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

不知道自己為啥知道可以用紹興酒來醉蝦,但就是很自然地上網找了〝紹興酒、蝦〞的料理...

很有幸地,居然找到阿基師有教如何做這道菜唷!

不過,我家沒有魚露,〝愛料理〞上的食譜則都是用當歸比較多,

家裡剛好有幾片當歸,就決定用當歸來取代魚露囉!

改天會來發一蝦三吃的專文,這道菜是我覺得簡單又特殊好吃的,

大概就像我們去外面吃Buffet時,那個冷盤蝦子那樣...

我酒和當歸有稍微煮過,煮的時候滿室馨香,有一種還沒開始吃就要醉了的感覺...

這也是我第一次買紹興酒,沒想到比我想像的便宜很多!

頂好一大瓶160元,我買陳年紹興才180元!

這次用了半罐,也許剩下半罐可以拿來做醉雞也說不定...

非常建議大家可以試做這道菜!

arrow
arrow

    B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