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9_01.jpg

下今天的標題時,怎麼突然覺得好神聖,是因為逼近360了嗎?

其實為了今天的初心,我昨天晚上思考了好久,這將是最後我可以好好利用發揮的一篇,因為接下來兩天的主題我都想好了,

然後就要出國了,在國外初心雖然俯拾即是,但只能馬虎做紀錄和編輯,初心完結篇也會在國外讓我草草結束,哈哈...

昨晚本來想說那今天帶相機出去外拍好了!家附近的櫻花最近開得好美...怎知道一早起來下雨...(這告訴我們機會不等人,〝愛要及時〞啊!)

我只好一邊做行程,一邊思考初心了...

打完電話投保好接下來的旅平險,想到好像還欠這裡一篇〝旅平險〞的文章欸!

剛好今天比較有空,咱們就來聊聊這主題吧!

 

大家出國都有保旅平險嗎?

我有這個習慣。不管是幾天的旅遊,我都會保。

以往我連出差都會自費保,後來才發現原來公司有幫我們保噢!哈!

359_02.jpg

一直以來,我都是使用富邦人壽的旅平險服務。(本篇文章單純介紹和分享個人使用習慣,不是邀請文噢!)

以前我都叫它摳摳卡,但實際上它好像叫Call-in卡,說它是〝卡〞,我倒是從來沒有拿到這張卡啦!(還是有?被我丟了?)

我當初是和其它富邦的保險一起申辦的,出國前只要打一通電話就可以投保旅平險了,所以有沒有那張實際的卡都沒有關係...

 

去年一家三口要去韓國行時,我很自然地也是在機場拿起電話保旅平險,

這才發現因為沒事先把蕭告哥和麥芽加入我的眷屬名單(人家的call-in卡婚前很早就申辦了),無法替他們兩位投保,

只好眼睜睜讓這對父女倆在機場的保險公司買旅平險,不僅浪費時間,還發現明明都保一樣天數和保額,在機場投保的費用卻將近是我的快一倍!

實際的金額我已經忘記,但我記得一樣是1000萬的保險,我才花七八百塊吧!蕭告哥在機場買好像就要一千三!

價差讓我很震驚,也誓言回國一定要快點把他們父女加入我富邦旅平險的親屬名單中!

 

結果去年九月去北海道前,我還是一直沒空去處理加親屬事宜,

不過出發前發現蕭告哥也是富邦的會員,所以他自己就可以在網路上用優惠的費用保了,不用去機場被坑呀!

今年初我處理保險事宜時,終於順便把蕭告哥和麥芽加進我的親屬名單,

今天就是我第一次用電話幫一家三口辦妥旅平險唷!

小姐說網路投保和電話保費用是一樣的 (但我當下在網路上試算差約一百元),不過網路上我只能幫自己買,所以也沒追究和細問,日後再來好好研究比較...

↑ 也決定從現在開始,要做個表格好好來紀錄一番...(都是以保額1,000萬計算,含旅行平安保險、傷害醫療保險、海外疾病醫療健康保險)

359_03.jpg

進入富邦人壽官網,左手邊就有旅平險專區。分為:

個人電話投保:也就是以前的Call-in卡,需事先和業務人員填妥表格(包含習慣扣款的信用卡資料、親屬資料等等),可以一通電話幫全家投保

網路投保:去年開始我也陸續使用網路投保,必須先註冊為會員,每個會員登入只能替自己投保

注意,投保旅平險都要出國前保!飛到國外就來不及了唷!

359_04.jpg

電話投保只要在出發前一小時,撥打0809-000-550,24服務專線,大概花個五分鐘確認一下資料,不僅能用信用卡扣款,保單也會在一兩周後寄到家裡,真的很輕鬆方便!

 

出國旅遊,別忘了也給家人和自己一點保障唷!

 

arrow
arrow

    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