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我應該也有一點偏執狂...
對於看不下去的事情,很難忍受...
我想我脾氣是非常不好,雖然大部分的人沒看見~~~
那可能是我修行有成,每次其實內心都花了好大的空夫,才把要爆發的脾氣壓下去。而且這種頻率還不低噢...
我內心裡是超級不願意身為一個自大驕傲脾氣壞愛聽好話的獅子座,不過事實就是 → 我完全符合...很有趣
只不過大家看到的,已經是〝受教育、社會化〞後的我...如果我身在非洲...應該就是一隻母老虎吧!哈!

說到非洲,我最近終於為你們盡了一點小小心力...

半年過去了,我們家羅馬尼亞人還是沒有養成隨手關水的習慣...
我不可能幫她關水一輩子,而且有時候我進廚房,一個人都沒有水還在那流...
我常常在心裡詛咒她下半輩子投胎在非洲,但是詛咒別人是不好的,我也不想貶低自己的思想來促成下輩子這種我看不到的事...
我很想戳自己大腿,為什麼這麼懦弱不敢跟她當面講呢?
那天,當我又是惱怒要幫她關水時,

我對著她說:我可以把這水關掉嗎?
她一愣,說:噢!可以呀!不好意思!我知道那水聲很吵。

我想,這大概是我這輩子聽到最無厘頭的笑話了,我已經到了腦子有一條神經爆裂的地步,反應遲鈍了好一會兒...

我七竅生煙地說:這不是吵不吵的問題,是這樣很浪費!(旁邊室友點頭如搗蒜)

接著,她就開始一連串我聽不太懂的英文,可能是因為我已經懶得在跟她對話,只聽見她碎念說:是呀!我朋友說住在宿舍的人都比較浪費一點...

當晚,我居然大費苦心地做了這個告示,貼在水龍頭旁,還放上學校的Logo(標誌,我應該不會犯了偽造文書的罪吧!請原諒我!)


忘記在哪看到的新聞,丹麥有一間公司生產了一種吸管,用這吸管吸沼澤、泥巴水,都可以喝,企圖想要解決非洲人缺安全飲水的問題。
而這一支吸管要價三美元而已,可以用一年。
這麼了不起的發明,讓我想到小叮噹耶!
http://www.vestergaard-frandsen.com/lifestraw.htm

故事繼續~~~
今天我一走進廚房,兩道水還是繼續再流,
我又問:請問我可以把水關掉嗎?
然後她說:噢!好!不好意思!我會注意!妳知道是誰貼了那個告示嗎?我想應該是有人去抱怨...
(然後我就裝傻,假裝看了一下告示...)
她繼續說著一些我聽不太懂的話:我知道那不是吵的問題,!@#$$%^&(*)...
我說:妳在妳們國家水都是這樣用的嗎?
她說:不是,在我們國家用水要錢,這樣用我會破產...(這是在跟我開玩笑嗎?@@")
她又問:那妳呢?
我說:我們很省水,我們還會用洗米水澆花沖馬桶!!!!!
她說:噢!妳們有缺水問題嗎?
我說:沒有,不過我們都意識到不久的將來會缺水啊!
她說:是噢!妳有讀過環境方面的研究啊?(是想套話我是不?哈!因為我的告示上寫了很多統計數據...)
我說:沒有...(然後有點想翻白眼,不想繼續話題)

我只是覺得自己反應怎麼這麼慢,應該回她:省水是常識!妳都讀到博士了,難道我要寫一篇省水論文塞道妳房門口給妳才會懂噢!(氣)

不過,有此進展還是不錯...我也把這件事搞得太迂迴了吧...

最近在看一本書叫:The Tipping Point,講到一個心理學有名的理論,大概就是像群眾行為...


如果一個房子裡有很多人,有煙竄進的時候,如果沒有一個人有動作,大家都不會有動作,大家心裡都會假設反正其他人都好好的,應該沒事吧!
但如果房子裡只有一個人,那個人會跑出房間。(這例子我寫得很爛,不過大概是這樣的意思。)

就好像〝危險心靈〞裡說的:影響力,是很可怕的東西。

我只是覺得:
為什麼大部份的人,看到羅馬尼亞人的行為,都不願意跟她講或是做些什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