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2_01.jpg

台南行程來到第二天,這是行程中最硬的一天,畢竟在台南住三天兩夜,還是要跑一下比較著名的地標呀!

四草是我和我媽都很想來的景點,我媽說她之前一度想要自己專程搭高鐵來四草一日遊呢!

D2_02.jpg

這也是我們第一次享用和逸飯店的早餐,沒想到還有小朋友最愛的養樂多,真是太佛心了...

D2_03.jpg

居然還有現煮的牛肉湯!

好好喝唷!可以自己加薑泥、蒜泥等等,選擇加麵或米粉,一早喝一碗暖暖的湯,胃實在好舒服~~~

D2_04.jpg

女孩兒最近老愛把瀏海綁成沖天炮...

D2_05.jpg

吃完早餐,要把兩隻拉出飯店實在很難欸!

還是要先滿足一下她們的需求,給他們玩一下車車先...

D2_06.jpg

帶小孩其實我不奢望可以趕綠色隧道最早場,但我娘好像很擔心沒趕到四草的行程,總之小的睡得晚,老的起得早,大家的需求都要顧及到,孕婦我實在也是有點累,總之,用我覺得最舒服的步調走行程,才能大家都玩得開心盡興...

D2_07.jpg

最近發現兩隻每天下課在車上等載我時,很喜歡看小朋友的YouTuber - Jo Channel,

有時有空在家陪她們看,覺得裡頭的爸爸媽媽陪三個孩子玩,好有耐性好有愛噢!

(當然也是不可能在拍片的時候展現出沒耐性啦!)

我自己常有失去耐性的時候,尤其是手邊有東西要忙、懷孕身體不適、很累時,

但當我們有時間,我真的期許自己可以像裡頭的爸爸和媽媽一樣,這麼全心全意投入參與孩子的遊戲,

今早看到蔡詩萍寫給女兒的一封信,真的呀!我們還有幾年的時間可以享受和妳們膩在一起的時光,

那個假日起床就抱著娃娃跑來擠在我們床上的撒嬌小鬼,

等妳們青春期,忙著補習、讀書,每天也許就只能奢望妳們偶爾走出房門、從書桌上抬頭看我們一兩眼了...

D2_08.jpg

我真心享受和妳們在一起的每個時候、每次出遊,也許媽媽我常會暴走發脾氣,

但就是這麼貼近地融入妳們,妳們的大笑就是我的大笑,抱著妳們、撫著妳們的睡顏,就能觸碰內心最深處的柔軟...

D2_09.jpg

這天天氣好好,把這些綠意襯得很出色...

D2_10.jpg

這胎一開始有點中暑的現象,所以我特別怕中暑,戴著斗笠根本就像是位農婦...

D2_11.jpg

船上的解說人員會介紹岸邊的生態,很多螃蟹,但媽媽我坐船中間又眼力不好,沒看見,哈!

D2_12.jpg

原路去原路回,全程大概20-30分鐘,到折返點的時候,船會打橫,讓大家可以看到各個角度的美景...

那被太陽照得螢光的綠葉真的好美唷!

D2_13.jpg

樹枝長得很低唷!船開過去的時候大家會互相提醒頭低一點,以免撞到樹...

D2_14.jpg

我只是拿手機隨便拍拍,坐在中間靠前的位置,前面是小朋友,所以還滿好取景...

D2_15.jpg

大概在折返點停三到五分鐘的時間,讓大家拍照,對我們家兩隻3 & 7歲的小朋友可能覺得有點無聊,但好險時間也不太長...

D2_16.jpg

要準備回程囉!來回都會遇到其他船互相打招呼,很有趣...

D2_17.jpg

我覺得這般美景很值得來,但附近應該可以規劃得更好才是...

D2_18.jpg

從綠色隧道結束後,我們在附近買個飲料稍作休息,然後搭著計程車回到安平附近吃午餐...

午餐結束,祖孫三人在打彈珠...

D2_19.jpg

接著在安平古堡旁散步,準備走到安平虎鯨...

小孩被安平古堡前的魚池給吸引,偏偏魚飼料機壞了,我娘還去跟安平古堡售票人員買了一盒魚飼料...

D2_20.jpg

安平虎鯨離安平古堡不太遠,走路大概10-15分鐘而已...

D2_21.jpg

記得門票不太便宜,大太陽的兩三點來不太合適,因為我們沒有玩水上遊戲,在這很曬,感覺傍晚或晚上來應該別有一番風情...

D2_22.jpg

不過重點是我覺得裡頭設施沒有維護得很好,一開始看到這個充氣溜滑梯還想說:至少有這個可以消耗一下小孩體力和時間...

結果兩隻脫了鞋進去說裡頭很髒......沒玩就出來了...

D2_23.jpg

這也算是可以玩的設施之一啦!哈!

D2_24.jpg

最後發現這個最好玩!有兩座斧頭標靶,兩隻終於在這耗了十分鐘...

D2_25.jpg

門票是可以抵部分消費的,買了杯咖啡和紅茶,玩一下我們就準備走了...

安平虎鯨外面不太好叫計程車,公車也得等好久才一班,後來我們慢慢散步往安平古堡方向走去,才攔到一台計程車....

D2_26.jpg

還是飯店最舒服!

D2_27.jpg

一回房間兩隻就吵著要去玩水,換好了泳衣,結果這天下午噴水池保養中,天氣也不太美麗...

心裡想著〝好險昨天一到飯店就衝來玩〞,哈哈!

D2_28.jpg

我常常覺得老天爺好會幫麥芽挑弟弟,害羞內向的麥芽,好在有一個也算溫吞的弟弟,

他是姊姊最好的玩伴,個性和姊姊配合得很好,不會搶對方的風采,反而對彼此有加乘作用...

D2_29.jpg

玩完戶外,我娘已經回房間休息了,帶著她們兩隻再次轉戰室內區...

D2_30.jpg

小孩真的好奇怪唷!明明學校也有球池呀!怎麼都玩不膩呢?

D2_31.jpg

姊弟開始拚這個積木...

D2_32.jpg

那陣子麥茶弟弟有很奇怪的堅持,就是只坐小馬桶上廁所,他一直覺得大馬桶他會掉進去,那陣子在外面要帶他上廁所都讓媽媽我很崩潰,

因為他很堅持不要坐馬桶,但又感覺他已經忍不住,也只能隨身攜帶尿布,必要時讓他穿著尿布上,後來發現這部分蕭告哥比較治得了他 (至少可以帶進男廁站著尿),

和逸的兒童遊戲室旁有親子廁所,看到小馬桶我真是欣喜若狂,想說這幾天他如果包著尿布大不出來,至少這裡有小馬桶可以讓他上...

後來索性我們不叫外面的馬桶是大馬桶,說服他它們是〝中〞馬桶,某天他居然就接受了!

D2_33.jpg

兩隻看到有一位小哥哥用旋轉的方式跳進球池,頓時覺得很帥氣,下一秒兩隻就也在那旋轉跳躍,好好笑...

D2_34.jpg

這天晚上我們決定要走去外面晃晃吃晚餐,小屁孩耍賴要人家抱,只有阿嬤可以抱他了...

D2_35.jpg

出發前我還特別確認了林百貨有美食樓層,結果一到傻眼,美食樓層沒有賣什麼哩!只好來照照相...

D2_36.jpg

這台電梯很復古,我弟說這可是南台灣第一台電梯呢!

D2_37.jpg

林百貨外觀...

D2_38.jpg

我娘眼尖,看到林百貨附近有〝度小月〞,我好俗不知道度小月的麵一碗這麼小,哈哈哈!

還想說點一碗給兩姊弟分著吃,一來又傻眼,立馬加點一碗!噗~~~

D2_43.jpg

姊弟倆一人吃一碗...

D2_39.jpg

麥茶弟很愛喝湯,據說愛喝湯的人重感情?!

D2_40.jpg

還點了煎虱目魚...

D2_41.jpg

炸蚵仔酥,麥芽的愛...

還有點了愛玉和一瓶仙草好像,這餐很lucky,我剛好現金不夠,在路上的全家要領居然還遇到ATM壞掉,本想說要來刷卡,

結果度小月用振興券有優惠呢!

D2_42.jpg

麥茶跑來跟我拿筷子,說他要夾魚給阿嬤吃...結果夾了檸檬給我媽吃...

D2_44.jpg

吃完散步回和逸,再照一張林百貨...

D2_45.jpg

才發現原來和逸就在晶英旁邊...

D2_46.jpg

吃完晚餐兩隻又要玩了~~~

看在真的沒讓他們玩沙的份上,只好讓他們盡情玩囉!(不然我們幹嘛來住呢?!)

是說,怎麼住了三天兩夜都玩不完?住這種親子飯店真的需要住上三天兩夜呢!

D2_47.jpg

怎麼一副無辜樣?哈哈!

麥茶把他姊當女王,憨厚地不停幫姐姐服務提水,兩隻挖了一個大坑一直注水進去,最後還給我進去跳泥巴水坑...

看他們玩沙很療癒,一直玩到九點才依依不捨地回房間...

D2_48.jpg

阿嬤已經累癱...

D2_49.jpg

明天我們就要搭高鐵回台北囉!

 

【小一Fun暑假】台南和逸飯店+藍晒圖文創園區 開箱囉!

【小一Fun暑假】台南四草綠色隧道 + 安平虎鯨 + 林百貨 + 度小月晚餐

【小一Fun暑假】米其林推薦101旁的親子飯店 - Home Hotel信義

【小一Fun暑假】來去金山住一晚 - 金山皇后鎮森林露營車!

【小一Fun暑假】來去金山住一晚 - 金山皇后鎮森林露營車!

 

arrow
arrow

    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