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ra_35.JPG

遊記真是...嗯 (清喉嚨)...不知道從何下手寫起,歪腰!

所以就選了小而美的奈良開始好了~~~

Nara_30.JPG

出去玩,作息時間都〝異常〞的隨興...

睡醒小孩吃一點東西,等到大人要來個豐盛早餐時,她不想吃,

往往得在上車前買點飯糰或是麵包備著~~~

Nara_08.JPG

到京阪神自由行,通常都不會錯過奈良,

基本上,從大阪到奈良,快的話搭車大概30-40分鐘就到了,

個人覺得是一個很適合中午從大阪出發、玩個半天的行程~~~

這次親子行,我們去了奈良兩次,

一次是睡較晚,中午從難波搭近鐵出發;

一次是早上先到黑門市場吃早餐、逛逛,再從日本橋站搭近鐵到奈良,

算是一個可以補眠、彈性、又適合帶老人、小孩來的一個悠閒景點!

這次路上,我和蕭告哥一直討論著下次要帶公婆來日本走走,奈良馬上放入我們的口袋名單!

Nara_07.JPG

從奈良近鐵站出來,旁邊就是最熱鬧的商店街...

從大阪搭近鐵的單程費用是560 yen/每人,如果當天在大阪有需要搭比較多地鐵需求的,也可以考慮斑鳩●奈良一日券 (1650 yen/每人)~~~

Nara_29.JPG

不管是午餐或是晚餐,都很適合在這商店街打發!

而且這商店街還有一間兩層樓的大創,這次的日本行,我逛最久的應該就是日本的百元商店們了吧!

日本真的很多稀奇古怪的小東西,深入逛起來真是不得了,常常驚呼日本人怎麼會發明這麼多有趣的玩意兒!

Nara_31.jpg

近鐵奈良站旁邊,就有一家全家,要前往東大寺前,可以先來補一下水~~~

大家到日本一定也會到它們的便利商店挖寶吧!鐵定不陌生它們的全家有販賣這些好吃的烤物和甜甜圈!

這次我還在全家買了麵包超人的折/色紙呢!(到現在還捨不得打開)

Nara_32.JPG

這天,還巧遇一小群日本小學生,好可愛呀!

↑ 順道一提的是,近鐵奈良站對面 (也就是全家對面),就有一家挺大的7-11,

這次也在裡頭補了不少雪肌粹系列產品~~~

Nara_09.JPG

從近鐵奈良出來,人行道好寬,天氣好好,走起來非常的舒服!

Nara_06.JPG

連這地下道都是無障礙的,不僅腳踏車可以直接通過,我們推小孩也很方便唷!

Nara_02.JPG

然後沿路就可以看到奈良最有名的〝鹿〞囉!

前一晚我就有交代學長姐,如果怕鹿,就不要買鹿餅唷!

因為看了很多人的分享,鹿會頂、甚至是追著買鹿餅的人跑...

(沒想到後來是我和麥芽被鹿攻擊)

blog_2_28

↑ (2007年我的京阪神)

我第一次跟團來奈良的時候,怎麼都沒有印象鹿有這麼多!

這次自己到奈良,才發現沿路都是鹿!

Nara_03.JPG

其實我本人也是非常膽小的,對動物不是沒有愛心,而是我們從小家住公寓沒有養寵物,天生就和動物沒有這麼熟悉...

所以我也只敢遠觀,不敢近距離接觸 (只好帶長一點的鏡頭)~~~

Nara_04.JPG

這一點,麥芽應該也是遺傳了我...

記得我推著她,鹿一靠近,麥芽馬上失聲尖叫,旁邊拉人力車的車伕還前來幫她把鹿趕走,救了我們母女倆...

(這媽媽好無路用噢!是幹嘛兩個膽小鬼要來踩這個行程啦!)

Nara_01.JPG

和鹿比起來,鹿屎親切多了...................(這)

(低頭畫圈圈)

Nara_05.JPG

親子行就是,牽著小孩的手,慢慢走,

去哪裡、在哪裡,都無所謂~~~

Nara_33.JPG

第二周,我和麥芽又帶著蕭告哥來到奈良,

非常喜愛小動物的蕭告哥,一出近鐵奈良站,才沒走多遠,看到鹿和鹿餅,就馬上買了想要餵鹿了!

Nara_34.JPG

結果非常莫名地,第一周的鹿都超級飢渴的,第二周的鹿卻是超級冷漠的!對蕭告哥的鹿餅根本就視而不見!

(蕭告哥表示:妳騙人!它們怎麼都不來吃啦!)

Nara_36.JPG

後來還是蕭告哥拿到鹿的嘴邊,它們才要吃呢!

(是有這麼飽了嗎?捧個場嘛!)

Nara_37.JPG

是說,鹿在休息的時候,為什麼跟澳洲的鳥一樣,都要朝同一個方向啊?(是動物都這樣嗎?)

傍晚我們走進春日大社,森林裡的樹下坐滿了鹿,都朝同一個方向面無表情(?)不動,不小心瞥到真的超陰森超嚇人的...

(蕭告哥:妳做什麼虧心事嗎?)

Nara_10.JPG

沿途經過的這個水室神社~~~

第二周經過時,也挺多櫻花唷!

Nara_11.JPG

被鹿攻擊記,就從這顆地瓜開始...

沿途,我們雖然沒有買鹿餅,但我卻買了這顆地瓜,超貴的,900 yen!

雖然挺大的,但沒有台灣的地瓜好吃,剝成兩半,一半給學姐一家三口,一半我和麥芽享用,

唯一的優點應該是〝拿在手中暖呼呼的好舒服〞,別看天氣這麼好,其實風很凍!

(三月中,那幾天入夜,都可以跌破零度呢!)

Nara_12.JPG

接著,慘案就發生在東大寺外的這個丸子攤前...

我把沒吃完的地瓜,放在麥芽推車後的網袋裡,然後我把推車停在攤位旁,決定買兩串丸子,麥芽超喜歡吃日本的這個丸子的...

沒想到麥芽背對人群坐在推車上,在攤位旁離我兩三步的位置,

這時候,有鹿走近,就這樣狂咬我網袋中的地瓜,接著把整個推車拉倒!

當下我嚇傻了,卻不敢靠近,因為鹿居然還在非常奮力地咬我推車的網袋!(每次想起來,都鼻酸地覺得媽好沒用)

好在,所有遊客都圍過來幫我們把鹿趕走,學姐也衝過來幫我把麥芽從推車上抱起來...

好在麥芽是背對著,所以一開始還只是因為推車倒了而受到驚嚇,沒有直接被鹿嚇到...

一旁剛好有來自台灣的導遊大嬸,一直叮嚀我:這裡的鹿都是野生的,它們什麼東西都吃,要小心噢!

真的,學長姐推車上的〝行李吊牌〞就被鹿吞了,鹿還吃了一張濕紙巾,讓我們好無言,東大寺前的鹿真的是太飢渴了!

↑ 蕭告哥後來在東大寺前,看到飢渴的鹿兒們,又買了一次鹿餅,被鹿頂得唉唉叫~~~(HTC RE錄)

而且麥芽也很搞笑,明明第一周被鹿嚇得,第二次帶蕭告哥去時,

又堅持她不怕,要餵鹿吃餅乾,結果蕭告哥一抱她到鹿面前,她就把餅乾丟在地上哀嚎...

 

雖然有這次的驚魂記,奈良還是非常可愛的地方啦!

只是大家記得不要欺負鹿、也要保護好小孩和自己的東西噢!

 

更好笑的是,那天回到民宿,我和我爸視訊,跟他說我們被鹿攻擊,

我爸問:是長頸鹿嗎?

我:.................................

(好像是那幾天,台灣剛好有新聞說有人被長頸鹿攻擊...)

Nara_13.JPG

面對這個大華嚴寺的左手邊,就有公共廁所,

進去裡面,左邊的餐廳也有比較高級的洗手間~~~

推推車不方便走樓梯的。也可以推門左邊的小路...

Nara_14.JPG

雖然才被小鹿嚇得花容失色,麥芽看到石頭,又忍不住跳下車玩樂了...

Nara_38.JPG

一旁的湖水,景色也是很迷人!

Nara_15.JPG

進到東大寺是要門票的 (一時忘了門票是多少抱歉)...

Nara_17.JPG

一進去看到大佛才發現,原來我之前跟團有來過呢!哈!

不過如果是第一次來奈良,還是很推薦可以花個門票前進去走一走,但第二周蕭告哥沒興趣,我就沒帶他進去了~~~

Nara_18.JPG

這天約莫才3/15左右,雖然還沒有到真正的櫻花季,但已經陸續有一些樹上開滿了櫻花...

雖然無緣看到開得茂盛的櫻花,這種粉紅點點的也是超美的!

而且每個景點幾乎都有一兩株,特別吸睛!

Nara_19.JPG

這對父女已經玩到在地上打滾了...

Nara_20.gif

此時幾乎已經是兩隻小的最後漏電時刻,哈!

Nara_21.JPG

麥芽的背影怎麼看起來這麼若有所思啊?

Nara_22.JPG

近看這株櫻花樹,真的很美呢!

Nara_23.JPG

其實將鏡頭拉近,也是非常茂盛呀!

Nara_24.JPG

第一周帶著兩隻小的,到達春日大社太陽居然都已經快要下山了...

Nara_25.JPG

雖然走在森林裡有一點陰森,但夕陽把這些夜燈點綴得別有風情...

Nara_26.JPG

↑ 這是聯考榜單嗎?

Nara_27.JPG

因為兩個小屁孩此時已經睡著,我和學姐就沒有挑戰這個樓梯了,

這個樓梯其實也不長啦!只有派學長進去照照相而已...

Nara_28.JPG

↑ 瞧,小孩真的好好睡唷!推車真是帶對了!

(不過春日大社這裡都是石子路,不太好推)

Nara_39.JPG

第二周,蕭告哥的腳程比較快,到達春日大社好像才兩三點,我們就有進來這個讓我朝思暮想的橘色建築物!

blog_2_22

↑ (2007年我的京阪神)

說真的,2007年的京阪神,看了這麼多寺拜訪了這麼多廟,我最有印象的就是這棟橘色的建築物!

Nara_43.JPG

↑ 這個鹿的繪馬好有趣唷!

Nara_44.JPG

麥芽又開始玩石子了...

而且其他小孩看她玩,也都不約而同地跟進...

Nara_41.JPG

↑ 這個大陸妹妹也在那玩到不想走...

Nara_40.JPG

其實也只是走走看看,到日本的這些寺呀社呀,都是拍拍照、買買御守這樣~~~

Nara_42.JPG

媽咪妳快一點!

Nara_45.JPG

回到奈良近鐵站旁的商店街,挺推薦這家豬排飯的!

飯可以無限續碗,蕭告哥好像吃了三碗吧!

Nara_46.JPG

麥芽睡著了,爸媽悠哉地吃飯中...(好壞的爸媽唷!)

Nara_48.JPG

從牆上的這個宣傳單看來,它們家的豆腐好像很有名唷!

我和蕭告哥的餐點都有附豆腐,真的非-常-好-吃!

本人一向不懂為什麼日本很多地方的豆腐這麼出名,到底好吃在哪,

但這裡的豆腐真的只是加一點點芝麻醬,就非常好吃!

蕭告哥一開始就把豆腐丟進味增湯裡,當我為豆腐驚呼時,他還有一點懊惱呢!

Nara_47.JPG

↑ 就是這家,左邊是一位外國人在買它們家的便當唷!

Nara_49.jpg

↑ 這天的奈良徒步路線

(從近鐵奈良站出來,向右走沿指標往東大寺,逛完東大寺再逛春日大社,散步回程~~~

 

 

更多2016京阪神奈親子行,相關文章請見:

【2016京阪神奈親子行】行程總覽!(含交通資訊)

【景點】

【2016京阪神奈親子行】京都走透透 - 初來乍到〝清水寺〞!

【2016京阪神奈親子行】輕鬆走嵐山!

【2016京阪神奈親子行】奈良被鹿攻擊驚魂記!(東大寺 & 春日大社)

【2016京阪神奈親子行】神戶一日遊 - 麵包超人博物館, UMIE & Mosaic (Kobe Anpanman Children's Museum & Mall)

【2016京阪神奈親子行】大阪景點 - 大阪城、黑門市場、通天閣、心齋橋、道頓堀、天神橋筋

 

【美食】

【2016京阪神奈親子行】和牛初體驗!好吃到連舌頭都想吞下的〝福笑燒肉〞!

【2016京阪神奈親子行】大阪早餐/午餐/午茶/甜點/伴手禮選擇 - Gokan五感體驗 (北浜本館)!

【2016京阪神奈親子行】大阪推薦美食(元祖串炸/HARBS/金龍/ㄧ蘭/三田製麵所/Pablo/うどん 梅田こころ亭/à le Loïc)

 

【住宿】

【2016京阪神奈親子行】住宿推薦!兩房日式小公寓(Airbnb,西長堀站旁)!

 

arrow
arrow

    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