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4M_01.jpg

這個系列因為三寶妹出生,看來又要改名了,哈!

84M_20.jpg

接近麥芽七歲生日的周末,蕭告哥有一場喜酒要吃,我只想在家休息,

娘家老爸老媽就提著蛋糕和禮物來給麥芽慶生...

84M_21.jpg

訂了角落生物棉花糖,讓麥芽帶去學校和安親班和同學分享...

84M_22.jpg

阿公用廢棄紙盒自製的紅蘿蔔,但因為是很大一條紅蘿蔔,會蓋住臉,只好往上折...

(忘記為啥阿公要做一顆紅蘿蔔了,哈哈!)

84M_23.jpg

後來祖孫三人還對紅蘿蔔進行套圈圈遊戲,哈!

小孩真的不缺玩具,缺的是有人肯花時間陪他們玩...

84M_02.jpg

滷肉真的好療癒,不過怎麼每次滷完都是我自己吃比較多呢?所以我都只敢滷一點點...

84M_03.jpg

麥芽說要自己練習洗碗,結果洗沒幾天,這個洗碗阿姨就一直說阿姨她今日公休...

84M_04.jpg

以前只有麥芽時,這個車車餐盤很少拿出來用,

自從有了弟弟,車車餐盤不僅要買第二個,孩子們還常常吵著要它上場...@@"

84M_05.jpg

來接媽媽下班的大小情人...

84M_06.jpg

不管是烤箱還是麵包機,我都可以在旁邊看到出神,

看到食物在烤箱裡邊烤邊膨脹、上色,或是看到麵團在麵包機裡攪拌 (只有攪拌的時候我會打開來偷看啦!其他時候不能亂打開唷!),實在太療癒啦!

84M_07.jpg

這顆麵包烤得好美唷!

84M_08.jpg

小屁孩已經越來越調皮了,常常有一些搗蛋的神情...

84M_09.jpg

在平常買小孩衣服的團購網上看到這雙發光鞋,燈光居然有六七種以上可以調整,每雙還附一條充電線可以給鞋子充電!

(但缺點就是因為有充電孔,不適合穿去玩水玩沙噢!)

在媽媽的審美觀下,這雙涼鞋其實外觀不美,但現在我買之前多少會讓他們參與選擇(小孩大了,讓她們選比較比較能符合她們的喜好),

沒想到兩隻都堅持要這雙,哈!晚上穿出去真的還蠻顯眼、辨識度很高!

84M_10.jpg

好可愛的畫面~~~

84M_11.jpg

麥芽不像我小時候,不喜歡吃炒飯...

她很愛吃炒飯唷!可惜媽媽我的炒飯還需要多練習...

這是老爸發現的,老爸很愛吃朱記,每次去都會幫麥芽點一份,吃不下也一定會要我包回來,當晚或是隔天麥芽一定會把它嗑光..,

84M_12.jpg

忘記這三隻為啥有沙發不坐,要擠在那相親相愛了...

84M_13.jpg

晚餐的一菜到底,還常常有麥芽喜歡的沙茶牛肉炒麵...

不過醃牛肉、挑空心菜、切蒜末也是蠻花時間的,如果可以前一晚準備好會更快速...

84M_14.jpg

炒一鍋可以打發一家子!

大人喜歡吃辣的還可以在吃之前自行加一點辣椒醬,通常都還可以讓我帶一顆隔天的便當呢!

84M_15.jpg

現在回頭看,剛懷孕的六月我還煮晚餐煮得蠻勤勞的嘛!

84M_16.jpg

兩姊弟很愛來這家拉麵店,有一個小小的決明子沙坑,玩沙坑的時間總是比吃麵的時間長...

84M_17.jpg

有次好像是蕭告哥要加班還是聚餐什麼的,母子三人居然點一碗麵分著吃還在這給人家玩了半小時以上!

(媽媽覺得羞愧想逃)

84M_18.jpg

在吃卡哩卡哩,麥芽居然把卡哩卡哩變成維尼熊的瀏海...

84M_19.jpg

我覺得小女孩這年紀,在一個她自己幻想的國度裡,常常會有一些很可愛的紙條、卡片、塗鴉等,

大人如果有空,靜下心來欣賞實在會覺得很有趣可愛~~~

某天麥芽就叫我去看她床尾樓梯的白板,結果她居然寫著〝睡覺中〞...哈哈!

84M_24.jpg

兩隻都還是很愛百香果...

84M_25.jpg

感情好的時候就這樣黏踢踢...

84M_26.jpg

端午節連假回台中,去了一趟科博館,好多人呀!

84M_27.jpg

好在麥茶弟弟已經長大一點,現在看到恐龍比較鎮定...

84M_28.jpg

他倒蠻喜歡這隻北極熊標本的...

84M_29.jpg

媽媽我自己都忘記上次來科博館是何時,大概是很久很久以前,國小還是國中還是高中(?)的某次校外教學吧!

除了看恐龍,我們還看了一兩個展場,有不少益智教具可以玩唷!

84M_30.jpg

科博館對蕭告哥這個台中人來說,好像自家廚房一樣...

他說這些教具他小時候來是這樣,現在長大來了還是這幾樣......說真的,有些真的很老舊,維持的不是很好...

84M_32.jpg

孕婦媽媽我肚子餓了,找一家麥當勞吃一點小東西...

84M_33.jpg

小孩子越大我越發現,周末帶小孩子出去走走的必要,

儘管只是公園、家樓下的中庭跑跑跳跳一小時、甚至是陪嬤嬤我散步去買個菜也好...

一家人可以趁此機會散個步,小孩可以遠離3C、流流汗,

如果有做更深度的安排,多出去走走看看、增廣見聞就更棒啦!

記得我說過我老爸說,要常常帶老人家出外走走,帶她(我阿嬤)嚐嚐好吃的,這樣老人家才知道現代人流行吃什麼?有什麼好吃?

我覺得這個道理也適用在帶孩子,有一些學習未必是在課本上,帶著孩子多看多嘗試,我覺得也是成長過程中很重要的養分唷!

84M_34.jpg

婆婆拿出了這個很古老的七巧板(?),沒想到小朋友這麼有興趣...

84M_35.jpg

端午連假,雖然全台到處出遊的人很多,還是忍不住訂了清境附近的住宿,而且訂得很晚偏貴,哈!

但是天氣好,能夠出遊實在好開心~~~

84M_36.jpg

記得那天我們為了怕塞車、還有為了趕上一天只有兩場的羊咩咩剃毛秀,很早出門,隔天也很早就下山,好險都沒塞到車...

84M_37.jpg

好想念這些大山們,清境我們來啦!

84M_38.jpg

爸爸和姊姊去排隊買門票,我和小子在旁邊等...

84M_39.jpg

好美好舒服的清境農場!看到這片景色,心情都開闊了起來!

(下方那撮人多的地方,就是羊咩咩剃毛的舞台唷!)

84M_40.jpg

雖然是盛夏,但山上有涼涼的風,好舒服!

84M_41.jpg

↑ 弟弟那是什麼鬼臉?!

84M_42.jpg

回想起來,有打傘應該是太陽也蠻大的,哈哈!(媽媽已失憶)

但我不記得很曬,不過回民宿洗澡才發現,兩隻被曬得紅通通欸!

84M_43.jpg

這天這個傘海還上了新聞!大家看到我在FB上PO的照片,才知道我是這傘海中的其中之一!

84M_44.jpg

蕭告哥真是好爸爸,看到這個麥茶坐在他肩膀上的照片,才發現他也有對兒子這麼有愛的時候,哈哈哈!

兒子呀!妹妹出生了,你自己皮要繃緊一點唷!

84M_45.jpg

兩隻都到了可以從頭到尾自己走的年紀,媽媽才覺得輕鬆,怎麼肚子裡又一隻啦?(我是說三寶妹,不要誤會)

84M_46.jpg

兩隻去追羊了...

84M_47.jpg

清境逛起來真的很舒服,真希望以後每年都有機會上來避避暑...

84M_48.jpg

現在回想,好險當時身體還沒有太多不舒服,

懷孕後期我真的無法久走,一度懷疑自己膀胱只有10c.c.的容量,尤其下班傍晚後非常非常頻尿(上班可能都坐著,不覺得),

記得當時逛個華泰outlet,走沒幾步看到廁所我一定要進去上一下,逛一小時上個三四次...真的無敵痛苦...

84M_49.jpg

所以我奉勸所有孕婦,想要去哪,身體舒服的時候就快點安排趕快去,不然下次再出遠門不知道是什麼時候了...哈哈!

一種人生就是要活在當下的概念!不要等什麼以後,現在、立刻、馬上就去做呀!

84M_50.jpg

兩姊弟邊走邊玩,多好!

84M_51.jpg

從青青草原的出口處出來,可以去走對面的高空觀景步道,下面好多羊咩咩唷!

84M_52.jpg

好險那天有讓兩隻小鬼戴個帽子,因為媽媽沒有幫她們擦防曬...

84M_53.jpg

瞧後面的山巒,好美!(麥芽眼睛沒張開)

84M_54.jpg

這張變成弟弟眼睛沒張開...

84M_55.jpg

找間7-11,等待民宿check-in...

缺點是往清境的路上停車位很難找,我們先把車開到民宿停好,走了一小段才到7-11...

這天晚餐蕭告哥還在停車時A到別人的車...

(因為上下山都只有一個車道,他在後面塞整路車的情況下,靠邊停讓餐廳老闆指示他停車場位置,混亂和壓力下就這樣A到店門口的車頭)

84M_56.jpg

↑ 阿到底是有沒有看到呢?

84M_57.jpg

小子連走個路都這麼不正經...

84M_58.jpg

民宿房外的鞦韆椅...怎麼只有三張?那媽媽我呢?

84M_59.jpg

房間外的景色,有沒有看到雲飄過時,在山峰上落下了陰影...

84M_60.jpg

還可以看到遠處很像城堡的飯店...好夢幻唷!說這裡是瑞士我也會相信...哈哈!

84M_61.jpg

房間內有一座溜滑梯,兩隻就這樣跑來跑去,玩得不亦樂乎...(不用擔心吵到樓下或隔壁,真是太感人了)

84M_62.jpg

溜滑梯下民宿老闆也有做了不錯的緩衝...

84M_63.jpg

這天是六月底的夏天,在清境,白天居然只要開電風扇就可以了,晚上甚至連電風扇都不用開!

84M_64.jpg

坐在沙發上就可以看到剛剛外面的鞦韆椅...

84M_65.jpg

麥芽玩瘋了...

84M_66.jpg

麥茶弟弟玩一玩居然就這樣在沙發上睡著了...

84M_67.jpg

姊姊還在一旁逗弄睡著的弟弟...

84M_68.jpg

有沒有看到麥茶手臂上那個印子!↑

84M_69.jpg

因為一早就要下山,兩隻還沒起床,我和蕭告哥輪流去吃早餐...

早上的山上還有一點點雲霧,更夢幻了...

84M_70.jpg

很愛抹乳液的男孩,怎麼抹個乳液也要賣萌...哈哈!

不過麥茶弟弟的皮膚真的乾一點,平常我還嫌他每天看我抹都要學我,

那天他來月子中心看我,才發現他一雙小腿因為我不在家的這個月都沒抹乳液,變得好乾燥唷!

84M_71.jpg

猜猜麥茶在幹嘛?

84M_72.jpg

是姐姐在幫他拍照!他在擺POSE...

84M_73.jpg

媽呀!月子要做完了,怎麼每月號還欠八篇啦!

 

 

    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