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有所依.jpg

(照片取自網路)

這個月過得很不好,晴天霹靂的是我媽確診乳癌二期,頓時讓她自己和我們大家都很震驚...

有好幾天我都在極度低潮裡,覺得結婚真不是一件好事,怎麼我想要回家照顧我媽卻這麼難呢?

後來發現這也不是結婚的錯,因為真正牽絆著的是孩子、工作,老媽剛好在颱風假那天開刀,連著周末的那三天,蕭告哥就載著我們跑了兩趟的醫院,

開刀前後的老媽其實還是可以趴趴走,無時無刻的擔心,但看到人就放心多了,偏偏嫁出去的女兒就是無法隨時隨地看到,這就是大人的無奈...

目前還沒有進入化療,術後家裡只有不太煮飯的老爸和要上班的老弟,常擔心著老媽到底有沒有吃一點營養的,

但往好處想,剛好老爸退休了,還好我還有我弟,這時覺得家裡有手足好重要,有時甚至覺得兩胎不夠(當然生孩子也不是來養老的啦!)

可如果我是獨生女,這時候真的是分身乏術了...

 

其實七月底想要帶蕭告哥去長灘島的,蕭告哥一直念著要來個兩人行,本來麥芽畢業典禮完,要回婆婆家住一周,

本想說趁此把麥茶弟弟丟包回娘家,就可以好好來享受一周的二度蜜月,

婆婆七月也臨時要開刀,無法讓小朋友們回去過暑假,忙著忙著想說那我們就一家四口出發吧!變成老媽開刀,寶貴的年假頓時變得不夠用了...

 

哎呀呀!言歸正傳...

這陣子好喜歡這部陸劇,其實我沒有每集都看,但就算從中間看也很容易融入劇情 (推薦的這時候,已經播到倒數第幾集了,哈!)

大家可以自行上網找來看,剛剛查了一下維基百科,才發現這是2013的劇了...(劇情簡介看這裡)

 

最近對於養老這個議題很有感,別看爸爸媽媽50~70好像還很健壯,其實他們漸漸地就像小孩一樣需要我們關心和照顧...

他們總是不想給兒孫添麻煩,頻繁的我們就算能每個月回去看一趟,一兩天後也是拍拍屁股走人,他們心裡也會空虛惆悵...

旅居國外的就更不用說了,一年過年回來一趟,記得聽過那種年事已高的父母說:我到死之前只能再見你十幾次了...

 

這部戲就是演像我們這樣蠟燭兩頭燒的中間分子,有老公的爸爸媽媽要照顧,有自己的爸爸媽媽要照顧;

工作未必能盡如人意;還有很大一部分,是演老人家在家的那種孤獨感、給兒孫添麻煩被嫌棄感...

 

每個人,和自己的原生家庭親密程度都不一同,我娘在開刀的同時,同事的媽媽也出車禍開刀,

她和我說,她媽媽很早就離開他們,所以她們和媽媽很不親,她們兄弟姊妹也因為要工作,只好把媽媽送到養護機構,請看護幫忙照顧...

家家真的有本難念的經,人和人的情感也真的靠緣分,

我好喜歡劇中江木蘭的角色,因為她無畏身邊收賄的同事、不孝的嬸嬸和弟弟,演出了現代職業婦女的堅毅和正直,成了我的榜樣、給了我勇氣...

推薦給夾在家庭、工作中的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老有所依
    全站熱搜

    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