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8_01.JPG

手機在過年時陣亡了,但我卻遲遲沒有想買新手機的慾望...

一來是因為其實也沒有很常需要打電話嘛!二來也沒有任何讓我心儀的款式...

 

大家最常拿手機來做什麼呢?

我不追劇的,講電話的部分也僅只於打電話給早餐店點餐、和老爸老媽視訊這樣而已,

手機對我而言,主要的功能是 1) 看一些網頁、LINE等資訊,包含必要時用APP寫初心 2) 照相 3) 才是接打電話

也不知道為什麼,生完小孩後的視力很差,然後手機一換大螢幕的,就回不去小螢幕的了...

所以我用Tab的大螢幕來看網頁,反倒比手機的小螢幕更舒適...

但是Tab的照相功能真是〝有好像沒有〞,

相機解析度只有300萬畫素,前鏡頭更只有130萬畫素,和一般手機的1600畫素根本沒有得比...

本來是想在出發去日本前,趕緊買一隻新手機的,

但過年的某天,不知道什麼原因,居然又讓我瞄到了RE這支照相機...

覺得它不僅可以彌補Tab的拍照功能,出門旅遊也更方便!我根本不急著買手機了啊!

(會不會接下來一輩子都只需要平板和RE就好,哈!)

358_02.jpg

(↑照片取自網路)

其實我早在2014年《十六個夏天》完結篇時,就注意到HTC RE這款產品了...

他們慶功晚會上,使用這跟小水管照出超廣角的照片,除了能夠自拍,還把身後的觀眾都拍進去的那幕一直讓我很有印象...

當時我覺得這款照相機應該會紅呢!不過剛上市的RE要價五千多塊,我後來也就沒有繼續關注...

358_04.JPG

過年那幾天,我上網看了一下,價錢已經降價來到3,990元,但還蠻多缺貨的情況...

年後跑了一趟通訊行,沒想到很幸運地讓我發現他們手邊剛好有一支〝測試機〞,只有開機測試,其他配備都沒有拆封,可以讓我用3,000元購買,而且剛好是我想買的紅色。

可惜當天那台RE完全呈現沒電的狀態,店員也忘記密碼,無法看到拍照效果,只好請店員先充電,我晚一點再來試試...

回到家左思右想,考慮了好多天吶,也陸續看了一些網路上的評論,

昨天又跑去HTC專賣店真正的試玩,最後還是決定回去買那支測試機啦!(好險它還在,也充飽了電,誰叫它跟我有緣呢!)

358_03.jpg

RE的缺點就是沒有開關,隨時處於待機狀態,

網友說回家常常發現它拍了好多〝包包內實況〞...

另一項缺點就是它沒有螢幕,無法馬上確認到底有沒有拍到、拍好,很多人說拍回家才發現照片都不能用...

這兩點是讓我猶豫的原因,而且RE好像停產了,又得要搭配APP使用,會不會日後APP沒有人Maintain了呢?

但我覺得隨手按一下就能拍,對旅行中的我捕捉幕後花絮(?)實在很方便!

就算用手機拍,大多數的人也需要用兩隻手吧!但這對旅行中的媽媽根本是很難的事!

此外,不需要自拍棒也可以拿著自拍,人的頭不會很大...(有機會再放照片給各位觀賞)

而且有廣角鏡,拍起來有魚眼效果,也是我很中意的部分!一般相機拍起來中規中矩的照片已經看膩了...

利用APP還可以做縮時錄影,也是我接下來很想玩的~~~

358_05.JPG

RE也有很多周邊配備,有可以戴在頭上、腳踏車手把上,可以邊騎腳踏車邊錄影...(發現小米也有出一款〝小蟻〞運動照相機)

還有可以架在車子內,當成行車紀錄器...

RE本身是防水的,可以在水中錄影,

但要記得在下方鎖上灰色的保護蓋,搭配最簡單的保護蓋和鏡頭蓋就更好了...

(內含一張Sandisk 8GB的記憶卡)

358_07.JPG

本身就有配這個可以掛在手上的掛繩,綁法是套在灰色保護蓋上,再鎖在RE下方...

358_08.JPG

RE本身也有好多款顏色唷!有白、紅、橘、藍綠、深藍等...

1,600萬畫素,效果和一般手機照相功能差不多...

只要開啟APP和手機藍芽功能,拍好的照片馬上就會傳到手機上,約3-5秒而已,差不多也就是用手機拍完照,回到相簿裡去看的意思,很快~~~

358_09.jpg

放上一張有魚眼效果的測試照...(解析度未調到最高)

358_06.JPG

這次出門,除了單眼,就帶Tab和RE一起去旅行吧!

 ↑ 是說蕭告哥買的這款Tab保護套我好喜歡,是仿舊的英國國旗!

有次我奶奶語重心長地跟我說:這個回家拿布沾一點白醋擦一擦,就可以擦掉了~~~

噗!阿嬤!人家這是故意弄成這樣舊舊的啦!

 

 

還沒有拍太多照片,日後再來分享唷!

 

連兩歲小孩都會照相!(HTC RE小孩隨手拍全紀錄)

arrow
arrow

    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