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M_67.jpg

這個月的照片好多噢!

整理的時候才發現也去太多地方玩,一個月說真的短短的,但其實認真回頭紀錄,孩子真的也長大很多~~~

麥芽這個月六歲了,很喜歡首圖這張蕭告哥手護著燭光的照片,就像他一直細心照顧我們一樣...

72M_69.jpg

弟弟學姊姊的任何動作,姐姐挖鼻孔,弟弟也要學...

72M_01.jpg

難得照到兩隻都閉眼睛,哈哈!

72M_02.jpg

來學校餵魚+吹泡泡,弟弟很認真地玩泡泡槍...

我很享受看孩子認真做一件事情、玩玩具的時候,雖然有時候礙於時間問題,必須打斷他,

但可以的話,當父母的盡量避免打斷小孩,讓小孩也享受那種專注力...

72M_03.jpg

小屁孩連吹個泡泡都要搞笑...

72M_04.jpg

然後這個阿迪仔就只知道吃......

72M_05.jpg

綠綠的草地看起來好舒服呀!周末就是要完全的放電再充滿電!

72M_06.jpg

蕭告哥當孩子王,弄出泡泡讓兩隻追...

72M_07.jpg

麥芽現在也好會夾出這個巨型泡泡了...

72M_08.jpg

下一秒變這樣,哈哈!

72M_09.jpg

這天她夾出好多大泡泡,非常有成就感...

72M_10.jpg

泡泡水是在玩具反斗城買的,補充罐一罐很大,可以用很久...

我們都會帶上很多種吹泡泡的工具,大的、小的、用嘴巴吹、用機器噴的、用夾的,所以有小孩的話,一瓶泡泡水補充罐還蠻必備的...

72M_11.jpg

小子每次我出門沒帶他就會哭天搶地,有這麼愛陪媽媽我去倒垃圾噢?

72M_12.jpg

社區每個周末都會放兩部電影,禮拜六日下午晚上各兩場,所以總共四場。

其實有時放的電影都是剛下片而已,還蠻新的...

那個禮拜五我一進電梯嚇到,放這是什麼片嘛?!到底是誰挑的?!

72M_13.jpg

周末下午常常我們會找間咖啡店喝咖啡,因為早餐都接近中午才吃,但下午又會有點餓,就來咖啡廳吃一點小東西...

這間是我們的隱藏版口袋名單,東西平價但還蠻好吃的...

72M_14.jpg

小朋友都愛的濃湯...

這個月的麥芽我都沒有陪睡了,時間到了她就可以自行乖乖就寢,

麥茶則是我和蕭告哥輪流陪睡,有時他也可以自己睡...

因為多數時間麥茶都挺快睡著的,所以我覺得輕鬆了不少...

72M_15.jpg

很怕癢的小胖子,和很愛捉弄小孩子的蕭告哥...

72M_16.jpg

↑ 這張我也超喜歡的,浩呆萌兒子,媽媽秒融化...

72M_17.jpg

發現這天去了兩家咖啡廳欸!噗...

72M_18.jpg

這家還有可以玩沙和開小車車的場地,我們在店家六點關門前一個小時抵達,已經完全沒有其他客人...

72M_19.jpg

噢!但媽媽也想不起為啥那天跑了兩家咖啡店欸!哈哈!

72M_20.jpg

麥芽很會用我的新電腦畫圖,比我還會用...

72M_21.jpg

姐姐在幫弟弟吹頭髮...

72M_22.jpg

每個禮拜都要花一兩天在和設計師討論裝潢的事,討論下來都要兩三個小時,

這家有玩具,可以讓兩隻消耗一點時間...

72M_23.jpg

上個月去兩隻還能乖乖這樣玩,昨天兩隻有九成的時間黏在我身上,媽媽我覺得非常崩潰...

72M_65.jpg

端午節回中部,第一次到鹿港,之前我一直念著想去,但蕭告哥都說假日的鹿港很多人...

但真的也想不出來可以去哪裡走走,所以我們就衝啦!

72M_63.jpg

其實那天真是熱煞了,但鹿港真的不錯玩呀!

感覺一個很熟悉的名字,自己終於來採點了,老街也很大片很適合愛湊熱鬧的我們...

72M_64.jpg

搭鹿港的這個電動導覽車好有趣,半小時300元我覺得好划算,

阿伯沿途會帶跟我們介紹景點還有講歷史、故事等等...

72M_66.jpg

導覽阿伯和我們介紹了這家米苔目冰,一下車我和蕭告哥馬上衝過去吃,哈哈!

72M_26.jpg

在前公司同事很愛團購阿振肉包,其實阿龍師和阿振我們都有訂過,但最喜歡的是阿振的翡翠肉包,

有蔥和韭菜的肉包讓不吃韭菜的蕭告哥都念念不忘,所以其實我一直想來鹿港是為了這一味啦!

結果這天回程才要買,已經沒有翡翠只剩原味肉包了,哭哭...

但都跑一趟了,還是忍不住帶上兩盒原味的...下次一定要買到 (握拳)!

72M_27.jpg

其實弟弟三月生日到現在,我們都沒有買禮物送他,哈哈!

這天要帶姐姐去選禮物(怎麼會這樣偏心啦!),也讓他選上一盒...

(玩具這裡買:亞細亞Toys批發家族 台中場)

72M_28.jpg

麥茶弟弟很愛垃圾車,還有水泥攪拌車,只因為這一盒有這兩種,所以就搬回來了...

72M_29.jpg

姊姊選了一個販賣機玩具...

72M_30.jpg

這個月還去了巧克力共和國,很幸運的是,那天麥芽剛好全身穿著粉紅色,一到現場才看見告示牌說小朋友身上只要有粉紅元素,就可以免門票,

哈哈!也太幸運了,我們出發前完全不知道,真的只是湊巧...

72M_31.jpg

門票兩百元,館內很多消費都可以折抵一百,但貪小便宜的我們就走進這個可以折抵兩百的咖啡廳,哈哈!

想要給它折四百,但有很多有的沒的限制和規定,小朋友還有低消,讓人覺得很傻眼...

點了這個三層下午茶,八九百塊好像,但卻意外地好吃欸!一般的三層下午茶鹹點都蠻隨便普通的,

上層都是鹹的 - 蛋沙拉吐司(不會太乾也不隨便)x2、燻鮭魚卷x2、小可頌夾炸魚排(不錯)x2

中間:QQ鬆餅x2(搭配一個巧克力醬一個藍莓醬,都不太甜,好吃)、香蕉蛋糕x2

下層:草莓奶酪x2、草莓慕斯x2、起司蛋糕x2(好好吃,我最喜歡這個,一上來麥茶弟就指定要這個,自己嗑一個,很會!)

每一個份量都很足欸!每個也都有做到位!

搭配兩杯飲料,也都很有特色不錯,雖然沒有我想要的冰拿鐵,但也因此可以嘗試新口味,柳橙汁是另外點...

72M_32.jpg

我們預約了巧克力DIY...350元,

如果沒有吃下午茶的話,門票也可以折抵350中的200這樣...

72M_33.jpg

媽媽我就是負責抓著小的然後照相這樣...

72M_34.jpg

這天的主題是先做出可可果的外殼,然後再自己做一些巧克力,搭配棉花糖、巧克力豆等裝飾...

72M_35.jpg

雖然這些在我家麥芽也可以玩,但DIY教室還是比較專業,而且在家裡媽媽很容易無名火就上來,明明再外面就可以玩得這麼peaceful...

72M_36.jpg

老師會發白色、綠色、巧克力色、粉紅色的巧克力讓我們作畫...

72M_37.jpg

這天做完巧克力已經五點了吧!巧克力共和國假日六點就要打烊了,館內已經沒有什麼人,所以兩隻在這玩開...

72M_38.jpg

還有動力沙可以玩唷...

72M_39.jpg

然後這一層還有小黑板可以作畫...

72M_40.gif

忘記是消費多少,還可以轉這個巨型扭蛋機...(好像吃完那個下午茶就可以扭了)

72M_41.jpg

扭到一張兌換券,換了一支香蕉巧克力冰棒...

72M_42.jpg

其實我那天有被坑的感覺,哈哈!但東西真的算好吃...

隔一周同事也去,沒想到她覺得不錯,很適合帶小孩去走走,東西也好吃!

72M_43.jpg

大廳還有一個好大的彈珠台可以玩...

72M_44.jpg

這天來的時候戶外區沒有噴水...

72M_45.jpg

晚上還跑來逛夜市...會不會過得太開心,哈哈!

72M_46.jpg

逛家樂福逛到一半,蕭告哥就被客戶召喚,好在我就在童書區旁邊,一打二還算輕鬆...

72M_47.jpg

兩隻很愛一起窩在推車哩,但又很擠,常常又吵來吵去...

72M_48.jpg

麥茶每次只要看到我在剝大蒜,就會馬上衝去拿椅子要來幫忙...

72M_49.jpg

從在沖繩就開始搖了,一路搖到6/14,麥芽的第一顆乳牙掉了!

其實掉的過程也很搞笑,是我幫她穿衣服,沒注意,用力地從頭上套下,就把原本在搖的牙齒扯下來了...

麥芽非常好笑,下班如果看到我買芭樂,她還會搖下車窗對我大喊:媽媽!我不能吃芭樂欸!(又沒有人說是要給妳吃的)

掉了牙齒她也發明了一系列的笑話:

比如說這樣有一個洞,可以把棒棒糖的棍子〝潰〞在那個洞裡,甚至想要刷牙的時候把牙刷也潰在那個洞哩,好險不夠大...哈!

72M_50.jpg

這個小屁孩怎麼這天看起來這麼斯文...(正面都看不出他有綁頭髮吧?)

72M_51.jpg

麥芽自己塗指甲油中...

72M_52.jpg

她拿同事送我的光療練習工具們,自己玩了起來...

她用一般小朋友的可剝式指彩,那個我覺得都快乾掉了,但她卻畫得很不錯欸!

其實每一個都有主題,由左至右分別是:甜甜圈、彩虹、小豬、馬卡龍...(我只看得出來中間兩個)

72M_53.jpg

弟弟這天也很想拿剪刀剪東西,我剛好有時間,索性就在一旁看著他剪剪剪...

72M_54.jpg

麥芽生日那天一早,就畫了兩幅生日快樂圖,

而且讓我驚訝的是,她居然記得小叔和她同天生日,所以她的圖上是寫自己和小叔生日快樂,哈哈!

72M_55.jpg

小屁孩這個月好愛學姐姐的翻白眼,哈哈!

72M_56.jpg

那天電視剛好在演蜘蛛人,看完麥芽跑到她的腳踏車上,裝了四條橡皮筋,說她也是蜘蛛人...

72M_57.jpg

看到媽媽代購這個鋼鐵人,會跳舞覺得好有趣...

買回來一打開面罩,兩隻居然說:阿公!

從此這隻鋼鐵人就變成阿公了...

72M_58.jpg

這天晚上開會開到錯過了交通車,蕭告哥帶兩隻來公司附近吃火鍋,新開的〝鍋台銘〞CP值很高!

72M_59.jpg

一個冰淇淋筒可以玩這麼多種變化...

72M_60.jpg

這個月很幸運抽中公司兩張舞台劇的票 + 兩張華山展覽票,

舞台劇是大人看的,把兩隻放回娘家後,我和蕭告哥就出發去享受兩人世界囉!

本來以為這種愛情舞台劇蕭告哥不會感興趣,沒想到他笑很大聲...

好久沒有機會看舞台劇了,而且是大人的,雖然只是短短的三四個小時,還是有充分放電到!

72M_61.jpg

有時兩隻又這樣好得不得了...

72M_62.jpg

老爸六月就最後一天上班了,七月十五正式退休,六月中一沒上班,麥茶就發燒,被後送娘家托給老爸照顧....老媽說麥茶對阿公跟前跟後的...

72M_68.jpg

沒想到我當媽媽六年了,我覺得當媽媽的過程就是認清自己和認清孩子的過程,

比如慢郎中孩子遇上急驚風爸媽,有時候就會很抓狂崩潰,

看著孩子,認識他的時候,也順便更認識了自己,給自己掌聲鼓勵鼓勵!

 

 

    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