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log_01

這一波感冒好像都是不停喉嚨痛、鼻塞、咳嗽,

平常我感冒,喉嚨痛都只是一開始的症狀,通常不會超過一天,這次卻約有一個禮拜...

我已經約10年以上沒有復發的氣喘居然又回來了...還併發了支氣管炎...

我都跟蕭告哥說,那咳嗽咳不出來的感覺好痛苦,好像氣管有個地方很癢,卻怎麼咳都搔部到癢處!

 

從義大回來當天晚上,因為熱感冒的咳,小麥芽半夜吐了兩次在我的枕頭套上,

把痰都吐出來後她就好多了,留下沒睡飽又咳又虛弱的阿木...

一早蕭告哥就勸我請假吧!他自行起身把小麥芽打點好,送她去上學,

自己也請了假,還默默去大醫院幫我掛了下午的胸腔內科,中午買了粥,回家把我叫醒,

讓我吃完又去睡一下,下午三四點才又把我挖起來去看醫生照X光,

好在肺沒事!

 

看完病,夫妻倆又立馬殺去托嬰中心接小孩,晚上又在一堆家事中度過...

呵!這就是忙碌的職業夫婦生活ㄚ!

 

在義大時,奶奶建議我,回家可以燉楊桃來吃,喝那個蒸出來的楊桃汁,她老人家前陣子試試覺得很有效!

當天回到家,蕭告哥馬上就跑去買楊桃了,我也馬上來燉燉看!

 

第一道:燉冰糖楊桃

材料:楊桃一顆,冰糖、鹽少許

做法:做法很簡單,楊桃切片,灑點鹽、冰糖放進電鍋燉煮

blog_02

燉出來的楊桃汁好珍貴,約80-100c.c.,但喝起來真的很像黑面蔡楊桃汁,好好喝!

一碗楊桃汁我們全家三個人一人一小口,後來我乾脆把燉完的楊桃也壓一壓擠出另外半碗...

鹽是幫助楊桃出水,因為我想讓麥芽也喝一點,所以加的非常非常少,約1/3小鹽匙,

這道楊桃汁利尿又可以對付熱性咳嗽,也因此有腎臟疾病的不宜多吃噢!

奶奶是楊桃加水一起下去蒸,但因為我前陣子剛好有看到這道食譜,是沒有放水的,所以我是楊桃片乾蒸!

也是可以加點水,蒸完全部去打一打 + 過濾唷!應該就可以喝到更多楊桃汁!

 

不過,因為我們自己也不是醫生,不能百分百確定是熱感冒,所以我也不敢給麥芽喝太多,

但還是推薦給大家,可以當作咳嗽時的保健飲品!最近也剛好是楊桃的產季噢!

blog_03

第二道:陳皮黃耆飲

材料:陳皮、黃耆、紅棗、枸杞少許

做法:做法也很簡單,全部材料加水放進電鍋燉煮

blog_04

這道大概是我這半年來最常喝的了...

去年底婆婆常常咳嗽,某天公司樓下有廠商擺攤在賣這些材料,

覺得買來燉給婆婆喝應該不錯,也可以給不愛喝開水的蕭告哥當飲品...

黃耆、枸杞、紅棗等都是補氣的,加了陳皮,鹹鹹的非常好喝!

 

今天我一早就煮了一電鍋的量,我和蕭告哥一直猛灌,個人覺得比吃藥還有效...

blog_05

第三道完全是個家常湯,

禮拜一請假,禮拜二好不容易拖著疲憊的身體去上班,

沒想到還是咳得很嚴重~~~

居然還在公司吐了兩次,第一次還是吐在自己的口罩裡,哈哈!

一把口罩摘下,我就又立馬咳到吐在自己身上...............

趕緊去洗手間整理一下才好多了,因為感冒一直喝水的關係,

喝到感覺水都淹到了喉嚨,加上不停咳嗽肚皮陣動,我就這樣吐出了水+痰 (Sorry...噁)

 

禮拜三我又請了一天假,想說這樣咳,去公司是想要嚇死誰...

還不如在家裡多休息一點 + 在家裡加班就好了...

 

請假的那天中午,我給自己燉了一鍋排骨湯,

排骨 + 公公自己種的玉米 + 婆婆給我的丸子 + 紅蘿蔔...

blog_06

雖然簡單,卻有一鍋滿滿的營養,

感冒時,想要吃的東西就是這麼家常,外食吃不到的溫暖吶!

我想,這就是我不停下廚的原因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