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31_01.JPG

鏘!鏘!

每次看到麥芽這麼喜歡吃葡萄乾吐司,內心就會動搖之前覺得不需要買麵包機的念頭....

是不是該買一台回來自己做吐司呢?自己做比較健康呀!麵包機還可以做很多東西呢!

但是仍不停猶豫,因為我家三個人,好養程度是:張貝拉 > 張麥芽 > 蕭告哥...

我好怕買了做了,另外那兩隻不捧場,媽媽就變成〝胖媽媽〞...

20151031_02.jpg

車友Rebecca已經好幾次說要借我她的麵包機讓我玩玩...

本來想說最近周末比較忙,應該沒空做,

而且我已經決定周年慶或用蕭告哥的公司點數直接買了呀!不需要在那把麵包機借來借去、搬來搬去了吧!

沒想到這周末臨時變得沒什麼活動,可以好好在家放空,周五下班就直接殺去Rebecca家把麵包機扛回來...

20151031_03.JPG

Rebecca借我前,跟我講解得很仔細,

其實很簡單唷!把材料都丟進去就好了,但是酵母粉應該要放在酵母盒裡唷!

我第一次做,實在太手忙腳亂了,居然把酵母跟麵粉等擺在一起了...哈哈!

烤一個一般吐司時程約 5 小時,我選擇先烤一個〝速成〞吐司來試試,速成吐司的時程只要 2 個多小時。

主要只有差在酵母粉的份量。

【速成吐司】

高筋麵粉   280g

奶油   10g

砂糖   17g

奶粉   6g (我家沒有奶粉,省略)

鹽   5g

冷水   200ml

酵母粉   4.2g

20151031_04.jpg

我直到烤好前五分鐘,才想到我怎麼沒有把酵母粉放在酵母盒裡,哈哈!(↑ 左下角那個就是酵母粉)

20151031_05.jpg

只要按五個按鈕,就可以變出一顆吐司耶!是不是超簡單的!

1) 按選項,選擇:酵母粉

2) 按功能,選擇:快速

3) 按葡萄乾,選擇:無

4) 按烤色,選擇:標準

5) 按下開始!

20151031_06.JPG

兩個多小時的時間,我一直在廚房來回聽聲音、踱步、等待,好像先生在等太太生小孩一樣...

結果就在最後五分鐘,我才突然想到酵母粉的事,

就大聲哀嚎跟蕭告哥說:媽呀!完蛋了,我好像會失敗耶!因為我把酵母粉放到麵粉裡了...


沒想到打開來,還是看到一顆好可愛的吐司唷!

20151031_07.jpg

哈哈哈!我當時想著,會不會只有好看,但是不能吃啊!但我已經心滿意足了耶!

20151031_08.JPG

忍不住快速把麵包脫模,非常好脫模唷!倒扣吐司就整顆滑出來了...

20151031_09.JPG

趕緊扒一口吃吃看,因為Rebecca說剛烤好時最好吃!

嗯!真得很好吃,可以吃耶!

上面就像一般外面買的吐司一樣,是鬆軟的,側邊的口感卻是像法國麵包一樣,香酥香酥的噢!

20151031_10.JPG

突然想到冰箱還有一罐Rebecca前幾個禮拜幫我買的草莓醬...

20151031_11.JPG

剛出爐的吐司搭上草莓醬,連蕭告哥都說不錯!

20151031_12.JPG

這款果醬超級好吃的,不會太甜,味道也很天然,整個把吐司襯托得很完美...

20151031_13.JPG

可惜我家沒有麵包刀,只能用菜刀隨便切成幾大片,(放冷比較好切唷!)

我的材料做出來的吐司,我覺得比外面買的鬆軟,等不及快點把它吃光,再來做葡萄乾吐司啦!


(要不要挑戰30天不同吐司?!還是一周7天不同吐司呢?)

arrow
arrow

    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