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婆婆突然問我:喜不喜歡喝冬瓜茶,原來是公公種了好多冬瓜收成了,
網路上教冬瓜茶磚的食譜很簡單(事後發現一點也不簡單),於是下午婆媳倆就開始初心了,哈!
很雞婆的我覺得很有趣想幫忙,婆婆說糖不夠,她先去買,我想我就先來幫忙切冬瓜吧!
沒想到,這也是我第一次切冬瓜耶!(還敢說)
婆婆還沒出門,我就急忙衝到門邊問:媽,冬瓜怎麼切呀?
 
(今天的初心到此:第一次切冬瓜)
 
哈哈!沒有啦!後來連平常未見他下廚過的公公,也跑來幫我切冬瓜...
我幫忙切冬瓜籽跟切薄片而已,哈哈!
切完冬瓜還要加糖下去熬煮,煮了兩個小時呢!(麥芽都睡了一場午覺)
最後放入容器裡冷卻,再放入冷藏,等結塊後可切成小塊,
媽呀!我超愛喝冬瓜茶的,但做完這次辛苦的冬瓜茶磚,以後我都不太敢喝市售冬瓜茶了!
 
【材料】
冬瓜切薄片   1,800g (三斤)
二砂糖   1,800g (三斤)
黑糖   300g
 
【作法】
不加一滴水,將三樣材料熬到“滴入冷水裡會凝固”的程度,就可以關火裝模。
 
這樣的份量,我們做起來約是兩個大保鮮盒,但較高喲!可以分裝更多保鮮盒,裝不要太高,之後應該比較容易切成小塊。
 
保鮮盒內可鋪上錫箔紙,以利後續脫模。
 
味道比市售的不甜一點,冬瓜味也比較淡耶!外面賣的是加香精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