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禮拜,小麥芽最大的進步,就是老媽我幫她洗澡,她已經不哭了!

可能是因為小孩沒有安全感,又遇到我這個新手媽媽...

從一開始的:脫衣服就開始哭→下水才哭→抱起來擦乾才想到要哭→擦乳液也要哭,
到這禮拜已經全程在享受中,不哭了!

每次洗澡,小麥芽看起來都很緊張,手抓超緊的...
如果這時候蕭告哥在旁邊,他就會扮演雙手讓她抓的角色...
她緊張,老媽我更緊張,
手忙腳亂之餘,有時候把她搬移動的動作又太不輕巧,很容易嚇到她...
哭得呼天搶地,我都好害怕鄰居去打家暴專線...

這幾天,她洗澡全程都瞪著大大的雙眼,任我擺佈...
總之,即將邁入滿第二個月的心得就是:一切一切都慢慢駕輕就熟、上手囉!

 

上周日(8/11),幾個大學姊妹們來家裡看小麥芽...
順便幫我和蚊子提前慶生...
我們兩個不但同年同月同日生、大一還很巧的是室友!

蚊子也在今年三月剖腹產下一女 - 孜孜...
我的許多剖腹和育兒資訊都會和她討論...
今年身邊真的好多姊妹朋友們生小孩噢!
是因為大家剛好都年紀到了嗎?XD

讓我來列列看:
1. 蚊子 (大學同學) - 3/14 女
2. 麗君 (大學同學) - 6/19 女
3. 張貝拉 - 6/23 女
4. Eva (同事) - 6/30 男
5. 杜開國 (國中同學) - 7/17 男
6. Greta (朋友) - 8/23 女
7. 堂姊 - 8/26 女
8. 歐小姐 Sabrina (朋友) - 女
9. Ethan (同事) - 9/30 女
10. OOQ (大學學姊) - 女
11. 大嫂 - 女
12. Debbie (同事) - 12/31 女
13. 凱西老師 (同學) - 雙胞胎

挖!羊羊傻傻...真是太酷了...

 

謝謝豬底迪送給小麥芽的三件大蝴蝶小內褲...
下次穿再來拍照片!
這蝴蝶其實是在屁股後面啦!
角度問題,這樣拍過去覺得好像阿罵在穿的大花內褲噢!阿哈!
其實非常小巧可愛!

 

當天收到姊妹們大包小包的禮物...
其實,從懷孕開始,就陸陸續續收到好多恩典二手物品和禮物噢!
生個孩子感覺欠了好多人情債呀!


 

果然是當媽媽的人了,好溫柔慈祥啊!
既然媽媽我們兩都剖腹,下一胎乾脆揪團,約一約,讓我們下一代也同年同月同日生吧!(噗哧)

話說,吃母奶的北鼻大便都好臭噢!
我和蕭告哥都覺得那臭味像是〝好幾百顆茶葉蛋的臭〞
(采穎:茶葉蛋不是香的嗎?)

姐妹們來我家的這天,小麥芽就大臭阿賽請客人聞了~~~
這時蚊子又剛好在我們房間擠奶,我無法進去換尿布...
一群人就坐在客廳不停換位置,輪流想要聞到那傳說中〝幾百顆茶葉蛋的臭〞...
最後換尿布時,也是獲得眾客倌們圍觀~~~
就是要這麼搞笑啊!

 

小海馬好療癒也好助眠,
現在睡前我都讓小麥芽去自己的床上躺好...
在昏暗的房間裡,小海馬的燈光和音樂很催眠~~~
雖然通常都是媽媽我先被催眠了....................................

  

小床上已經越來越多朋友囉!

   

因為我一直說小麥芽很愛皺眉...有朋友以為小麥芽都不愛笑...
其實她也超愛笑的啦!

 

常表演憂鬱與開朗一瞬間...
一下皺眉一下又笑呵呵,很有可能下一秒又嗯嗯啊啊要哭惹...
好難捉摸的小屁孩啊!

 

看到什麼了???

有時候半夜起來餵奶,小麥芽會邊吸邊瞪大雙眼,看著我身後某處直發呆...
讓媽媽我在夜裡毛骨悚然...哈哈!
那天和凱莉姐聊,才發現她也有這種經驗啊!

 

這是在眨眼挑逗誰呀?!

 

每天我們都要親她好幾次~~~
靠近她臉時,會覺得怎麼有一個臉這麼小、一切都這麼精細的娃娃...
上帝造人真的好神奇噢!

 
這又是挑眉在勾引誰呀?哈!

 
還有,小麥芽超準時!
她每四小時就要喝一次奶...
常常非常準時就開始嗯阿哭鬧討奶,就連正在睡覺也不例外!
第一個月好幾次她半夜哭,我醒來看到鬧鐘都傻了...
懷疑她是不是有吞鬧鐘到肚子裡了?!怎麼會這麼準時啦!
連睡覺都不忘自動起床喝捏捏!

 
這個禮拜的小麥芽比較會發出嗯嗯啊啊的聲音了...
現在就算哭,也秀氣很多...
有時睡前的哭聲好像孤單的小孩,悶悶哭在想爸爸媽媽,讓人聽了好心疼呀!
(這媽媽心裡好多內心戲)

 
晚上幾乎都可以睡隔夜,不夜奶...
聽到的人還說我太幸運,她是來報恩的嗎?哈!

通常每天都是六七點準時叫我和蕭告哥起床,
起床餵一次後就又可以睡到中午,
這段時間就讓媽媽我有空偷個閒去吃早餐再回來補眠!

 
好喜歡睡在爸爸媽媽的床上,尤其是睡在我和蕭告哥中間!
婆婆都說我完蛋了,養成讓她喜歡聞〝人味〞睡覺...
媽媽我可能要把我的幾件衣服捲成泰迪熊,讓妳抱回妳的小床自己睡了...

 
產假期間,我每天的作息是這樣子的:

早上6-7點 被小麥芽吵醒餵奶,就斷斷續續無法熟睡直到蕭告哥出門上班
早上8點     蕭告哥出門上班
早上10點      起床
早上10點半   出門吃早餐
下午2點   吃午餐
下午3-4點     小麥芽洗澡
晚上6-7點     吃晚餐
晚上8-9點     洗澡
晚上10點      小麥芽上床睡覺

中間伴隨著好多次擠奶、餵奶,
偶爾偷到一點閒就會和小麥芽一起補個眠...
有時哄睡覺也可以從晚上十點哄到十二點...Orz

所以產假的婦女可是很忙的!別以為我們放假在家很悠閒!

 
早上六七點那場餵奶,因為媽媽我也很想睡...
所以我都是抱來床上躺著餵,
等到蕭告哥去上班了,整張床就屬於我和小麥芽的啦!哈!

 
當了媽真的有點健忘耶!
是因為一心惦記著小孩而忘了自己嗎?XD

我七月底一直記得小麥芽回診打預防針的日期,卻忘了自己隔天也要回診...
結果今天才又去婦產科報到...

我的醫生看到我很驚訝,說我恢復得很不錯,
躺上那熟悉的超音波檯,我以為只是要看傷口復原狀況...
沒想到護士小姐又在我肚子上擠了〝醬〞,
我大喊:我肚子裡沒東西了捏!
結果是醫生要看子宮恢復的情況啦!嚇了我一跳!呼~~~

 
爸爸很得意地揹著揹巾,在鏡子前面左思右量...哈哈!
好想快點帶小麥芽出去玩噢!

 
阿爸說我臉上的小肉包越來越大,而且好緊實噢!

下禮拜就滿兩個月了,好期待小麥芽8/26的回診,
餵母奶的媽媽最期待北鼻量體重啦!
自己的奶換成北鼻身上的肉,超有成就感的!


打完,收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