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親子烘培】妳一定要試試!超簡單蔓越莓雪Q餅!

前同事離職去賣甜點了,而這款她取名為〝蔓越莓烤芙〞的玩意兒,是我第一次跟她訂,就回購了好幾次的產品...

喜歡的程度,是我今年過年訂了十幾包,分送親朋好友,讓大家當茶餘飯後的小零嘴~~~

 

沒想到前陣子看到〝雪Q餅〞的食譜,一看我就認出它來!

其實看到雪Q餅這〝名稱〞好一段時間了,卻一直沒有空研究,最近又突然想到,上網查一下其實蠻簡單的嘛!

那天趁去烘培坊買奶油時,順便把材料也都帶回來了~~~

【假日親子烘培】妳一定要試試!超簡單蔓越莓雪Q餅!

這食譜我一個禮拜就做了三次!就知道有多麼好吃了吧!哈哈!

麥芽有天晚上陪我做,做之前她就刷好牙了,做的時候她吃了食材,後來又去刷一次,沒想到做好在切時她又想吃,差點刷三次!(最後嘴嘟得好高,忍住沒吃)

食材只有五樣,也都很好取得~~~

 

【蔓越莓雪Q餅   食材】

棉花糖     150g

奇福餅乾 (或用RITZ、飛機餅乾、蔬菜餅乾取代)     150g

蔓越莓     100g

無鹽奶油     50g

奶粉     50g

【假日親子烘培】妳一定要試試!超簡單蔓越莓雪Q餅!

棉花糖最好買這種小顆的,如果買到大顆的要稍微剪一下,會比較快溶化噢!

【假日親子烘培】妳一定要試試!超簡單蔓越莓雪Q餅!

因為做吐司的關係,定期會到烘培坊補奶油,但我每次幾乎都會帶不同的牌子,

這次這款是鼎鼎有名的法國Lescure藍絲可奶油,成分天然絕無人工添加,

色澤和之前買的奶油比起來較白,烘培坊最近才新進的,嚐鮮試試...

【假日親子烘培】妳一定要試試!超簡單蔓越莓雪Q餅!

【做法】

1. 其實這道食譜花做多時間是在秤重和備料欸!哈哈!

第一步要先把棉花糖剪小塊 (我已經買小顆的,不用剪)、奇福餅乾折成兩半、蔓越莓也用食物剪剪小塊。

【假日親子烘培】妳一定要試試!超簡單蔓越莓雪Q餅!

奇福餅乾一下就被我用完了,懶得再跑烘培坊,後來有用RITZ餅乾取代奇福餅乾,

除了RITZ,奇福餅乾也可以用飛機餅乾、蔬菜餅乾取代。

(但我最喜歡飛機餅乾、奇福餅乾扎實的口感,RITZ有點太薄)

【假日親子烘培】妳一定要試試!超簡單蔓越莓雪Q餅!

RITZ比較大片比較酥,很好折成兩半,四五片一起折也不是問題,這工作可以交給小朋友,放在塑膠袋裡折比較不會屑屑掉滿地噢!

(其實沒有特定要〝兩半〞啦!亂折即可,反正最後都要切)

【假日親子烘培】妳一定要試試!超簡單蔓越莓雪Q餅!

奶粉的部分,我是用麥茶的S26啦!哈哈!

我覺得這裡的奶粉不能省略哩!(不像我做吐司都省略奶粉【假日親子烘培】妳一定要試試!超簡單蔓越莓雪Q餅!)

加了奶粉才有香濃的奶味唷!

【假日親子烘培】妳一定要試試!超簡單蔓越莓雪Q餅!

2. 備料備好了,接下來的時間會咻咻咻,大概五分鐘就做好了,所以最好把烤盤紙準備好,以免等毀手忙腳亂~~~

步驟二就是請大家準備好兩張烤盤紙唷!

【假日親子烘培】妳一定要試試!超簡單蔓越莓雪Q餅!

3. 步驟三是起一個不沾鍋,開小火把奶油溶化,

【假日親子烘培】妳一定要試試!超簡單蔓越莓雪Q餅!

接著放下棉花糖讓它溶化後...

【假日親子烘培】妳一定要試試!超簡單蔓越莓雪Q餅!

倒入蔓越莓、餅乾、奶粉快速攪拌,就完成啦!

 

通常所有材料一倒進去開始攪拌時,我就會離火,以免棉花糖加熱太久焦掉唷!(要注意用小火)

【假日親子烘培】妳一定要試試!超簡單蔓越莓雪Q餅!

倒在烤盤紙上,再馬上覆蓋一張烤盤紙,壓一壓塑型~~~(如上圖)

【假日親子烘培】妳一定要試試!超簡單蔓越莓雪Q餅!

我都用我的提鍋當烘培用的攪拌鍋,是不銹鋼的,所以我用湯勺攪拌,

因為後面會很黏,一般的刮刀不太好使力...(其實我的湯勺也被我折彎了【假日親子烘培】妳一定要試試!超簡單蔓越莓雪Q餅!)

鍋子和湯勺泡泡水之後很容易洗,別擔心~

【假日親子烘培】妳一定要試試!超簡單蔓越莓雪Q餅!

我都會拿我們家的水瓶在上面來回壓一壓,讓它更緊密~~~

其實做這個雪Q餅很像在做古早味的爆米香:加熱麥芽糖→放入爆好的米香→壓整塑型...

4. 壓好之後,就可以放入冷凍一小時

【假日親子烘培】妳一定要試試!超簡單蔓越莓雪Q餅!

5. 一小時後,拿出來切塊即完成!

【假日親子烘培】妳一定要試試!超簡單蔓越莓雪Q餅!

我都是切成一口的大小,其實這個配方改成放堅果的話,也可以做成雜糧棒唷!

【假日親子烘培】妳一定要試試!超簡單蔓越莓雪Q餅!

酸甜酸甜,大人小孩都好喜歡!(連蕭告哥也很愛)

以往都要跟同事訂,每次訂來都一下就吃完了,沒想到自己做這麼簡單!

【假日親子烘培】妳一定要試試!超簡單蔓越莓雪Q餅!

我喜歡放在冰箱冷藏,室溫也可以放一兩個禮拜沒問題 (但我們都兩三天就吃完了【假日親子烘培】妳一定要試試!超簡單蔓越莓雪Q餅!)

放冷凍也可以唷!要吃拿出來室溫回溫一下就OK!

怕黏的可以像我這樣,把本來在壓的那兩張烤盤紙剪成一半,分層隔開,就比較不怕彼此沾黏在一起 (其實也不會太黏啦!)...

 

冰冰QQ好好吃,是乳酸+奶香+沙其馬+牛軋糖的綜合口感~~~

【假日親子烘培】妳一定要試試!超簡單蔓越莓雪Q餅!

隔天又做一次帶去請同事吃!

 

真的超簡單又超好吃,前同事也說是她所有產品中,回購率最高的一項產品!快點試試自己做吧!【假日親子烘培】妳一定要試試!超簡單蔓越莓雪Q餅!

(補記:奶粉推薦可以用現在很好買到的克寧奶粉,有一包一包小包裝得很方便,儘管一包沒有50g但沒差太多也沒關係唷!這份量一次一包剛剛好!)

arrow
arrow

    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