就很喜歡。
我們住的房間是〝竹八〞。



好期待的晚餐時間!
訂房時就有特地訂了晚餐,因為箱根每個車站外面幾乎都只有紀念品,沒賣什麼吃的。

能夠在榻榻米上吃晚餐,不是很令人期待嗎?哈哈!



↑ 晚餐的主秀是這個壽喜燒



不知名的一些炸物、小菜



還蠻好吃的沙西米,我喜歡最左邊的生花枝



很多層的豆皮



有茶、有飯、有湯 (我們加了一次飯)



應該穿浴衣出來吃的啦!但我們逛了一圈箱根回到竹之葉時,
已經晚上六點,沒什麼時間在晚餐前泡湯。



這是我那天的最愛,很像餛飩。



這是蕭告哥不吃的醃漬菜



右手邊那家人也是台灣人呢!



一尾炸蝦,一尾炸魚



瞧他吃得多認真



晚上泡完湯,邊研究隔天行程邊喝啤酒



早上的床褥 (請容忍我的照片時間交錯)



早晨的客廳



以為外頭不冷的蕭告哥



客廳有現代感也有日式風



天氣好好噢!(我詞窮了)



早餐!(蕭告哥,你排成這樣看起來很怪!)



看起來很好吃的蛋,還有我跟蕭告哥都不太愛的豆腐



超好吃的鮭魚!可以配好多飯噢!(我們又加飯了)
讓我懷念起在英國煎鮭魚吃的美好日子。



連早餐也有數不完的小菜們。

我上次跟團來京阪神,整個都沒吃飽耶!而且日式的餐每次團到都好冷了。
還是自由行好!



要啟程離開了。



竹之葉裡頭有賣一些小點和泡麵唷!擺的地方也好日式噢!

先到這囉!下回分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