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gi_08.JPG

素三思 (黑木耳絲、紅蘿蔔絲、金針菇)

這道菜是前陣子公婆來家裡時,想煮幾道素菜而亂發明的...

那時剛好聽節目說舞菇很營養,所以一開始我用的是舞菇,那也是我第一次買這種新鮮木耳呢!結果吃完自己整個愛上!!!!

後來我又煮了好幾次加肉絲的版本,也換了金針菇試試,發現我更愛金針菇的,哈!

因為料理起來超簡單 (除了備料切絲花一點點時間之外),搞得我幾乎每天都想吃這道菜...

(我有克制住,沒讓它每天出現在桌上)

即使帶便當也很美味,依舊滑順下飯,看起來好不起眼的一道菜,卻是我目前會的第一名素料理!

Vegi_03.JPG

【材料】

黑木耳 適量

金針菇 適量

紅蘿蔔絲 適量

醬油 適量

胡椒粉 適量

糖 適量 (忘記拍到)

Vegi_04.jpg

這是在大阪時,學姊教我的洗金針菇法 - 抓好下方要切掉的部分,直接從包裝給它切下去,

步驟 3 & 4 其實就是裝水進袋子抓一抓洗一洗這樣,這方法還可以邊洗邊把金針菇抓開,

本來我也很少煮金針菇的,因為這方法洗起來好簡單,害我現在也超常買金針菇...

Vegi_02.JPG

把木耳、紅蘿蔔切絲備用,金針菇洗好備用。是不是超簡單的!

調味料還有一點糖,忘了拍,如果是煮肉絲版本,我會加一點米酒...

Vegi_05.JPG

起一油鍋先把紅蘿蔔炒微軟......不是Microsoft噢!(冷~~~)

Vegi_06.JPG

加入些許醬油,加入木耳和金針菇,微炒上蓋悶煮一下...

Vegi_07.JPG

過程中我沒有加水,材料軟後有出一點水,當然也可以視自己家裡醬油鹹度、或自己喜歡吃的鹹度而定,

接著我會撒一點白胡椒粉和糖,拌一拌起鍋~~~

Vegi_01.JPG

不知道是不是黑木耳的膠質,這道菜吃起來好滑順,輕鬆吃進好多營養和纖維,推薦給各位囉!

 

 

 

 

 

 

 

 

arrow
arrow

    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