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ce_01.JPG

每天早晚通勤,我在車上都會聽中廣,大概已經被黑米的廣告給洗腦超過半年了...

上次回婆家,婆婆剛好拿了一包她買的黑米給我試吃,今天煮飯終於想起來,

仔細看一下包裝上的食用說明,不用浸泡呢!真是太棒了,那咱們就馬上開來煮吧!

rice_02.JPG

黑米有豐富的花青素、膳食纖維、維生素和微量元素,

我看一下網路上的介紹,一碗黑米就有200顆蔓越莓 / 500顆葡萄 / 200顆奇異果 / 60盤地瓜葉 / 40盤茄子 的花青素,

膳食纖維是糙米飯的5倍,白米飯的25倍!

而且黑米不是糯米唷!吃了不怕脹氣,可謂是米中之王,好處大家隨便Google都可以找到...

rice_03.JPG

我們兩大一小現在一餐我都是煮1.8杯的米,可以剛好吃光光...

我用1.5杯的白米 + 0.3杯的黑米...

rice_04.JPG

哇哈!煮好的樣子怎麼這麼像我之前吃的紅粟米呀!

看起來又有一點像紫米飯唷!

剛剛看網路上介紹,黑米洗的時候水呈現黑黑灰灰的沒有關係,洗一次就可以了,不用洗太多次,會把花青素洗掉...

rice_05.JPG

完全就當白米一起煮,水量不需要調整,我都是1.8杯米 + 1.8杯水,外鍋1杯水。

rice_06.jpg

我覺得超Q超好吃的!

沒有什麼特殊的味道,也完全吃不出硬硬類似糙米、紫米的口感,跟我的米融為一體...

三個人簡單的三菜一湯,好吃又健康!



arrow
arrow

    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