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夜一個咳嗽醒來,我突然想到出門前我老爸交給我的,唯二信物→氣喘藥...

儘管我已經幾百年沒用過這玩意兒,我上一支也是整支沒用到過期...
我才知道,在父母眼裡,我一直都會是一個會氣喘的孩子...

聽說,我小時候會咳到我老爸老媽要半夜輪流背著我才能睡著...
也會氣喘到住院吊點滴...
我還記得,小小一瓶氣喘藥丸一百顆是三千六...
我還記得,我從小到高中是個死都不想請假的小孩...我媽會在上課前帶我去看醫生...再帶我去上課...
我只是很少想過,像我這樣的小孩,對年輕、忙碌、白手起家的父母是怎樣的負擔?
一種,讓他們永遠懸在心上的牽掛...

說到我的不請假,我國小除了三天祖父母過世的喪假外,六年全勤。

國中有一次好像是眼睛發炎紅到不像話,秋萍導師叮叮咚咚急著要帶我去看醫生。
在校門口我突然說:老師,我好像好一點了...
又讓我盧著折回教室,哈!
無聊的堅持捍衛著我的全勤 Orz

高中是到高三下學期,剩一個月就要畢業了,那天不舒服,沒吃早餐的我,在廁所吐到深綠色的膽汁都出來了...
去保健室躺了三節課...從此與我的全勤說再見...哈!

我老爸交給我的另一項信物,就是皮膚過敏藥...
過敏體質,讓我從小手肘內側關節、膝蓋後關節都會起滿像疹子,然後抓傷,所謂的異位性皮膚炎...
我只記得,我老爸每天晚上都把我叫到跟前,一邊幫我擦藥,一邊碎念:這樣以後怎麼穿裙子啊?

儘管已經長大,這中間經過了多少健健康康的寒暑,
孩子在父母眼中,卻永遠只是個孩子...

一個咳嗽的啟示 :)

近況報告:
 
2/1晚上開始,倫敦下了這場十八年來的大雪...
 
我們停課兩天!
 
整個學校只有一個High!!!
這是我放過最棒的假了!又可以放假又可以玩雪!
 
這是傑諾米經過我房間樓下丟我窗戶的雪球...黏在窗戶外面...(還有我滿窗台的紅酒瓶)
 
他丟了兩顆!(我悠閒地躺在床上看書剛睡著...不想爬起來)
 
同學們在樓下滾雪球...
 
雪真的是〝雪花〞的形狀噢!就是鍵盤上那個 * 字。
 
第二天放假其實雪已經停了,我走到鎮上去晃晃...
 
房子都像薑餅屋撒了糖粉...
 
很可愛!尤其我最喜歡樹上的雪...
 
我每周走去鎮上的路,看起來真是一望無際...
 
青椒鮭魚炒飯...青椒真是天生該來炒飯...對味!好吃!
 
雪融很慢...一個禮拜後的今天外面的地板上也還有雪...所以,我想我應該是住在冰箱裡,那樣的感覺吧!
 
某日早餐...奶油吐司,蜂蜜鬆餅,還有傑若米教我的〝馬鈴薯番薯蛋蘋果小黃瓜玉米紅蘿蔔沙拉〞...
 
再節儉,偶爾也是要懂得花錢買悠閒...

學校的羽球場,比例很高都是大陸人在打...
 
很多大陸小朋友在那跑來跑去...

那天有個弟弟就突然跑到我跟前,擺了一個好像黃飛鴻還是釋小龍的動作,好可愛!

Pictures below are from BBC website.
 
大笨鐘與泰晤士河 (照片來自BBC)
 
下大雪一切都白茫茫!(照片來自BBC)

學校的腳踏車也都變成這樣唷!(照片來自BBC)
 
 
雪花真的是長這圖型!(照片來自B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