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正留停中】2023~屬於自己的一年

2023年,我給工作按了暫停鍵,一來是一路累積下來的工作負荷、不開心、超時加班,

三寶妹每天晚上都要等我忙完公事才能去睡覺(偶爾蕭告哥有空才能陪她先睡)...

手機裡有無數三寶妹晚上10-12點、看卡通看到兩眼發直的照片...

某種程度,她也算是天使寶了,能用電視打發,陪睡時間也不算長(因為媽媽總是自己先睡去,哈哈),

但長期下來,我自己身體能撐住也就算了,小孩子還在發育不能每天都這麼晚睡呀!

除了晚睡的三寶妹,忙碌的工作也讓我很少有機會下廚,晚餐幾乎都得要外食甚至讓全家吃7-11當晚餐...

有時蕭告哥下班一個人接三娃,還要到公司接沒搭上交通車的我,有時他們都已經在樓下等了,我還無法抽身下班,甚至得繼續帶回家做...

沒有時間也讓人永遠處在暴躁狀態,對同事永遠有用不完的耐心,但回家只想休息的我,對小孩常常就只剩暴怒、和事後的無盡懊悔...

今年的228連假,和蕭告哥回嘉義,我只是大概講述工作暫時請假一年、太忙了、常常加班到凌晨三四點、有時對小孩會沒耐性...等...

沒想到長輩們很心疼地說:沒關係!誰沒有當過父母!這正常的!真的沒關係!

讓我眼淚瞬間在眼眶裡打轉~~~

 

其實某方面,我想這是老天要逼我轉彎的契機...那些逼迫我的,也許都是我的逆貴人吧!

懷三寶妹時,就有收到夢幻公司的人資邀約,但我一直沒空好好準備;懷上三寶妹、讓我現在可以名正言順地請個有八成薪的育嬰假,這也是無敵幸運的事了...

一切都像是老天巧妙的安排,剛好是個按下暫停鍵的moment...

剛放假的二月隨著出國、接不完的公司電話、甚至是con-call交接,都還讓我無法感受到放假的愉快,

但三月開始後,隨著公司電話、身邊瑣事陸續減少,每個躺在床上賴床的早上(其實是準備完小孩早餐的回籠覺),我都覺得好不真實的幸福!

總是有一種:我怎麼這時候躺在床上、享受陽光、享受片刻寧靜,這是真實人生嗎?我怎麼好像在過退休生活?這樣真的好嗎?

我告訴自己要好好珍惜現在的每一刻美好,不說把握,因為我希望自己先慢下來,停止過去的過度努力...

 

昨天突然又看到年初幫家人安太歲時抽中的籤詩,再次細讀,才發現真的是好幸運的籤詩無誤!

希望這一年我也能如籤詩所述一樣幸運!

【現正留停中】2023~屬於自己的一年

這一年其實想要做的事,去年有想到就陸續記了下來...

想做的事情很多,放假後上了一些救國團的課,又發現更多想學想做的事...【現正留停中】2023~屬於自己的一年...

最近我就不停在檢視自己的清單,想要收斂、專注地完成自己的目標...

很想一提的是,如果我以後自己當老闆,我要讓我的員工每五年、或十年,就有半年或一年的〝有薪假〞!

雖然我現在才在經歷第二次育嬰假,第一次育嬰假我深覺自己沒有很有系統地完成什麼目標,可能當時很單純一心想要找離家近的工作、調養身體懷第二胎、帶麥芽去走走這樣,其實這樣也蠻明確蠻夠的了吧!

經歷這兩次休假,我深深覺得每個人都需要這樣的長假機會!不要等到退休!

可以懂得和自己相處、傾聽自己內在的聲音、想做什麼,有些事,需要不停地修正和練習 (比如我對自己這一年的時間安排)...

我覺得這樣的一年,在人生中是非常非常必要的,甚至我也不只一次問蕭告哥,要不要換他請半年或一年,

當然,我覺得這也是需要某種自制力,才能夠將這一年時間好好利用,而不是揮霍...

其實一年的薪水買這樣的成長真的是非常值得 (我是以如果我請個四五萬的工讀生來算啦!哈哈!)...

不過也許這樣一年對20歲的年輕人未必有這樣的效用(妳怎麼知道?),也許對30 or 40歲的人就會很渴望這樣的一年!

畢竟在職場待了10年、反而更需要這樣的gap year好好放空自己...好好思考人生,

去玩、去執行夢想、失敗也要趁年輕啊!

Anyway...那也要等我真的當老闆再說!哈哈!

【現正留停中】2023~屬於自己的一年

太久沒有寫Blog了,實在因為太多事想做,目前思緒還有點混亂,但也因此更需要透過文字把它順下來...

期待未來的自己,也期待我接下來的分享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育嬰假
    全站熱搜

    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