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ast2_01.jpg

昨晚和麵包機預約了一個蔓越莓吐司,這次我有很認真地把蔓越莓和酵母粉都放在該放的位置唷...

按下預約行程,設定好麵包要完成的時間,就睡覺去...

Note:麵包烤好了就儘快拿出來,不要放在麵包機裡太久,因為剛烘培完的麵包機是一個小烤箱的狀態,放太久會太硬唷!

此外,鮮奶等等放在室溫太久會壞的食材,也不太適合用預約功能唷!

(如晚上12點,把鮮奶等食材放進去預約早上七點要完成的吐司,麵包機可能兩三點才會開始運作,鮮奶就臭酸啦!)

Toast2_02.jpg 

蔓越莓乾我有稍微用熱水泡軟,再放入投入盒...

Toast2_03.jpg

歪腰,結果一早,看到這個成品真是嚇到我了!

啊我預約的蔓越莓吐司呢?怎麼我的蔓越莓都在一個沒有發的吐司上面啦!(各位,這是〝成品〞不是材料噢!)

想了一整天,研判是我攪拌片沒有卡好 (因為吐司倒出來發現攪拌片卡在吐司裡面),

導致裡頭的麵粉、水和後來掉進去的酵母粉都沒有被充分攪拌...

因為葡萄乾類的東西本來就比較容易影響發酵,本來還想說葡萄乾吐司真的會失敗噢!我以為所謂的影響發酵應該是讓它變更蓬...


哎!一整個早上的心情都被破壞了...

不過儘管失敗了,整個房子還是充滿了麵包香......也算是某種另類的小確幸吧!

arrow
arrow

    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